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小美女 Little Miss Sunshine (2006)

5星
35.1%
4星
47.6%
3星
15.7%
2星
1.2%
1星
0.2%

阳光小美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阳光小美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511 条 )

热门 /  最新 / 

554 你好,陳鼻涕 看过 2009-09-18 12:54:55

You do what you love,and fuck the rest

3811 海鹰 看过 2009-02-20 17:00:51

“你知道马塞尔布鲁斯特吗?法国作家,彻头彻脑的失败者。从没有过一份真正的工作。得不到回报的单相思,同性恋。花了二十年来写一本书,几乎没有人读。但他也可能是莎士比亚之后最伟大的作家。不管怎样,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回首往事,审视从前所有痛苦的时光,觉得痛苦的日子才是他生命中最好的日子,因为那些日子塑造了他。那些开心的年头呢?你知道啦,彻底浪费了,什么都没学到。所以,如果你一觉睡到十八岁的话,啊,想想你... “你知道马塞尔布鲁斯特吗?法国作家,彻头彻脑的失败者。从没有过一份真正的工作。得不到回报的单相思,同性恋。花了二十年来写一本书,几乎没有人读。但他也可能是莎士比亚之后最伟大的作家。不管怎样,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回首往事,审视从前所有痛苦的时光,觉得痛苦的日子才是他生命中最好的日子,因为那些日子塑造了他。那些开心的年头呢?你知道啦,彻底浪费了,什么都没学到。所以,如果你一觉睡到十八岁的话,啊,想想你该错过多少痛苦啊!高中可是大好的痛苦时光,你再也找不到更难忍受的日子了。” (展开)

4106 岛上的夏奈 看过 2016-04-24 15:41:58

爸爸最后没有成功,哥哥没能成为飞行员,爷爷最后没有复活,叔叔没有跟恋人复合,奥利芙也没拿到名次,但是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好得不得了。

2522 眼角的花朵 看过 2008-03-17 17:44:35

感谢《Little MissSunshine》,在我对人五人六的朝九晚五和人模狗样的三点一线感到厌倦和乏味的时候,跟我打了个照面。    《Little Miss Sunshine》没有对我耳提面命,没有让我醍醐灌顶,更没有用深刻的哲理打通我的任督二脉,让我对生活的灵感如泉水般喷涌。甚至于它自己,也在前途未卜地行进中。我感谢它,是因为它让我看到了那么多没有被贴上成功标签的人们,那样艰难而美好地生活... 感谢《Little MissSunshine》,在我对人五人六的朝九晚五和人模狗样的三点一线感到厌倦和乏味的时候,跟我打了个照面。    《Little Miss Sunshine》没有对我耳提面命,没有让我醍醐灌顶,更没有用深刻的哲理打通我的任督二脉,让我对生活的灵感如泉水般喷涌。甚至于它自己,也在前途未卜地行进中。我感谢它,是因为它让我看到了那么多没有被贴上成功标签的人们,那样艰难而美好地生活着,一如众生,一如世人——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活下去? (展开)

1624 小米=qdmimi 看过 2010-03-12 00:09:25

全家一起推破车算不算治愈系?

> 更多短评 675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阳光小美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11 条 )

www5083 2006-12-23 16:50:09

成功九步曲

我带一副大眼镜 我有一个小肚子 我爸爸是一个只会夸夸其谈却一事无成,颦临破产的危机中年男 我妈妈是一个整天烟不离手,对婚姻和生活逐渐变得麻木不仁的绝望主妇 我爷爷是一个沉迷毒品和黄色杂志,满口脏话的粗俗老头子 我哥哥是一个对尼采比对我还亲热,为当空军九个月不跟我...  (展开)
木·木 2007-12-19 22:08:55

以自己的方式奋斗

今天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自己曾经犯了多么大的错。 第一,本来应该去年上课时看的,没细心去找,放弃了,结果在课堂上无话可说。如果当时看了,那节课断不会枯燥无味。 第二,不该受某位同学的影响。她的评论使我失去了进一步寻找这部电影的动力。其实怨不得别人,...  (展开)
瓶子鱼 2007-12-19 10:51:50

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当尼采迷的哥哥对自杀未遂的舅舅吼出do what we wanna do, fuck the rest那段时,被深深震撼了 的确,从小到大,学校的竞争、高考的压力、大学的各种丰富多彩的生活...直到现在,参加各种认证考试、研究生阶段在导师的指导下乖乖干活...未来,要面对的找工作面试、工作后的压...  (展开)
煙斗 阿摺 2006-12-14 11:29:37

《陽光小小姐》高唱脫掉脫掉

杜德偉不停地唱「脫掉脫掉」,以致他已消失匿跡了好一段日子,無端想起,仍只是「脫掉脫掉」的聲音。 看《陽光小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豈不也是在高唱著這一句歌詞?點題之作,便是最後妹豬上台表演的一場脫衣服——銳利得直刺要害。 一個表面完整的家庭,男主外女...  (展开)
艾小柯 2006-09-26 04:50:06

一抹阳光

看电影预告的时候,完全认为这部《Little Miss Sunshine》是个儿童或者家庭喜剧,那种茶余饭后不动脑筋不用思考化食消磨时间可看可省的鸡肋。 终于从电影院中走出来的时候,心中的感慨竟然无法用文字来完全表述。 这部貌似家庭轻喜剧的电影,内里传达的信息竟然如此深刻。这...  (展开)
五乔 2013-10-27 09:24:24

屌丝应该怎么活

文/五乔 赢家与失败者 伴随着心跳般令人局促的节拍,影片开始自小美女奥利芙目不转睛的凝视,紧接着我们发现,她正全神贯注地观看别人生命中最荣耀的瞬间——摘得美国小姐桂冠的瞬间。奥利芙一遍又一遍地观摩、模仿别人刹那间的狂喜,似乎在演练自己未来的成功和荣...  (展开)
Norris 2006-08-19 14:34:08

绝不是简单的搞笑

今年看的几部小成本电影都很出彩,如画面精致,剪辑干练的《Hard Candy》,戏剧色彩浓重的校园复古Film Noir《Brick》,以及即将要讨论的这部视角和色调都很独特的《Little Miss Sunshine》。 影片的开头方式非常特别(也许你会说或多或少模仿了《辛普森家庭》),几个讲述不...  (展开)
2008-06-14 01:46:47

一边止不住的笑,一面夺眶而出的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篇就给了这一家六口一个精炼的特写: 小Olive,一心参加阳光小美女选美赛的7岁小女孩,戴着遮掉半个脸的大眼镜,胖乎乎有着小肚子的可爱身材,每天观看选美小姐的比赛录像,模仿获奖时的笑容、身姿,粘着爷爷帮她挑选美的音乐,教她跳选美用的舞蹈。 爷爷,吸毒好色脏话...  (展开)
加州巴黎 2007-05-17 22:59:29

cheers for losers

Our age is a winning age. Every self-help book, from home and abroad, shows you the way to the top. Every competition, online or on TV, displays the benefits of being a winner. Every parent, married or divorced, pushes the kids to be N.O.1. Every company, n...  (展开)
圣墟 2017-05-12 19:15:05

一切并不是只有输赢两个结果

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虽然在性格上都不那么完美,但是却都对奥莉芙充满了爱意;每个人身上都有说不尽的烦恼和压力,却都坚持带着奥莉芙朝她的梦想前进。一家人在一路上的争争吵吵和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中逐渐团结在一起,为了奥莉芙而共同努力。我们逐渐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中,感觉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1711篇


讨论区   ·  ·  ·  ·  ·  ·

今年死的熟面孔太多了唉 来自豆友268107617 2024-03-16 02:49:25
为什么爸爸问另一个爸爸说你也有女儿参赛吗 那个人... 来自Rachel秋秋 5 回应 2024-03-14 11:56:01
说说你们的泪点 来自今天读书了么 12 回应 2024-02-23 01:47:50
她哥太惨了叭 来自o。. 9 回应 2024-02-21 22:00:50
那几个选美小女孩还真搞的和大人一样~~~ 来自物尽其用 19 回应 2024-02-11 23:23: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阳光小美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