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 (2006)

导演: 章明
编剧: 秦海燕
主演: 黄光亮 / 徐百慧 / 廖忠 / 黄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1-05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怀孕 / Before Born
IMDb: tt0777768
5星
14.5%
4星
34.0%
3星
34.9%
2星
12.5%
1星
4.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结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0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时以星 看过 2013-08-19 12:58:27

七年前在电影院看的。最烦别人说章明是中国的安东尼奥尼。好在终于过了被媒体编唬的阶段。回想起来观感仍是一身的不舒服,这与欧洲导演以静默开启感悟明明就是两回事。

18 丁一 看过 2010-06-27 22:52:29

电影中的巫山派, 恰似锦瑟无题诗, 曾经北海难为水, 除去巫山不是云, 一半海水一半云, 君问结果未有果, 此谜本来无谜底, 一半海水一半云

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11-21 21:47:22

2020-11-1三刷;章明式结构的完全展现,两段式互映——运动轨迹几乎完全一致,而其间的偶然与差异却才是重点,他们曾踏入同一条河流,目睹的却是不同的风景;细节对应严实,结尾玩味颇有意味。 通篇幽蓝,悬疑氛围始终,那个无法找到的戈多是否存在(李重高成为联结各人物的节点,亦是镜像映射的晶体),涠洲岛像是一个时间回流的空间,说有安东尼奥尼神韵我觉得不为过;配乐运用极好。

7 亲爱的1969 看过 2007-01-31 16:02:55

越来越安哲了

15 Miller 看过 2013-03-04 10:57:46

我当年被剧组拉去拍了个镜头,当时叫《怀孕》,现在才发现改名了。在结尾处出现了一秒,两个航模少年之一。那年的我才初一,还有很多梦想。

> 更多短评 3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结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张无慢 2018-11-16 04:45:53

诗意、现实

我们会格外强调章明影片的一种“现实性”,这无疑是由于我们总是将他放在第五代到第六代导演这个群体当中去讨论的缘故,而这又使他在这个群体中显得极为超然与特殊。然而这种现实性的来源究竟为何?透过章明与这个群体的对比我们恰恰能够找到答案——是如同导演自己说的那样来...  (展开)
唐小唐 2009-10-11 07:01:59

《结果》不错

章明的电影,大家知道的有三个:《巫山云雨》、《秘语十七小时》,再就是要说的《结果》了。《巫山云雨》两年前看了第一段就没看下去,单调的环境,压抑的情绪,这一切都可以驱使我把碟片从DVD里面拿出来。《秘语十七小时》压根儿就没有买到。而《结果》是我昨天在电影院看的,...  (展开)
染风尘 2015-11-17 11:38:29

我向往盛夏的雪 可那终究不是我的世界

结果,又或是怀孕,终究是生命对世界的一个回答。通过一个叫李崇高的男人,一个对另外两个男人并不真实的男人,又对两个女人过于真实的男人,带给我一条真实又虚幻的线索,或许,并不是所有问题都有答案。而不是答案的答案,才是我一直苦苦追寻的真实。 在故事里,...  (展开)
uede 2007-02-17 00:11:32

What's going on?”

一下子就把章明的三部电影短期里看完,也算是他的某种个人魅力驱动下的结果。昨天在飞机上看的是06年新作《结果》,加上上年年末在上海期间看的《秘语17小时》和《巫山云雨》,三部不漏地看完。 我从来就不把电影的情节作为我看该电影的重要元素,我爱看电影完全是因为电影给...  (展开)
懒画眉 2008-09-12 16:40:03

孩子还是婴儿的时候

我对《结果》的异议,其实是因为过高的期待。 它里面关于只有关感情,纯洁,现代性,处理任何时间和空间的能力,画面的意象美,每一点,我都并不是没有察觉。但我渴望它是一个因为这些而动人心魄的东西。 它是一个很标准的现代性作品,注重形式感,对古典叙事的...  (展开)
安乐村小黄狗 2007-06-11 03:26:48

暧昧的《结果》莫名其妙

暧昧的《结果》莫名其妙 文/小古 还清晰地记得在大学宿舍看《巫山云雨》时心情微妙变化的过程,章明张弛有度的镜头牵动着我那颗春情萌动的心脏,在逼仄的的楼梯间和舒缓的江面之间来回切换。带着美妙回味,我把他的新片《结果》塞进了碟机,准备干掉又一个做版后的无眠之夜...  (展开)
guu 2006-09-17 22:59:23

不知道章明想说些什么

看了《结果》。 偏青色的画面,总是静止而对称的构图,剧中人扬着苍白的脸,表情沉默而木讷。 一个女人怀孕了,去找那个男人,总也找不到。寻找的路上经过两个其他男人,发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类似于情愫的东西,最终依然擦身而过挥手作别,她还是一个人,不被任何人...  (展开)
大壮 2009-10-26 17:38:56

没有最闷,只有更闷

今天看了个片,第六代章明的“结果”,感觉如题 一个片子能拍成这样是让人称奇的,片中几乎没有激烈的冲突和让人看下去的冲动,人物的对白每句不会超过十个字,却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意象与隐喻,但是你所有的想解开这些晦涩符号的冲动在导演如排山倒海般来势的攻势下被一点点的...  (展开)
奥古斯都 2016-11-29 21:48:55

在北海等待戈多

《结果》无结果,藏了些许《等待戈多》的影子,它相得益彰的二重奏式剧情围绕寻找李崇高的主线铺展叙事,而一如神秘的戈多,李崇高是谁已无关紧要。连绵的椰林、旖旎的海景和鳞次栉比的帐篷等悠然惬意的象征充盈画面却着实令人压抑无比:两个北京女孩,一老一少两个男子和李崇...  (展开)
Hasten 2013-09-23 21:25:04

叙事方式非常棒

结果用两段重复的方式来叙事,以体现差异化,非常棒   香港编剧岸西的亲密,叙事也很棒,倒叙手法把伤感的分手变得有些愉快,伤感愉快夹杂着,很有味道      章明的结果、岸西的亲密,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叙事牛比的电影      再说一句,倒叙手法一般用于悬疑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结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