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拉和拼字大赛的影评 (72)

欣欣然 2008-09-12 16:33:21

语录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lory of Go...  (展开)
弄臣 2009-09-09 18:52:34

你终究要学会自己一个人

大新是我在大学班上最喜欢的姑娘之一。有的时候我恨不得变成她。大一的某个早晨,天气闷热,我急急忙忙骑车赶往信息楼,车龙头上挂着一个奶黄包一杯豆浆,还有三分钟就要迟到,浑身大汗,书包贴在脊梁上又热又重,我边赶路边懊恼自己拖拉喜欢迟到的个性,就是不能早几分钟出门...  (展开)
纳木萨 2009-07-14 08:22:28

那些话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llllant,gorgeous,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  (展开)
stone0089 2008-03-06 10:46:36

梦想如何纯粹

梦想如何纯粹——评《Akeelah and the Bee阿基拉和拼字比赛》 一句话点评:没想到励志影片可以温柔到如此境地。   励志影片的首选题材突破人类生理极限的各种奇人异事,然后才是有竞争存在的人类比赛运动。因此历年来的有励志情怀的电影基本上都是取材于斗士们与生活的抗争...  (展开)
冰的可可冰 2006-08-21 21:11:16

获得平静心境

如果把这部电影归类,恐怕对于逃不了两个很便扭的字“励志”。励志本身并不便扭,便扭的是把它提出来思考的时间段。 好象在年少无知,懵懵懂懂的时候,“励志”会象激素一样使一个人突飞猛进,焕然一新,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样的故事更加可信。而现在,当人们早就都形成自己想...  (展开)
袁渐芝 2019-03-06 15:10:36

几点遐想:拼字大赛背后的教育与社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与故事无关,纯粹“断章取义”的一点联想。“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  (展开)
泠浩搬砖饲养员 2012-05-27 12:38:30

当年我还在背单词

电影里完整出现的单词: Last spelling bee: brunneous 红褐色 在家练习的单词: cauterize 灼烧 correspond 协调 School Spelling Bee: grovel 匍匐 doubt 怀疑 Dr.Larabee特别提问Akeelah的单词: prestidigitation 变戏法 ambidiextrous 怀有二心的 pterodactyl 翼手...  (展开)
清颜 2007-01-29 20:55:21

这些和那些心情

拼字,拼字,一个一个字母念出来,精神全力集中,内心也获得平静。想来似乎也确实是疗伤的好方法,好像要哭的时候数数,眼泪数着数着就忘记流下了。 勇气、信心、爱、坚持,许多影片中的要素,这部电影里也是一个不拉,但并未有落于俗套之感。虽然在最后硝烟和友谊共存的决战...  (展开)
Jehovahnissi 2012-12-19 14:57:09

笔录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llllant,gorgeous,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我们最恐惧的不...  (展开)
贺儿 2009-08-10 01:09:44

收藏

“我们最深刻的恐惧不是我们无能. 我们最深刻的恐惧是我们的力量无边无际.  我们自问:‘我就是那个天生丽质、聪明绝顶的人么?’  事实上,有什么你做不到的呢?” Our Deepest Fear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  (展开)
-与神明画押- 2020-01-25 16:46:13

《阿基拉和拼字大赛》--- 中国小男孩圈住了我的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一场全国比赛的时候,小女孩故意拼错了“黄变症”这个单词,然后小男孩get到了这一点,明白小女孩故意让小男孩赢得比赛。然后小男孩找到小女孩,对她说:“你在干什么呢?故意拼错。”然后小女孩儿说:“你爸爸会很开心的。”小男孩就说:“谁管他怎么想?他什么都没有赢过...  (展开)
二十 2018-05-23 23:12:43

你也可以找到5万个教练

尽管对充满主角光环的励志片有点免疫,但也不失为好片,何况是上映在十二年前的片子。 「关于成长,关于教育。」有赖于教授的悉心教导,从敏感自卑又倔强到阳光自信,这是阿基拉的成长之路,对于教授来说,失去至亲的伤痛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愈合,慢慢得到释怀,终于能够重新融...  (展开)
Nana 2015-04-05 18:32:05

I am afraid of me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lory of Go...  (展开)
HeY JoE 2013-07-04 21:01:00

这儿有个比较完整的版本!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我们最深的恐惧,并非是我们无能为力;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我们最深的恐惧,是我们不可估量的能力; IT IS OUR LIGHT,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是我们内心的...  (展开)
自在轩 2013-05-18 16:22:04

每个被上学弄得很辛苦的孩子,都值得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说的是洛杉矶的一个连厕所门都不修的学校,出来的这个黑人女孩,如何挑战自己,最终赢得了全国拼字比赛spelling bee的冠军的故事。 非常好看的电影,情节顺畅,中间的波澜非常自然,让人觉得这样的挫折必然会发生。所以轩看得投入得来,后来是一直蹲在电视机前的。 ...  (展开)
gracelambert 2012-02-01 23:41:31

这样一个镜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是一部励志电影,它所留给我的,是阿基拉在太阳的光辉下念出的这段台词,它成了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镜头之一:"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  (展开)
卡门青 2009-04-06 20:20:12

我和你拼了~

——身体不好别拼了。看看电影休息一下。 去年夏天看的,在那种七月的、闷热的、下午的课堂上。本来都小忘,昨天居然让我找到了碟。 不看不知道,我拼写的功力多差,口味多单一,手法多笨拙,心态上多么缺少爱和动力。所以它出现得正当时。 说几句。 首先,那些词也太难了。幸...  (展开)
麦田守望者 2007-04-04 02:24:35

阿基拉和拼字比赛

是的,我要推荐你这部《阿基拉和拼字比赛》。 对于英语一窍不通的我,这样一部通篇基于外国语文的电影里,却看到了拼搏、不弃、纯真、和关爱。那个11岁的女孩,虽有天真的一面,却无比的成熟和睿智,她明白她要的是什么,她并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为自己,为了做有用之人。...  (展开)
花期晚点也挺好 2023-11-15 20:47:47

老师布置的观后感

电影里的阿基拉总是抬起头,眼睛看着高高的空气中不知道哪个地方,说着莫名其妙的话,后来我才知道,她在告慰死去的父亲的灵魂。 一个单亲家庭的被当成怪胎的小姑娘作为主角的电影,我可太能共情了,当然我知道她很不一样,当她拍打着大腿在学校的拼字大赛上获得第一名时,观众...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2条)

订阅阿基拉和拼字大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