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灵夜 寝ずの番 (2006)

导演: 津川雅彦
编剧: 大森寿美男
主演: 中井贵一 / 木村佳乃 / 堺正章 / 岸部一德 / 长门裕之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http://nezunoban.cocolog-nifty.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6-04-08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通宵值班 / A Hardest Night!!
IMDb: tt0794319
5星
20.8%
4星
45.5%
3星
29.8%
2星
2.7%
1星
1.1%

守灵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徒然曜日 看过 2006-10-27 15:15:33

津川雅彦!

2 小肚子✨ 看过 2008-10-30 15:36:43

欢笑夹杂着泪水

0 dodo 看过 2009-05-13 09:27:41

说是喜剧并不搞笑,牵强的化解生死问题

2 boks 看过 2008-05-10 01:42:18

生与死的狂欢,很有文学味道 ~

8 即将注销 看过 2008-05-14 00:29:24

我终于知道日本人再看艺伎表演是唱的说的大概是些什么了

> 更多短评 11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守灵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梁一梦 2006-11-14 19:23:14

黄段子玩到这境界

※※※※※※※※※※※※※※※※ 相声大师快死了,他的妻子和弟子们聚在病床前。大弟子俯下身侧耳倾听大师的遗愿。大师说:“我想看……” 大弟子的脸色很奇怪。他把师弟们叫到一边,说:“他想看……”众人愕然。 “你那位吧……”“还是你那位比较合适些啊……”“可…...  (展开)
叶习习 2008-02-14 12:24:38

笑亡

实在是笑得不成 前半段有些笑料还比较勉强,最后师娘的守灵夜才是高潮所在,老大爷甫一开腔,我简直要笑晕过去;然后大家对唱黄曲,有多黄呢,估计韦爵爷的十八摸比起来那简直是太小儿科了;关键是众人唱得欢天喜地落落大方,如同中国人民唱那个山歌好比春江水…… 听说东北...  (展开)
viva 2009-08-07 00:02:14

一段笑中带泪的黄色笑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开头,就非常有趣。 几个徒弟围着垂死的师傅,问他需要什么。师傅用微弱的声音说想看看那边。“那边”是什么?经过讨论,徒弟们得出答案,“那边”就是女人的会阴部。于是徒弟们尽心地为师傅找理想中的会阴部,最终决定让其中一个徒弟的妻子做出伟大的牺牲。经过苦心劝...  (展开)
白鸽男孩 2008-10-05 14:22:02

寝ずの番背景小知识

1.VeryCD上的资源名称是守灵夜狂想曲。 2.“日文原文”字幕中的“息子”在古汉语中也很常见,是亲生儿子的意思。 3.片中出现的魟鱼的“魟”字读音同“虹”。 4.落语是日本的传统曲艺形式之一,起源于300多年前的江户时期,类似于我国的单口相声。 5.片中反复出现的背景音乐其实...  (展开)
...... 2010-05-09 22:29:53

Don't worry be happy!

结尾的旁白结束,片尾的曲调响起!温馨的感觉流过全身,所有片中听过的荤段子全忘了,留在心里的只有绵绵不绝的暖流!有感动,有欢乐、有心酸、亦有悲伤!重要吗?不重要。是谁和你一起分享曾今所有的过往?又是谁继续和你经历所有未知的以后?紧紧抓住他们的手,哼着“don't w...  (展开)
王德发 2006-12-14 12:39:50

文化大观

网上有中文翻译名为《通宵值班》,这个译名实在差劲,太摩登了。 一切龌龊事都被拍的温馨自在。性文化、丧葬文化,落语文化、歌伎文化,尽显其中,全然一副日本文化大观,并且此时是糟粕是精华已经变的模糊,变的不再重要。 强烈推荐。  (展开)
宇文宙 2013-08-01 19:01:28

笑谈生死,直言情色

“笑谈生死,直言情色”,这是影片通过一个近乎荒诞的黑色幽默故事所反映出的日本人乐观精神。将这部影片与“入殓师”相比较,一庄一谐却从两个不同角度折射出日本人对生死的微妙态度。但是,现实中的日本人真有如此豁达吗?我觉得或许正是恰恰相反,所以才需要借由一个如此极...  (展开)
公園仔 2006-07-03 23:51:54

落语大师

在飞机上看了一部非常有趣的电影《寝ずの番》(A Hardest Night),戏名指的应该是葬礼中的守夜。这是一部喜剧,而且相当荒唐,因此它在东京电影节上映时,令人们想起伊丹十三的《葬礼》。 此片今年四月在日本全国公映,我相信香港片商不会引进,日本将来推出DVD时,大概也不...  (展开)
redbox 2011-12-27 21:15:30

好看的

蛮搞笑的。 对,你没看错,日本也有相声,叫「漫才 mannzai、落語 rakugo」,他们是坐着说的, 一般多人的比较多。相声大会上,谁说的段子比较好笑的会在腿下加一个垫子,最后谁的垫子多,谁就是这场的胜出者。 还有滑稽也存在,多为团体。 叫「 お笑い owarayi 」,比较有名...  (展开)
longlong 2013-04-06 01:12:34

日本相声界的散文。

就好比我们的相声大鼓一般,本片集中了很多日本传统的曲艺形式,看本片也能大概了解一下日本的传统相声是个什么样子,这种相声看上去很像我国的评书,一个人坐在舞台上,前面摆张桌子,拿着扇子,通过自己生动的形体和语言讲述一个个并不算短的古代传说故事。估计这种东西只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人注意到最后师傅和大哥也与大家在一起跳舞 来自Freddy 3 回应 2021-08-02 11:33:11
为什么里面的歌这么淫荡啊 来自马强 3 回应 2020-12-06 15:54:25
有没人注意小师弟老婆 来自无趣 2012-08-19 01:48:17
日本德云社 来自渡鸦的挽歌 2012-05-17 00:51:21
他们弹的琴叫什么名字?? 来自pakupaku 2 回应 2012-03-10 14:01: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守灵夜》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守灵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