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发户 暴發戶 (1979)

导演: 唐书璇
编剧: 王敬義 / 施思
主演: 黎小田 / 吕瑞容 / 石修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79-05-07(中国香港)
片长: 95分钟
又名: The Boss / The Hong Kong Tycoon
IMDb: tt0077266
5星
41.3%
4星
21.3%
3星
26.7%
2星
6.7%
1星
4.0%

暴发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李小龙 看过 2022-07-01 21:10:37

已有资源,已经收盘

4 老羊 看过 2019-08-30 22:22:37

一回头已是百年身——久违了,唐书璇!

1 一條魚佔滿了河 看过 2021-02-01 21:37:07

高不成低不就,前半部分市井喜劇,應該有受到許氏兄弟的影響,有意思但敘事片段化問題很大,后半部分批判現實,明顯感覺唐書璇更加手到擒來,可惜前後沒有妥善過渡,顯得后半段節奏拖沓,異常割裂,在商業嘗試和自我表達之間的失衡,或許這也是唐書璇拍完本片之後便金盆洗手的原因之一吧,香港新浪潮之母在唏噓之中退出電影歷史舞台。

0 マツハラ 看过 2021-12-03 23:40:19

也没那么差啦,底层小人物奋斗史有许氏喜剧的风貌。(就是有点无聊)

0 Clyde 看过 2014-02-19 13:38:05

唐書璇 的这部作品与《董夫人》的细腻婉转、《再见中国》的批判色彩不同,该片只是一部通俗剧,看得出导演在商业化上的努力,但仍然是一部不错的作品——这是一部纪录香港经济起飞年代的作品,有较强的现实主义色彩,也有些许讽刺色彩。唐书璇导演的长片作品,我就差《十三不搭》没有看过了。

> 更多短评 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暴发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暴发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