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内幕 Sicko (2007)

导演: 迈克尔·摩尔
编剧: 迈克尔·摩尔
主演: 迈克尔·摩尔 / Tucker Albrizzi / Tony Benn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 历史
官方网站: http://www.sicko-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7-05-19(戛纳电影节) / 2007-06-22(美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健保真要命(台) / 神经病人 / 医保内幕
IMDb: tt0386032
5星
50.3%
4星
38.3%
3星
9.9%
2星
1.0%
1星
0.5%
好于 90% 纪录片

医疗内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医疗内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70 条 )

热门 /  最新 / 

235 一"一 看过 2008-03-22 23:44:43

没有以前的好。美国有3/4的人口有医疗保险(1/4没有),中国只有1/10的人口有医保(还有90%的人口没有)。更关键的在于,在美国你可以拍一部电影抨击医疗制度,这在中国也是不可想像的,哪个导演敢拍也会被封杀。因此他们起码有一个良性的反馈机制,用选票的关注来催促问题的解决;而我们只能等待着,圣上开恩。法国医疗最完美,可惜每年亏损一百多亿欧元,正在酝酿改革,因为再不改革就要破产了。

96 畸小山 看过 2008-11-11 21:13:48

虽然别人的制度并非片面表现的那么美好,但比起美国人自己的医保制度来,从最基层的角度感受,确实要好得多。本片指出的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症结,且极具渲染力。纵使麦克·摩尔个人风格强烈的泛真实纪录片,让某些人觉得不舒服,断章取义的剪辑,回避全面只谈需要部分的夸张,主观倾向与情绪化行动过多,似乎这些都为传统纪录片所不容。但是在这样一个信息化空前泛滥的社会里,人本该对自己接受的信息有更多的思考,而不是盲目的要求... 虽然别人的制度并非片面表现的那么美好,但比起美国人自己的医保制度来,从最基层的角度感受,确实要好得多。本片指出的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症结,且极具渲染力。纵使麦克·摩尔个人风格强烈的泛真实纪录片,让某些人觉得不舒服,断章取义的剪辑,回避全面只谈需要部分的夸张,主观倾向与情绪化行动过多,似乎这些都为传统纪录片所不容。但是在这样一个信息化空前泛滥的社会里,人本该对自己接受的信息有更多的思考,而不是盲目的要求传播者负全责。 (展开)

61 funny_vee 看过 2008-03-05 20:10:38

此片引发美财政部立案调查

43 ζωήιδ 看过 2011-03-11 09:17:36

嫁给加拿大人吧快,英国人也不错哟,哦还有法国人(尼玛被夸成天堂了),天哪还有古巴!没医保的自己缝伤口&没钱接中指,有医保的:中年破产投靠女儿、79岁依然工作、救护车费不包、挑肥拣瘦不给保、有病却说没病害死人还有奖金拿、美国人最根深蒂固的红色恐惧、遗弃穷病人、911救护英雄的后遗症

49 陶小棉花 看过 2008-05-23 21:28:32

他们往往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个领域根本是幼稚的闯入者。若他们了解英国政府因为免费医保所承担的代价和刚性需求的严重负担。若他们看到所有政府试图改革但是并没有通往成功的道路的时候就会明白一朝一夕解决不了的事情并不是知道有问题就可以解决。没错。在政治学中,没有解决的办法就意味着没有问题。民主自由的代价就是问题的无限放大。

> 更多短评 27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医疗内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6 条 )

蛇弹吉他 2007-11-25 14:33:02

年度推荐,一定要看

我是这么觉得的,Sicko成年公民一定要看。 影片里特别主观的对比、迈克尔·摩尔式煽情、艺术和技术手法、Moore的政治倾向....其实无关紧要..........重视这样一部记录片,最重要的是可以想到太多东西了。 看完以后,郁积太多,反而无话可说。 随便感慨一下吧, ◆就电影的角...  (展开)
Albatross 2009-10-03 17:01:31

我为什么没有能够成为医生

我刚上大学那一年,适逢医学院筹建,积极招募首批学生。当时的说法是与协和医院联合培养,八年制的MD项目,听上去颇为诱人。然而左思右想之后,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医生一直是我最为敬重的职业,因为他们能够最为直接地解除至少是缓解别人的痛苦。犹记得在影片《灿烂人生(The...  (展开)
大骆驼 2009-01-27 12:19:30

我们才是神经病人

07年的片子,一直到今天才看到,美国人michael moore通过讲述了几个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用的普通美国公民的悲惨处境和对加拿大,英国,法国甚至所谓的“敌对国家”——古巴的公费医疗模式的介绍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一个美国如今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困境——医疗保险和自费...  (展开)
笑乌龟 2007-08-29 16:42:52

民主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医疗内幕》六月二十九日在美国上映后反响强烈,因为此片的拍摄,导演迈克尔•摩尔已被政府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理由是违法进入关塔纳摩和古巴。 影片上映后相信美国人民再一次对布什政府心存疑虑。8月14日,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推出电视广告为自己造势,在这则...  (展开)
火星人激光剑 2009-10-14 16:32:07

《民主的细节》作者刘瑜谈麦克摩尔电影《医疗内幕》

首先,文章是我网络下载的,其次《民主的细节》实体书我买了,现在我不得不说,书还要看正版的... 里面有好多字被改动了,原因不明,具体改动成分不明,我先发出来。 ---------------------------------------------------------- 《病了你得管》 --------------------...  (展开)
思阳 2008-02-13 12:41:31

妈,赶明儿我们还是去欧洲享受社会主义吧

我在美国经历的事情是这样的:      (1) 宰肉宰到手指,夜奔进急救室。白衣天使看到我鲜血淋漓,大吃了一惊。她说,快来,称体重,量身高,然后再等三小时。      (2) 后来手指只缝了三针,两个月后三张账单蜂拥而至。合计整整八百大洋。后来我逢人就炫:俺有一只金手...  (展开)
soyiker 2007-12-29 20:17:09

人人都是阴谋论者

看过医疗内幕之后,我一整天都沉浸在这样一种情绪中——荒诞的失望。 我想说,即使麦克默尔不是一个阴谋论者,他的片子也至少告诉我一件事,那就是,社会保障是一场秀。 人们只选择好听的,而不是实际上benefitial的。 至少这部片子让我在学习了四年社会保障专业之后,承认了我...  (展开)
布尔费墨 2012-03-11 22:34:41

英国的“医改”也糟糕

作者: 鲁克 2011-12-05 http://www.impencil.org/Portal/pencilwork/20111205015337.aspx 迈克尔·摩尔的记录片《SICKO》吹嘘英国全民公费医疗服务(NHS)的制度非常优越,人人平等了,全民免费,医疗服务体贴入微,医护人员高收入…… 英国医疗体制真有那么好吗? 社会主...  (展开)
睡美 2007-11-16 01:26:21

五味杂陈

我想中国人看这个片不会跟老美一个感觉。我们的立场,致使我们的感觉太混杂。 有从头到尾保持着的质疑。迈克尔摩尔,你的数据从哪来?你煽动美国民众了吗?你只拍美国人的哭脸和英法加古巴的笑脸是否太极端?你给我们看全部的真相了吗?你说人民被政府所蒙骗,那你有为希拉里...  (展开)
高丽参 2007-11-02 08:00:22

Thoughts about Sicko: how sick we are?

20071102 6:48am Had a strange dream, woke up this early due to a wonder trip seeing Michael Moore’s Sicko, much more breath-taking than most dramas I’ve seen.(That’s what a good documentary works for people, I suppose.) In that dream, I heard a voice re...  (展开)

> 更多影评 126篇


关于《医疗内幕》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医疗内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