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 海峽兩岸 (1988)

导演: 虞戡平
编剧: 吴念真 Nien-Jen Wu
主演: 孙越 / 江霞 / 王莱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8-05-26(中国台湾)
片长: 91分钟
又名: People Between Two China / The Third Bridge
IMDb: tt5075508
5星
28.2%
4星
50.7%
3星
18.3%
2星
1.4%
1星
1.4%

海峡两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峡两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慕鸥 看过 2020-05-31 21:42:26

看得泪水涟涟。剧本散发着吴念真来自平民世界的幽默和生活气息,说是海峡两岸,其实是两岸三地,将大陆(妻女/故土)和台湾(妻儿/新家)并置在香港展开,也将四十年的分离、苦难与思念在几天内集中释放,有冲突,更有激烈的情感碰撞。数十载过去了,彼此都不是想象的模样,唯有选择面对、理解和包容,此乃该片对于今天仍有其意义所在。“台湾人有钱哪”“只要有心,隔得再远再久,也隔不了牵挂”“哪边生了根,哪边就是家。”很... 看得泪水涟涟。剧本散发着吴念真来自平民世界的幽默和生活气息,说是海峡两岸,其实是两岸三地,将大陆(妻女/故土)和台湾(妻儿/新家)并置在香港展开,也将四十年的分离、苦难与思念在几天内集中释放,有冲突,更有激烈的情感碰撞。数十载过去了,彼此都不是想象的模样,唯有选择面对、理解和包容,此乃该片对于今天仍有其意义所在。“台湾人有钱哪”“只要有心,隔得再远再久,也隔不了牵挂”“哪边生了根,哪边就是家。”很多意味深长的台词。大陆的大女儿居然是林翠演的,简直了! (展开)

4 清影照心 看过 2012-11-09 17:00:39

创作者敏锐地捕捉了台湾解严之后,开放大陆探亲那个历史时刻,微妙、紧张、饱满的情境以及其中迂回复杂的情感。今日看来,仍与当下社会、政治等密切相关。从尴尬到冲突,从爱恨交织到拥抱和解,香港之夜,两岸之恋,短暂的重逢虽然无法解决海峡两岸的历史纠葛,却让彼此理解,些许抚平记忆中的创伤。

4 Cloud 看过 2020-09-08 01:59:12

作为中国人,就算如此之多的硬伤和政治的私货,但是在那些个浓烈的时代情感面前,实在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导演才情比不上台湾新浪潮那几位,但是他用扎实而精准的海峡两岸悠悠几十载的情感穿透力告诉华人观众,什么是血浓于水。

3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4-02-15 21:10:49

庹宗華看林秀玲的眼神好寵溺,可惜這一年他們多年的感情也走到了盡頭~~~最令我驚歎的是林翠!當年的電懋小公主在闊別影壇多年后的轉型讓她從明星變為真正的演員,不再延續活力四射的明星戲路,這一次的鄉土貪心婦人角色演得令人刮目相看!

2 侯二六 看过 2011-08-06 15:00:10

乍看人物有點臉譜化,但卻是當時許多真實小人物的寫照。林翠拿手錶沖水與最後王萊反轉故事最精彩。

> 更多短评 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峡两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能看到啊? 来自20世纪少年 27 回应 2024-03-09 23:46: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峡两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