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情书 (ハル) (1996)

导演: 森田芳光
编剧: 森田芳光
主演: 深津绘里 / 内野圣阳 / 户田菜穗 / 宫泽和史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6-03-09(日本)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Haru / 春天
IMDb: tt0115431
5星
44.2%
4星
43.8%
3星
10.6%
2星
1.0%
1星
0.3%

春天情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春天情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62 条 )

热门 /  最新 / 

737 忽明忽暗 看过 2010-03-01 20:35:31

那些 豆邮(1) 的日子。

393 🫀Psyche 看过 2016-04-24 18:17:51

一个字幕电影凭什么这么好看……

263 蜉蝣 看过 2016-04-24 19:45:31

特别像早期的村上春树,玫瑰就是绿子吧。结尾如果停在透过列车看到的星星挥舞着手帕的模糊身影会更好。春天的电影节的完美收尾~

193 st_ind 看过 2011-12-19 11:15:25

(^ー^)

210 木卫二 看过 2009-11-07 00:54:03

当我在BBS上用一串奇怪的英文字母注册下自己的ID,借由电影展开的生活,慢慢编织成一张无边无际的大网。由网络所引发的爱情故事,曾经被赋予了太多圣洁美好的精神想象,最终慢慢撕碎磨灭,褪为生活本身。

> 更多短评 103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春天情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离净语 2017-10-29 15:27:57

恋爱中的赛博格:90年代的都市、媒介与虚拟爱情

“个人电脑通信(パソコン通信)”,是90年代因特网流行之前,日本的一种通用的、类讨论板/聊天室的交流方式。电脑通信与因特网的不同在于,前者是由几大服务商提供的单一框架的讨论平台,之间无法联通或切换。因此,不像扁平性的因特网可以形成去中心化的、无限增殖的小圈子,...  (展开)
赖仁泣 2019-01-17 18:19:39

《春天情书》邮件文字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欢迎来到电影bbs 请输入用户名 01 星星: 第一次寄邮件给你,我是电影BBS的星星,上次讨论的字幕好有趣,你好像才开始玩电脑,刚开始会有很多不习惯,说不定你讨厌大家乱写乱讲,看开一点就会习惯,不同的观点让我获益很多,由于看不到对方所以很轻松。 春天: 谢谢来信鼓励,...  (展开)
花生酱 2016-04-16 12:38:10

爱情让你我改变

我们没有见面 所以不会被容貌所欺骗 也不介意小小谎言 只要有一点点默契 你就很特别 即使那只是张符号笑脸 生活只是日常琐屑 能和你分享就有不一样的体验 寻找你坐过的椅子 想吃你吃过的冷面 看着你的邮件 看到的却是自己的改变 即使你不再回复 也还是想向你倾诉 生活中的悲伤...  (展开)
Yao 2017-04-26 11:37:51

春天以时速200公里通过我的家乡

《春天情书》是那种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看的电影。放下那些纷繁更迭的眼前事,看看俩个寂寞的人用电邮寄予的一点相思半副闲愁,于我真是莫大的安慰。 影片拍摄于1996年,那时候个人电脑还是少数人购买的奢侈品,intel刚刚推出奔腾处理器,而拨号上网的猫如今已经看不见了。片...  (展开)
Magdalene 2015-04-13 09:17:52

小心翼翼地触到爱情的一角

春天里,我要寄出一封情书给你。 我写过那么多的信给你,却藏在抽屉里不敢寄出去。 这一次,我好想寄出去,在这个阳光照耀的好天气。 日本电影《春天情书》讲述了一段最早的网络恋爱故事。 春的热情开朗和星星的内向敏感通过网络论坛汇合在一起,彼此了解彼此深入,在那...  (展开)
Rosier 2017-05-18 17:28:53

内心多么温柔的人,才会拍出这样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网名“春天”的男主角(内野圣阳饰)和网名“星星”的女主角(深津绘里饰)在电影留言板相识,后来通过私人邮件聊天。“春天”乘新干线经过“星星”居住的城市,他们相约在列车经过的那一刻向对方挥舞手帕。“星星”如约身着红裙开车到铁轨边,向着“春天”的方向挥舞手帕,并...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4-10 10:12:02

光看脸就值5星,这部高分网恋电影,最适合现在看

春日宜踏青。 和喜欢的人手牵手走在绿意盎然的郊外,是最幸福的事情。 可惜,疫情当前,很多情侣无法相见。 但足不出户,其实也能拥有甜甜的恋爱。 古早的网络情缘甚至更纯粹,更真诚。 在人心浮躁的今天,这部清新、美好的电影一定会让你如沐春风— 春天情书 (ハル) 导演:...  (展开)
傅尔曼 2016-04-01 11:50:13

找工作见异思迁,谈恋爱要找另一个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北影节去看《失乐园》,提前在家里做功课。而《春天情书》,在森田芳光的作品里应该算是佳作。(画质之渣,北影节看一部森田应该蛮值的) 1、气质像书。 看完的第一感觉是,这电影好像书,看完就好像读了一部小说的感觉(像渡边,不觉得像村上),杂陈了好几条感情线,...  (展开)
哼唧 2020-11-19 09:13:54

初次见面,你好,春天的星星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电影啊。慵懒,浪漫,温暖,庸俗,诚实,自大,明目张胆,杂乱无章,莫名其妙。有一股清晨的味道,也能看到夜晚的灯红酒绿。适合周末,也适合下雨天,适合两个人窝在一起看,也适合一个人躲被子里看。催眠,定心,冷清,看完就像去了海边吹了一趟晚风,就像久...  (展开)
牛肝菌杀手 2018-03-30 01:00:53

春日纯情片观影记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8年3月28日22:00-0:00 住在盛冈的独身女孩藤间美津江因为电影BBS认识了网名为Haru(春天)的男孩。因为这个和已亡前男友纠葛的名字所以和这个网友聊起天来。 两人起初都带着好奇顽皮又拘谨的试探,伪造性别,男孩夸大自己的“经历”,女孩试图掩饰自己很难得看上电影的窘境...  (展开)

> 更多影评 117篇


讨论区   ·  ·  ·  ·  ·  ·

导游细节 来自sixwood 2024-01-12 00:17:56
电影原声带Q音、苹果音乐指路 来自😵 1 回应 2023-10-04 21:42:37
这里也是在电影里的那个BBS 来自黑色鸡蛋 2023-09-12 18:11:33
春天情书 来自喜欢花 2023-06-28 15:19:48
见面信物挺有意思的 来自松柏长青 2023-06-26 21:27: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春天情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