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妲的房间 No Quarto da Vanda (2000)

导演: 佩德罗·科斯塔
主演: Vanda Duarte / Lena Duarte / Zita Duarte / Manuel Gomes Miranda / Diogo Pires Miranda / Evangelina Nelas / Miquelina Barros / Paulo Jorge Gonçalves / António Semedo Moreno / Paulo Nunes / Pedro Lanban / Fernando Paixão / Julião / Geny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葡萄牙 / 德国 / 瑞士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00-08-08(洛迦诺电影节) / 2001-03-02(葡萄牙)
片长: Portugal: 170 分钟 / Switzerland: 179 分钟
又名: 在凡妲的小房间里(台) / 范黛的小室 / In Vanda's Room / Nella stanza di Vanda
IMDb: tt0139500
5星
34.2%
4星
35.1%
3星
25.3%
2星
4.1%
1星
1.4%
好于 12% 纪录片

旺妲的房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旺妲的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1 看过 2012-08-30 18:50:22

作为纪录片他的电影太造作了,…。最大的问题是剪辑,他几乎完全凭感性(任性)来连接;非常奇怪,他实行的是一种纪录片美学的实验,但却经常拍出了肥皂剧质感的镜头来;因为他的场景照明中对采光运用的自我主张几乎是无逻辑的,这部分地由于实景现场奇怪的景物颜色;他纪录了生活空间本身的垃圾性划分

0 临泊 看过 2023-07-16 23:59:55 四川

2024 没有救的···

0 esaurimento 看过 2010-10-24 19:05:18

note:嗯…我不知道這種形式實驗是否這麼有意義,不過至少是一種從未見過的紀錄-電影,聲音串成一氣。我都覺得這種片很山形的味道,很適合在小電影院裡看一看中間睡著;可惜的是我在家看,中間真的跑去睡了一覺。

3 bloom 看过 2019-02-21 03:57:16

倒过来看科斯塔,像在重新打量艺术与世界的关系,像在为一具赤裸的尸体重新着衫、收拾遗物。旺妲比文图拉更鲜活,因此是将死而未死的,最后的空镜,是她令人落泪的某种意义上的逝去。这时的方泰尼亚更具体而连贯,也因此破乱污脏——这正是“活”本身。要说科斯塔所做的,是将日常转化为神话,将方泰尼亚上升为星宿,也颇为成立吧。

3 coie 看过 2018-03-30 19:40:52

“要(让观众)聚精会神就必须去隐藏,去创造秘密,有缺失电影才有最强的力量。”Costa在东京电影节后说:“人们看电影总是看到自己的映射,他们看的并不是电影,只是自己。”这里,他是刻意把观众摆入旁观者来“看”,观察Vanda在漆黑房屋里的吸毒咳嗽无所事事。刻意拒绝人在其中找到对应自己的喜悦。

> 更多短评 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旺妲的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7级残废 2019-12-28 13:05:56

吸毒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方泰尼亚三部曲”第二部,与前作不同,此片几乎抛弃了故事性,转而用大量的固定镜头展现着昏暗的贫民窟房间内一个个吸毒者的面孔和生活片段,彻底模糊了纪录片与故事片的边界。这样的模糊质感源自野蛮,原生,脏乱的底层环境和纪实感极强的DV摄影。与后作《回首向来萧瑟处》...  (展开)
alfredo 2015-11-20 00:28:10

Pedro Costa - 方泰尼亞三部曲 《在凡妲的小房間裡》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是葡萄牙的里斯本,選映了多部專題導演佩德羅柯斯塔(Pedro Costa)的作品,影展很有心地把導演的方泰尼亞三部曲-《托嬰風暴》《在凡妲的小房間裡》《青春向前行》-放在週日下午連映,也就成為了我對這位電影導演的初體驗。看片之前就知道這導演的作品...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在那可以看到这电影? 来自Hit 2 回应 2023-04-13 16:04: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旺妲的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