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Bluebird (2004)

导演: Mijke de Jong
编剧: Helena van der Meulen
主演: Elske Rotteveel / Kees Scholten / Elsie de Brauw
类型: 剧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荷兰
语言: 荷兰语 /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4-09-16
片长: 77 min
IMDb: tt0159290
5星
28.8%
4星
43.8%
3星
24.7%
2星
1.4%
1星
1.4%

青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忆秋 看过 2013-01-20 22:02:29

Merel被同学bully时一滴眼泪都没掉,在泳池里bully弟弟后哭了。但自己家人(哪怕是被同样好心的父母领养的)之间还是心有灵犀的,一些心结,不说,也解开了。Merel奔跑的样子,好喜欢。

2 悯笈 看过 2012-09-30 13:56:06

青春真美好,再也回不去了

1 喜欢夏天的风 看过 2016-12-23 01:53:48

孤独的萝莉、独自地经历着这一切、有时也发泄一下,这些让她远离了本无忧的童年、心理慢慢早熟。要不是因为法律、萝莉身上早就是一堆伤了。萝莉好美。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09-08-21 13:27:56

颇为动人

0 冰淇淋的滋味 看过 2022-10-22 23:52:26 荷兰

关于校园霸凌的故事。受害者被挑选并非做错什么,反而是因为她太优秀了。被评为优秀的学校里发生这样事,老师们面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沉默居然束手无策。当讲述没有解决问的意义,本该可以依赖的父母和老师自然也就不是倾诉的对象。Merel完全要独自面对群体之恶,于是终于有了愤怒自我的发泄,拒绝向学校说出真相,退出准备已久的音乐表演,叛逆父亲而去做耳钉,甚至在推着弟弟在斜坡上有那么一闪念的黑暗瞬间。最后终于干一场... 关于校园霸凌的故事。受害者被挑选并非做错什么,反而是因为她太优秀了。被评为优秀的学校里发生这样事,老师们面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沉默居然束手无策。当讲述没有解决问的意义,本该可以依赖的父母和老师自然也就不是倾诉的对象。Merel完全要独自面对群体之恶,于是终于有了愤怒自我的发泄,拒绝向学校说出真相,退出准备已久的音乐表演,叛逆父亲而去做耳钉,甚至在推着弟弟在斜坡上有那么一闪念的黑暗瞬间。最后终于干一场架,才证明了自己。真的很可悲,读了那么多书,最后还是要用拳头说话才管用。 (展开)

> 更多短评 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joe 2010-02-10 11:16:48

尴尬的生命该落点在哪里

一部叫《青鸟》的影片。 描述一个12岁女孩的故事。 娓娓道来的表述方式,一直是我喜欢的。 里面有感悟,有探索,更有一种生命的低徊起伏,毫不张扬做作。 象是你身边最普通的人与事, 更象是一篇你曾经写过的日志, 多年以后打开,清新如昨。 上网搜了很久,关于这部影...  (展开)

讨论区   ·  ·  ·  ·  ·  ·

有离线的童鞋帮忙托下吧 来自[已注销] 16 回应 2021-02-01 20:43:39
可以求个中字吗…… 来自恍若隔世 2014-12-25 09:22:47
拜托The Netherlands是荷兰,尼德兰 来自知床半島 4 回应 2011-07-22 23:51:52
我的女孩 来自提婆細彌 2 回应 2010-09-28 13:37:54
优酷的观看地址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0-08-07 18:47: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