我要成名 (2006)

导演: 刘国昌
编剧: 阮世生 / 方晴 / 罗耀辉
主演: 刘青云 / 霍思燕 / 余安安 / 郑伊健 / 梁家辉 / 周励淇 / 薛凯琪 / 曾国祥 / 苏志威 / 陈嘉上 / 陈果 / 许鞍华 / 蔡一杰 / 蔡一智 / 方平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9-01(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My Name Is Fame
IMDb: tt0843287
5星
9.8%
4星
35.3%
3星
47.7%
2星
6.2%
1星
0.9%

我要成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要成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7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沉歌 看过 2012-12-10 00:02:43

适合现在低谷中的我

117 眠去 看过 2010-07-19 09:18:23

不过拿这个得影帝可真是委屈

1 pigayou 看过 2010-04-07 20:40:50

平装老男人

0 困冬。 看过 2007-04-17 23:42:11

喜欢 励志电影 人生的欢喜与无奈 小人物的大志向

3 大智若鱼 看过 2010-06-06 10:25:12

刘青云自传式电影,十分真诚,终夺影帝。

> 更多短评 38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要成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草威 2008-07-09 21:43:41

浪漫都是咬着后槽牙才能遇见的

霍思燕是我喜欢的类型,《我要成名》也是我喜欢的类型。 喜欢霍思燕是喜欢她的娇小、可爱、深情、白皙和那一对大咪咪。喜欢《我要成名》则完全是受了当年《迷失东京》的毒害,让我对这种把镜头架在一男一女之间,既不大张旗鼓搞对象又谁也离不开谁的电影一点免疫力都...  (展开)
鄭氏童木 2007-04-18 00:38:33

我的黑马王子,你如愿等于我如愿.

望着电脑荧幕,一直在等,一直在等. 终于,梁家辉和周迅将你的名字道了出来. 镜头推向了你的妻.见到她喜极而泣.接着.现场的掌声持久不息. 是的.是你了.等了二十三年.经历过七次提名.终于.等到了. 2007年4月15日这个晚上.在香港.在尖沙咀文化中心. 第二十...  (展开)
花开落年复年 2017-09-14 15:37:55

《我要成名》,你就是自己的最佳主角

看过很多港产片,但励志题材的并不多,我觉得《我要成名》应该是最经典的一部。好的题材加上自己喜欢的演员,《我要成名》就成为我最喜欢的几部港产电影之一。 潘家辉是一个很有天份、大器早成的演员,一出道就得到了“最佳新人奖”,但也许是因为恃才傲物或者成名太早,他因为...  (展开)
绣花枕头 2007-07-04 10:41:32

影片的好结局

周末看了刘青云和霍思燕演的《我要成名》,很喜欢。 1.先说演技 刘青云还用说吗,那是传奇,完全看不出表演的痕迹。 想起一句话,说方法派演员和精神分裂者之间只有细微的分别。他绝对可称得上是方法派演员,但难得的是,生活中又是个朴实正常温和的人。 霍思燕,只看过她的《...  (展开)
煙斗 阿摺 2006-09-07 14:49:04

《我要成名》哀工業之不幸

《我要成名》是值得推介的,卻不免令阿摺唏嚧,在這齣個人認為瑕疵頗多的作品中,卻已是芸芸港產片表現不俗的作品了。同期上映的《狗咬狗》是傑作,另文再談;《黑白道》口碑也不錯,但尚未看,也就不去說了;《大丈夫2》尚未正式上映,也遲些再談吧——只談《我要成名》,一...  (展开)
mangojune 2006-09-24 23:49:41

可爱的现实主义

暑假有人去了香港和台湾,回来对香港一顿抱怨,说那是一个没有人情的地方,匆匆忙忙,一切都太现实。 有时候,在电影中反映一些现实问题,却还真好看。轻轻松松、打打闹闹,也能让人花点时间去想一下它所提到的“现实问题”,这些问题朴素而可爱。香港导演其实挺牛的,...  (展开)
城市游荡 2006-09-12 16:49:51

为你喝彩

  今天看了《我要成名》,想下载来看有两个原因:一是好几年都没有出过电影的刘国昌导演(我还记得他的《雷洛传》一手把刘德华载入星光大道);二是我心目中的影帝刘青云(尽管他五次提名金像奖五次落空)。   果然是出好戏!有种恍如除去歌舞效果陈可欣的电影《如果爱》...  (展开)
末末艾 2007-08-15 17:45:19

明星自古如名将,人间不许见白头

如果不是在茶几上看到DVD套,我几乎遗忘了周日猛灌的片子中还有这一部:《我要成名》。 我素来不喜欢霍思燕,大概是听多了她种种恶形恶状的报道。这种喜恶个人色彩太浓烈,因为我并未看过她的作品。所幸《我要成名》给了我正大光明的不喜理由:这个女人,眉眼嘴角没有...  (展开)
月色 2009-07-01 15:59:17

影帝无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做演员的,哪个不想得奖? 获奖要看实力、看时机,其实更要看运气。娱乐圈就这么神奇,有一出道便当主角,一当主角便获奖的,奖项对她(他)来说,易如反掌,比如梁朝伟、张柏芝;也有从茄喱菲做起,一直做到老,仍然是茄喱菲,比如余慕莲;也有从低做起,终于熬出头的....  (展开)
相心 2009-10-07 22:46:19

其实做什么都好,都要用心的。——《我要成名》

记得上次看《废柴同盟》看到哭,看《我要成名》也是如此。都是豆瓣上被评分不高的电影,却让我满心酸楚。 不知道是因为我对这一外表光鲜的行业的关注,或者是我在那些怀揣着梦想,但是一再找不到顺风的旅程的孤单旅客眼中看到我的影子。 是那些奋斗着的脚步,是那些不被认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22篇


讨论区   ·  ·  ·  ·  ·  ·

看过的朋友告知下吧 来自ecad106 3 回应 2023-05-06 23:23:53
小声说下:霍思燕很正 来自Gee 33 回应 2021-11-04 20:36:05
看不了 来自 2017-09-26 03:59:47
“我看见她站得远远的一直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来自游牧人·芳汀 2 回应 2013-12-25 12:53:45
好象不是很多人喜欢 来自1. 12 回应 2010-08-01 01:04: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要成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