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抽烟 Thank You for Smoking (2005)

导演: 贾森·雷特曼
编剧: 贾森·雷特曼 / Christopher Buckley
主演: 艾伦·艾克哈特 / 玛丽亚·贝罗 / 卡梅隆·布莱特 / 威廉姆·H·梅西 / 凯蒂·霍尔姆斯 / 亚当·布罗迪 / 山姆·艾里奥特 / 罗伯特·杜瓦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9-09(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又名: 谢谢你抽烟 / 吸烟无罪(港) / 铭谢吸烟(台) / 烟草之王 / 烟幕
IMDb: tt0427944
5星
25.1%
4星
52.2%
3星
20.9%
2星
1.6%
1星
0.2%

感谢你抽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感谢你抽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617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赵钱孙 看过 2023-10-20 21:55:03 浙江

伟大的豆瓣文青们!这片子给八分,不会是因为片中台词的雄辩思维,让从小没受过逻辑教育的诸位醍醐灌顶了吧?除了工整毫无看点,通过烟草的社会道德问题包裹一个父子的情感互助故事。转折也没有,动作也匮乏。唯一牛逼的是,这个题材也能拍成电影足见好莱坞的工业完整程度

216 嘉得乐 看过 2009-12-16 21:30:38

最牛逼的人还是靠嘴工作的

428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2-03-07 00:37:56

我知道抽烟不对,但那是我的工作,没能劝服你抽烟才是我不对。

290 天马星 看过 2017-08-25 00:44:38

逻辑缜密,剧本扎实,讽刺一流,「我不需要证明我是对的,只需证明你是错的」。经典的诡辩电影,借香烟与健康来探讨自由与道德。有趣的是,本片虽然题材是香烟,但影片竟没有一个抽烟的镜头。 @2017-08-25 00:44:38

127 米姐起飞 看过 2008-01-14 21:45:43

“我认定当我在你体内时说的话是隐秘的。”

> 更多短评 96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感谢你抽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4 条 )

恶魔奶爸Sam 2021-08-30 23:40:44

主角使用的诡辩技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诉诸动机」 公开电视谈话节目,采访患癌少年,自己表示对少年抽烟得癌的悲痛,说烟草公司都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好好活着。但是现场的这些嘉宾都巴不得这个少年早点死,这样他们就可以搞大新闻,就可以批判烟草公司,就可以得到更多预算,但是对这个少年本身,没人在乎,你们...  (展开)
暖暖 2009-12-21 18:38:35

学到了..

果然是市场营销学的必看电影之一。 以下摘抄一些经典台词: 1、when someone tries to act like some sort of an expert,you can respond, "Who says?" 2、My point is that you have to think for yourself.You have to challenge authority. 3、 if you argue correc...  (展开)
王小妞 2008-06-29 05:11:11

各种各样的危险和陷阱、你必须自己明白你的选择的后果、政府不可能包办你的一切、所以如果你落入了陷阱只能怪你自己

如果你看过“Conversations with Other Women”就会明白Nick Naylor就是一个善于演说话的角色。而且他的形象完全符合职业说客的标准,英俊、面带笑容、幽默、善变、强词夺理、误导、总之利用一切手段来达到目的。 故事情节是说三个顶级职业说客每周聚餐,他们分别代表了烟草公...  (展开)
coolwd 2006-09-22 22:24:49

谁说谁有理

主人公尼克•内勒(艾伦•埃克哈特 饰)的工作重心只有一个:不停地去说……而且目的也只有一个:说服别人吸烟。作为烟草研究协会的代言人,尼克要代表烟草研究协会的真正赞助者——烟草业大亨们说话,去说服那些反对吸烟、试图阻断烟草业利润的各种公益、健康、政府的组织和...  (展开)
tomatotree 2008-08-21 15:40:05

感谢所有被批判的事物

这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要深刻理解需要分层切块 我看到了科学与伪科学,看到了公共自由和个人意志,看到了有关于大众喧嚣和社会引导。资本家的脸色,政治家的手段,都是你我乐意的玩法。 有些话记忆深刻 1.为什么要为无可争辩的事争辩 2.生活中需要的是辩论而不是谈判 3.这个世...  (展开)
silvi 2006-10-07 22:20:45

透过诡辩看本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以站在公共道德对立面为职业的人,如何过得了自己和别人那一关? 他是烟草公司发言人,棘手任务包括:在电视辩论上抵抗各种责难;在儿子的亲子课堂上阐述自己的职业存在;和文艺界合作制作软性广告;收买要以受害人身份出现的代言人;立法听证上反对香烟贴上骷髅标志。 ...  (展开)
TrentChi 2013-01-06 11:33:47

这才叫做劲爆的大片!!!!!

刚看到名字时觉得应该是纪录片,用反讽劝导人们远离烟,结果它给了我更大的惊喜,太多猛料,太多可以长篇大论的点,太多给予我们对现实社会的某些方面的启发了。它包含信息量真的大到可以称之为“大片”的地步了。 首先影片的手法,或者说风格很具有娱乐性,毋庸置疑,让我想...  (展开)
拖油瓶啦啦队长 2008-08-16 04:33:56

感谢你抽烟,也许与抽烟无关

看完这部片,很有意思也很乱,可以有这么多振奋人心的视角来切入和诡异奇崛的观点来褒贬。政治,教育,道德,人与人的信任,甚至天赋。可是当我觉得乱时,我却开始想一些个stupid问题,吸烟有害健康,白痴都知道,可是为什么还有人去生产它,有人去吸它,选择烟草生产的商人可...  (展开)
hghh 2007-05-20 14:42:44

公众是最幼稚的傻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到叫板一些古话的原因是来自于一部电影[感谢你抽烟],如果认同智慧的合力最终导致的是无比盲目的羊群的话,实际上已经加入了我的行列。 哪怕是一丁点的小事,如果没有满足公众的偷窥欲,结果往往就是被抱怨知情权的缺失,而不停地做公关成了声援某种产品最有效的办法。和电...  (展开)
蛇弹吉他 2006-11-05 00:06:24

很多信息,很多乐趣,善待观众

好剧本总是精品电影的良基。〈Thank You for Smoking〉很爽口,是部有智商有水准的作品。只是有点善意。 我看了开头就乐得不行,海量信息,短短几分钟就把美国政治文化上上下下讽刺个遍,是我最喜欢的类型!轻松的搞笑,不乏深意,但是不卖弄,不做作。只要保持到底,就会是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34篇


讨论区   ·  ·  ·  ·  ·  ·

想看原著小说 来自张小宝贝 2024-03-19 09:12:17
十五分钟多,画面出了个pussy,啥意思 来自bRyan 9 回应 2024-02-29 14:27:27
来自Start. 1 回应 2024-02-28 00:34:15
还有什么关于烟草的电影吗 来自太空漫漫 3 回应 2023-10-28 12:47:06
关于一个提议联合好莱坞推广香烟细节的疑问 来自陆豆豆 2023-10-09 21:50: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感谢你抽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