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的苹果 Adams Æbler (2005)

导演: 安诺斯·托马斯·延森
编剧: 安诺斯·托马斯·延森
主演: 乌尔里奇·汤姆森 / 麦斯·米科尔森 / 尼可拉斯·布若 / 帕普丽卡·斯汀 / 尼古拉·雷·卡斯 / 托马斯·维尔姆·詹森 / Ali Kazim / Ole Thestrup / Gyrd Løfquist / 拉斯·兰特 / Peter Reichhardt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 德国
语言: 丹麦语
上映日期: 2005-04-15(丹麦) / 2006-08-31(德国)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Adam's Apples / Adams Äpfel
IMDb: tt0418455
5星
33.6%
4星
46.6%
3星
17.2%
2星
1.5%
1星
1.0%

亚当的苹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杰哥 看过 2011-10-04 18:33:09

电影里不断出现“神迹”来说服人们去信仰基督教,是最蠢不过的了;就好比某些人头上戴个花圈说自己有光环一样让人讨厌。

3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8-27 15:56:46

约伯可以说是信仰的典范,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就是这样一个纯全良善的人,他某一天突然受到了攻击,失去了所有。想想看,如果要埋怨,他有一万个理由可以埋怨。但是他持守他的纯正,始终保持着无条件的信仰和爱,对神,对这个世界。世事的好与坏,在于你的心,否极了泰总会来的。★★★★

14 橙子换马甲 看过 2007-10-23 20:41:10

我就知道,看007时候就知道早晚会萌上Mads Mikkelsen这位大叔。真是个有爱的片啊,充满爱的片啊~ 光头纳粹大叔也很可爱~~

2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6-04-26 20:40:22

几个简直笑死人的段落:突然的拔枪射鸟,被射的光头党人,逃过晨钟但应门而落的希特勒,和一个搏击俱乐部联想的WTF。这心灵鸡汤煮的可跟《肖申克的救赎》媲美。

11 看过 2014-03-28 15:39:34

对圣经完全不了解,隐喻及种种也看不出来。但能看到丹麦式幽默,以及信仰的力量。苦逼伊万大叔算是经历了人生一切不如意吧,老妈去世老爹猥琐老姐去世老婆自杀儿子脑瘫,他也靠着信仰或者说偏执的信念在拯救着“坏人”呢。像亚当一样,有时从旁观者清的角度试图唤醒当局者,最终发现迷的却是自己。

> 更多短评 11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亚当的苹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优游卒岁 2011-03-06 17:34:17

亚当的苹果:上帝就在闪电烧毁了的苹果树中

一个位于丹麦乡间的小教堂,只有一个牧师,怀有对信仰的坚守与对上帝无尽的爱还有三位被派到教堂从事社区服务的犯人.当牧师在上面布道时,下面的听众有四个,一个是已86岁高龄的前纳粹分子,他总是打断牧师的布道,借口总是要上厕所;一个巴基斯坦人,他因总是抢劫国家石油的加油...  (展开)
此去经年 2009-01-13 22:14:03

神迹

整部影片只有那首在车厢中不断响起的歌曲是正常的。执妄的神父,暴戾的新纳粹,失魂于酒精的前网球高手,执迷于抢劫跨国加油站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一夜情导致怀孕又害怕生出畸胎儿的社会工作者,乃至那个怎么看也不像大夫的大夫和前集中营侩子手,哈哈,还有几乎作为倒霉蛋小...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7-07-04 21:03:28

亚当的苹果

丹麦电影总是让人有一种虐心的快感,这部悲喜剧就像一段冷笑话,有悲情却哭不出来,有喜感却笑不出来,这才是真正的黑色幽默。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你可以埋怨现实,但却不能回避现实,你可以质疑信仰,但却不能放弃信仰,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心存爱意。 Anders Thomas Jensen严格来...  (展开)
Baby Blue 2012-12-24 01:34:53

无能的人性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片中很多救赎的发生都是由罪恶引起。比如枪打爆神父的头但也击飞了他的肿瘤,枪之于人,是恶的存在,却因此让神父像神迹一般得到生的力量。而苹果作为全篇的线索,是亚当最终于自己的信仰达成和解的重要符号,但圣经中,“苹果”之于“亚当”亦是...  (展开)
OLIVE 2015-10-02 11:11:30

信仰这个事情

短评写不下了。 信仰这个东西,有了和没有,对很多事情的理解真的是有点不同。所以我很庆幸我不是在2005年看到这个剧。 信仰会让人能忍受残酷,但信仰也会让人觉得残酷更残酷吧。因为你会不由自主用因果论来看你承受的苦难,从而对很多事情产生怀疑。不到更大的图景揭晓的那一...  (展开)
mnmn7 2007-12-25 01:20:42

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这是上帝给我的考验还是魔鬼作祟? 都滚吧 把心寄托于上帝的人只会被上帝打败 人活着只要向前看就行了 没有什么为什么 其实好电影前两分钟的话就能看出来,当光头拿出小刀,大巴开过的时候我就禁不住的笑了,一艘好船啊  (展开)
皮X鲁 2012-01-09 02:44:53

"真实"的救赎

真实往往是那么的刺痛,甚至无法承受,用谎言和幻觉获得精神上的安慰、维持所谓体面的生存,却也是大多数人生活和思维的常态。 在伊万神父身上,过去的一切集中了人世间种种无法自拔的痛苦,非自发的生命力量所能克服,真实的可怕逼迫他只能用虚伪和歪曲塑造一个虚幻的自我。...  (展开)
红兔子 2016-05-24 12:07:35

信仰存在的时候怎么看都不满意,但当信仰不在的时候,世界大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亚当的苹果》里,有两个理智人。一个是亚当。 亚当说自己是邪恶的。他很清醒,思路清楚。常常乱入的党派小弟对他的肯定,说明着他邪恶地很有智慧,很受他那一群人的佩服。他说他就是邪恶的,是那个神父傻。当他一遍又一遍地试验掉下去的圣经怎么会都摊在约伯记的时候,他...  (展开)
蘇門 2013-04-10 07:00:07

丹麥神跡冷幽默

「 Adams Æbler 」亞當的蘋果。丹麥式的神跡冷幽默。 這是一個以近乎荒誕,展現 “神愛世人” 的故事。有信仰,有逃避;有執妄,有動搖;有死亡,有生長。幾個主要人物,更像是一個個玩笑。唯一“正經”的是,車上幾次斷斷續續播放的,Bee gees “How deep is your love”...  (展开)
Dahmer Tah 2008-10-03 11:50:30

丹麦少有的好喜剧

这片子大改我一往对丹麦喜剧的看法。虽然仍有传教的嫌疑,但我偏向于把它看为一种更有人生哲理涵义的片子,特别适合人在彷徨茫然时观看。最吸引我的,还是里面的镜头感,每一个镜头都饶有深意,与音乐配合的十分好。当然人物刻画是最成功的,看似夸张的人物,实际上在每个人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结尾实在是太明朗 来自80℃ 3 回应 2023-08-12 15:02:47
请问最新观影的朋友哪里看的 来自荔宝最乖 17 回应 2023-02-19 18:54:23
开车那几段放的歌好好听啊,也是片尾曲吧 来自豆子 6 回应 2017-03-31 03:53: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亚当的苹果》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亚当的苹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