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Ⅱ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Ⅱ 哀・戦士編 (1981)

导演: 富野由悠季 / 藤原良二
编剧: 矢立肇 / 星山博之
主演: 古谷彻 / 池田秀一 / 铃置洋孝 / 白石冬美 / 古川登志夫 / 鹈饲留美子 / 铃木清信 / 广濑正志 / 井上瑶 / 饭塚昭三 / 盐泽兼人 / 户田惠子 / 二又一成 / 池田胜 / 稻叶实 / 永井一郎 / 仲木隆司 / 泽律雄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1-07-11(日本)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Mobile Suit Gundam Movie II: Soldiers of Sorrow
IMDb: tt0159510
5星
51.7%
4星
36.6%
3星
10.2%
2星
1.0%
1星
0.5%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Ⅱ 哀·战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7-12-10 16:54:16

延续上一集的制作模式,质量依旧优秀,对原作的很多修改也让作品更加流畅,主题更为集中与深刻,最明显的就是“NewType”这个概念的提出与加固,比起原作在很后期才匆匆提出“NewType”,剧场版无疑给了这个元素更深的展示空间,而战争方面也由部分人的视觉扩散至整个时代,这无疑是高达最为成功的方向

5 思路乐 看过 2021-06-23 21:59:59

【B+】剧场版第二部仍旧维持着「战争公路片」的类型推进,视野不再停留于宇宙,而是向内收缩到地球之中,却给了角色塑造与场景设计更多的可能性。虽说本质还是个TV总集剧场版,但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富野对视角和群像刻画的精心选取。其中凯与平民间谍的故事绝对是保留得最完整的,浓墨重彩的情感终于点题《哀·战士》的片名。另外再次感叹0079剧作上的成熟,剧场版本质上就是富野特地从TV版中剥离出来的故事框架,可以被重... 【B+】剧场版第二部仍旧维持着「战争公路片」的类型推进,视野不再停留于宇宙,而是向内收缩到地球之中,却给了角色塑造与场景设计更多的可能性。虽说本质还是个TV总集剧场版,但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富野对视角和群像刻画的精心选取。其中凯与平民间谍的故事绝对是保留得最完整的,浓墨重彩的情感终于点题《哀·战士》的片名。另外再次感叹0079剧作上的成熟,剧场版本质上就是富野特地从TV版中剥离出来的故事框架,可以被重复致敬利用的高效叙事模板。以及最后十分钟,欢快曲调与激烈战争的对比,永不过时的搭配。 (展开)

5 Leo4House 看过 2016-12-04 22:36:14

出生星 情緒感覺哭 家人 South Node 南交點 靈前生一直做的事今生留有前生一直做的事可繼續做的事 古谷 徹 獅子星 光 生 自己1人 12房其中1房 今生 光 生 自己1人 獅子星 12房其中1房 富野 由悠季 魚星 12房其中1房 今生 行動 打 憤怒 白羊星 12房其中1房

12 Suito 看过 2013-01-20 23:32:12

第2部的场景由宇宙转移到地球,同时以阿姆罗为中心的单一视角也切换成群像视角——相对而来的是配角不断死去,少年则不断成长。大量的地球原生态野生动植物画面插入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突显了战争的残酷,这时爱情元素依然少得可怜呐,不过当时起用流行歌手所作的插入歌曲相当好听。

0 過彎最速難 看过 2012-11-27 00:16:39

我的媽呀,主角アムロ不是被女人仰慕,不然就是心裡也偷偷喜歡著誰,本來這並不算奇怪,奇怪的是連敵軍的夏夢年紀大アムロ那麼多,都快可以當他的媽了,還不能幸免而中了大情聖的毒,只能說表達男女情感還真不是作者的強項…。

> 更多短评 3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Ⅱ 哀·战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longlong 2024-01-15 01:37:28

不愧为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部总集篇剧场版感觉结构更清晰,基本上由三段故事构成,而且相比高达故事初期,也加入了些许幽默开心的元素,一些动物的反应基本上就是迪斯尼一般的动画表达方式,这一部分也出现了更多种类的高达,估计也是金主万代那边提出的吧哈哈。这一部感觉梗和名场面相对不多,感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Ⅱ 哀·战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