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葬的树木 埋もれ木 (2005)

导演: 小栗康平
编剧: 小栗康平 / 佐佐木伯
主演: 浅野忠信 / 左时枝 / 平田满 / 夏莲 / 岸部一德 / 中岛朋子 / 仁科贵 / 坂本澄子 / 田中裕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5-06-25(日本)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梦幻森林 / The Buried Forest / umoregi
IMDb: tt0461604
5星
21.8%
4星
38.3%
3星
29.3%
2星
9.5%
1星
1.0%

被埋葬的树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大宸 看过 2010-01-21 17:48:28

形式总是大于内容...

0 徒然曜日 看过 2007-10-20 01:32:29

夢の中の出来事といった感じ。深い意味があるような気もするが、あまり理解は出来ず。ちょっと難しい映画か。

1 凤凰街58号 看过 2020-03-02 17:27:01

标记想看是2014年。终于看完。简介写得特别让人好奇 魔幻 可是电影有一搭没一搭的看得人走神 。可能和字幕翻译有关。 3800年前的树 即便被做成了材料 依然有生命力 能呼吸 。木制鲸鱼 红色充气长颈鹿 靠着被埋葬已久的树林的一呼一吸中 终于飞了起来。 最后一个画面 三个女孩走向通往不同方向的吊桥 或许当心中“被埋葬的树林”一旦发现 你的故乡才有出路。

3 seamouse 看过 2010-09-13 11:02:38

讲个故事,却又被不断打断、插入,而形成一个充满趣味的变形过程。然而初始就定下的沉静调性,以及现实与梦幻那理不清却又稳稳摆在那的舒适关系,保障了这个变形过程中的一致灵魂,那是搁浅后奄奄一息的鲸鱼、偷渡后全部被遣送的难民、终于踏入沙路的骆驼、夜空中带走女儿手巾的飞鱼,以及小镇下的森林

0 考拉与鱼 看过 2009-05-23 00:12:05

电影就是这么制作出来的 美术 制景太牛 日本人做事的态度——伤不起 不成才是咄咄怪事呢

> 更多短评 1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被埋葬的树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江声走 2007-12-06 16:53:24

被埋没的与被发掘的

有时给一部电影写上一些文字只是单纯地为了不去遗忘。因为电影与文字都自成体系,用文字来言说画面既困难、又徒劳,尽管我们可以找出许多讨巧的方法,用我们的意图去阐释、去误读。但言说的冲动时常困扰着我,而且发现,越难被言说的电影,就会越引起人们言说的兴趣,真是一个...  (展开)
陳柏祥 2008-05-10 20:41:53

夢幻森林

一個平原小鎮的造夢童話。 三個小女孩, 在炎熱的暑假編織故事, 一人創作一段, 不斷接下去, 成為完整故事。這是現今罕見罕聞的少女逸事: 青少年圍攏玩手提遊戲機, 交換偶像歌星情報, 埋怨堆積如山的作業時, 世俗的種種不能避免, 嘆息不矣的命運巨輪, 重重的壓...  (展开)
uede 2007-06-06 22:56:51

Celebration of the small and triumph of the meek

不是冲着小栗康平而来的,因为我家里已经珍藏着一套小栗的作品集。这次有是出于对Asano-san的喜好,他出现的电影一般都不会错过的。结果发现,浅野忠信出镜的机会竟然少之又少。 电影还不错,非常生活化,自己就像活着他们中一样。有时你会发觉好电影就是那么简单,安静,或者...  (展开)
考拉与鱼 2012-01-17 23:41:41

梦幻 现实 模糊

日本 浅野忠信 小栗康平 梦幻 现实浅野忠信 田中裕子 电影就是这么制作出来的 美术 制景太牛 日本人做事的态度——伤不起 不成才是咄咄怪事呢  (展开)
巫眯嘟 2010-03-16 19:01:55

淡淡的森之味

在四千年前的森林升起鲸鱼和火鸟灯笼,延续平和恬淡的森林之味。老人的回忆更让灰绿的小镇弥散出淡淡哀伤,并由此去懂得品位点滴寻常。有宫崎骏动画的纯净美感。  (展开)
灏希堇放 2008-11-06 12:33:13

memosilin

埋没汐林是它的中文名字 就是因为日本人发音不准的英文让这个中文译名变的如此深涵情愫。 埋的东西是拿来珍惜纪念的,若隐若现的猜测记忆反而是最美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HESPERONIS 2 回应 2012-06-05 01:30:31
节奏太慢太慢了 来自文西的莓果 3 回应 2012-02-09 04:57:46
特别美好.. 来自水罂粟 [兽女] 2009-04-28 18:4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被埋葬的树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