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达梅林 (2002)

导演: 冯小宁
编剧: 冯小宁
主演: 鄂布斯 / 刘薇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8-25
片长: 114
又名: Gada Meilin
IMDb: tt0367765
5星
23.9%
4星
47.3%
3星
25.4%
2星
2.7%
1星
0.7%

嘎达梅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嘎达梅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千寻亿选 看过 2015-09-23 10:13:40

一直以为嘎达梅林和格萨尔王一样的古老民族英雄,没想到是个现代故事。史诗片的所有元素都有,就是缺钱,比如音乐部分就是那个主旋律从头到尾,不带变化,希望能重拍

9 宁静致美 看过 2020-01-18 10:30:57

虽然受经费限制,场面戏十分粗糙。但还是拍出了壮阔草原上的磅礴大气的蒙古人史诗一般的精神。前期美丽的草原和唯美的爱情与之后家族仇民族恨的对比围绕垦荒迁徙形成冲突最终爆发,其中不乏对环境的反思,在叙事上可谓沉稳有力。 冯小宁很善于把握这类少数民族社会更迭时期的历史冲突,而他经常使用的这批演员也是糙哥柔情女性外美内刚,很接地气。 这样的题材真希望能好好重拍一遍。

18 苍老师井空 看过 2014-04-26 22:17:52

依稀记得这是小学音乐课上放的一部电影,当时在学《嘎达梅林》这首歌。时隔了这么多年依然清楚的记得这部电影。刚才无意见看到了这首歌一查豆瓣里有这部电影,现在还会唱。记得里面的女主特别漂亮,记得她的男人特别男人,记得政府特别政府。绝对的100星。

18 海上打鱼人 看过 2019-04-25 20:03:51

荡气回肠,哀婉悲伤……官府、王爷、日本互相勾结,英雄战死沙场,百姓苦无家乡!

2 白月光 看过 2011-06-21 01:55:26

高中班主任请我们去看的...

> 更多短评 4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嘎达梅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于影同行 2013-06-07 21:47:10

如果制作成本高的话,不会次于《勇敢的心》。

冯小宁导演的电影的好与烂有着明显的分界线,就是这部《嘎达梅林》,包括《嘎达梅林》在内的冯小宁之前的作品都是在“天上”的,而这之后的作品全掉在了“地上”。我至今不怀疑他的导演功力,小时候看《红河谷》和《紫日》只觉得电影真好看,如今电影看多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这...  (展开)
长湖镇木桶回收 2022-05-19 22:39:02

一些关于民族的碎碎念和反思

前排提醒:写这篇影评实际上大部分不是在讲电影本身,而是在讲我时下因为这个电影而产生的一些思考2333,因为昨天才在跟一群兵棋爱好者的讨论中因为民族的事情跟人闹翻了,这下好了,玩兵棋都没人可以组队了23333 嘎达梅林是一首史诗,而跟它类似的还有另一部苗族史诗,名叫张...  (展开)
Alvin XIA 2015-08-22 11:54:02

典型的中国式史诗

典型的中国式史诗。开片较强的年代感与地域性,或许会有点难进入,然而并没有想放弃,反而被吸引;叙事前半段点到为止,得意忘言,伏笔与线索都在草原苍茫的诗意中沉潜与展开,后半段剧情的推进让人胸怀激荡,尽管英雄人物的塑造或许过于伟岸,但那份情怀,足以让每一条好汉折...  (展开)
米盖 2010-01-06 15:16:00

杀嘎达梅林的李守信

   陈:宋主席对你非常钦佩,特地派代表来跟我接头, 希望咱们和他合作在一起 抗日,故来向你报告.   李:大哥咱们暂不谈别的,我先问你,宋哲元能给我29军的军长吗?能给你扩充枪马齐全的一师骑兵吗?   陈:我头脑简单,没有想这个.   李:宋哲元并不比我大...  (展开)
飘~ 2010-07-31 08:43:57

马头琴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好就好在,当我记忆模糊了一些东西的时候,它总能忠实的告诉我。 剧情大概是,小嘎达的父亲就是因为不想让外国人利用王爷的贪欲用土地换鸦片,而被王爷烧死了。小嘎达长达以后,成了梅林(一种小官),一开始也曾被王爷利用,但是当一位蒙古大爷声泪俱下,说我们科尔沁的草...  (展开)
冬月静然 2023-07-25 13:35:17

风情画卷 英雄史诗

昨天晚上和一起欣赏了冯小宁执导的影片《嘎达梅林》。 我喜欢抚慰心灵,激起感动的电影,例如《嘎达梅林》 我不是第一次看《嘎达梅林》,2005年买到这张碟子后,在出租屋里的影碟机上看过几次。 安静的夜晚,悲怆的马头琴在蒙古的草原上响起,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走进了蒙古一...  (展开)
Violet何舒 2009-05-02 01:16:20

科尔沁

我们不得不承认 草原上的爱情 是这么地与众不同。 看惯了凄凄惨惨切切 看惯了优柔寡断缠缠绵绵 看惯了错过又错过再错过 嘎达和牡丹的简单和直接 反而让人异常的欣慰 [ JUST BE HONEST TO YOUR HEART CAN YOU ? ]  (展开)
hush不是fy. 2023-01-11 16:00:33

草原上的草,可以喂牛羊,也可以是烈火

这是今年看的第一部电影,看完后让我感受到非常的心痛。许愿"我长大以后要做梅林"的嘎达,在实现了他儿时的梦想后,发现现实与童年时构想的是有如此大的偏差。梅林是一个依附于王爷、来自封建社会的官职,当政治清明时,梅林作为执行者也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造福百姓。但在封建...  (展开)
随心 2020-03-25 22:11:34

老百姓

“草原上的草,可以喂牛羊,也可以是烈火。” “只要草原上有女人和孩子,就永远有希望。” “我的男人,不能跪着死。” 下午看过了这个电影,感觉每一个场景都有意义,草原上的人们尤其值得尊重的地方! 嘎达,小的时候很瘦弱,打不过强壮的人,长大后成为了人人尊敬的梅林。...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冯小宁你是怎么了? 来自于影同行 1 回应 2013-06-19 15:05:50
爱上草原 来自紫燃 2009-03-12 15:13:12
只要草原上还有女人和孩子 来自Lo 2008-09-12 16:15: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嘎达梅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