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11时 Roma ore 11 (1952)

5星
63.1%
4星
31.6%
3星
4.5%
2星
0.6%
1星
0.2%
好于 57% 剧情片

罗马11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鬼腳七 看过 2012-11-16 23:43:12

在广度和丰富性上远超自行车,但是情感深度和人物关系上又有所不及,不过说到底都是柴伐蒂尼的本子,算是互补了。镜头方面,几个特意的设计也算流畅自然,刚开始的人物出场和楼塌了之后的上升镜头都尤其有意思。

26 与碟私奔 看过 2019-09-20 10:56:30

11点是一个时间,而楼梯因不堪重负出现了倒塌,加上几百人的拥挤混乱(几乎清一色女孩子)这样的悲剧终于发生,很多女性角色诠释了这部经典:有富家女为了追求自由而选择贫困的困难的艺术家生活,有失业半年的女孩子,也有佣人,站街女和被别的律师事务所侵占怀孕的女孩子……百人应聘,楼梯倒塌,医院采访;形成了每个女生和她们的家人的众生相,也再现了意大利战后的社会现实的各个阶层的矛盾和人物心态,造就了和《偷自行车的... 11点是一个时间,而楼梯因不堪重负出现了倒塌,加上几百人的拥挤混乱(几乎清一色女孩子)这样的悲剧终于发生,很多女性角色诠释了这部经典:有富家女为了追求自由而选择贫困的困难的艺术家生活,有失业半年的女孩子,也有佣人,站街女和被别的律师事务所侵占怀孕的女孩子……百人应聘,楼梯倒塌,医院采访;形成了每个女生和她们的家人的众生相,也再现了意大利战后的社会现实的各个阶层的矛盾和人物心态,造就了和《偷自行车的人》《警察与小偷》等反应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经典时刻,也可以说这部虽然知名度没有后两部高,但是,電影虽然冷门是教科书般的佳作,值得反复观摩和领略一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也需要其他专业人士一格一格的解读 (展开)

53 米粒 看过 2019-11-01 23:12:07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里总有最美丽的女性,绝不仅指电影里的姑娘们年轻貌美,而是她们如此各不相同却各有特色,坚韧、倔强,在最艰难的时代抬着头漂亮地活着。很多时候这种人物很多、平摊下来每个人台词都很少的片,会让人感觉人物繁杂无法都记住,但这部电影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就让我和这么多的女孩产生了情感共鸣,看完我迫切地想知道她们每一个人的故事。开头和结尾在街边睡着又醒来的特写镜头实在是太棒了。

34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5-18 22:39:03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巅峰之作

45 火娃 看过 2019-02-18 20:52:41

9/10。编导选择媒体报道的手法相当高明,从报上刊登聘请打字员的消息开始,到房屋倒塌后媒体扎进病房榨取更多信息,律师趁乱招揽生意,丢帽子的姑娘不合时宜地抢过话筒说这事,公务员提高底薪的倡议在街头广播中被剪掉,最大程度折射了社会现实的不同侧面。寻找手提包的妓女,生动化了记者寻找拍摄对象的场景。被医生掀开裙子的姑娘买不起内衣只穿广告背心,羞得大哭,尊严的破碎成为新闻素材争抢。每个女性的遭遇只需几笔就传... 9/10。编导选择媒体报道的手法相当高明,从报上刊登聘请打字员的消息开始,到房屋倒塌后媒体扎进病房榨取更多信息,律师趁乱招揽生意,丢帽子的姑娘不合时宜地抢过话筒说这事,公务员提高底薪的倡议在街头广播中被剪掉,最大程度折射了社会现实的不同侧面。寻找手提包的妓女,生动化了记者寻找拍摄对象的场景。被医生掀开裙子的姑娘买不起内衣只穿广告背心,羞得大哭,尊严的破碎成为新闻素材争抢。每个女性的遭遇只需几笔就传神勾勒,拿用书报亭设计角色登场的开头为例:走过报亭的基安娜买栗子充饥,结尾又以她守在倒塌的房屋门口、遮着大衣等候,公务员女儿则到报停买歌谱,写出了少女幼稚、期盼未来更好的内心。当街撩裙子、机关枪手速、摘婚戒低头、硬纸板练习等喜剧性动作表现面试群体,马夫赶女儿下车与邻里夹道欢迎的笑泪交织,都动人到了顶峰。 (展开)

> 更多短评 2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罗马11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一只麦麦 2011-05-18 23:22:24

观影笔记: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巅峰绝作

豆瓣资料不全,我来补充下吧。本片根据发生在罗马的真实事件改编。二战后的罗马,上百名女子应征一个打字员的职位。在等待面谈时,她们蜂拥挤进一座老房子,在挤楼梯时造成楼梯倒塌,很多人被掩埋在砖头瓦砾中。她们中有贫困艺术家的妻子、试图从良的妓女、不喜欢本职工作的女...  (展开)
乔康达 2017-07-17 12:01:27

长镜头下意大利社会的缩影 ————简析《罗马十一时》中的长镜头

《罗马十一时》是1952年由德·桑蒂斯导演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两三百个姑娘同时应聘一个打字员工作最后致使整栋楼房坍塌的故事。作为一部纪实美学风格的电影,该片按照时间顺序叙事,运用大量长镜头,并且在长镜头中以詹娜、卢恰娜、阿德里安娜等几个应聘现场的姑娘为前景,以罗...  (展开)
Maverick 2017-04-07 08:54:10

《罗马11时》电影剧本

《罗马11时》电影剧本 文/朱塞佩·德·桑蒂斯、巴西里奥·弗兰金纳、罗道尔弗·索涅古、西柴烈·柴伐梯尼、加尼·普契尼 第一部 出事的大街。 冬天,清晨。天色阴沉。 用铅笔勾出来的报纸上的广告: 拟招聘低薪女打字员一名。 接洽地点:拉果·齐成泽大街三十七号。 接洽...  (展开)
dami 2016-05-27 08:53:55

德•桑蒂斯作品《罗马11点钟》观后座谈会纪要

德•桑蒂斯作品《罗马11点钟》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5:00—15:15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朱塞佩•德•桑蒂斯作品《罗马11点钟》观后现场) 与...  (展开)
YMO-1379 2020-05-14 10:25:43

黑色喜剧的狰狞与荒诞/长镜头的力量<戴锦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罗马十一时》让我们看到经济的萧条,战后一片废墟的状态是怎样威胁到了每一个人的生存。姑娘们的群像几乎成了这个时代意大利的缩影,也是战后几乎整个西方世界的缩影。 2.这样的一幅画面为社会议题,为社会苦难所充满,同时为人,为人的命运,不同的人类的挣扎、追求梦想和...  (展开)
十一子 2019-08-17 20:36:44

人物群像,女性情谊,与萧条时代的底层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这是一部极为现实的,反映战后经济萧条的意大利的平民生活的电影,但我以为,其中的颓丧或悲观远远比不上积极和希望的分量。 极有代表性的一个片段,是富家女西蒙娜从父母的车上下来,走到她的画家爱人的家中,通过一个长镜头完成加柴、整理床铺,最后坐在躺椅上开始摇动的...  (展开)
刘利 2018-10-23 20:42:07

罗马11时:正确的只有画面

“所有的脸都正确无误,人生是不会错的”——费里尼 曾经有段时间,集中看电影,然后头脑中冒出一个想法:电影就是细节啊。当我们看完一部电影的时候,总会习惯性地套入之前的观影经验,结合自己仍然萦绕在思绪中的感受,对电影做出最直观的判断。如果是坏电影,我们会付诸理性...  (展开)
北极病人 2018-05-06 15:18:33

短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作和镜头语言较之偷自行车的人变得充盈,大横移犹如《神女》一般将视点落在画幅中间描绘民众的议论百态,一个简练的升降镜头将楼梯残垣废墟、伤者哀鸣完满地呈现在画框之中,开头结尾的一拉一推似是一次缝合结构的呼应,却又是刺破现实,对现实沉醉在梦中,还未曾有任何改变...  (展开)
富拉尼又称富圣 2022-05-24 12:00:03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四主将之一的德桑蒂斯长镜头的场面调度拉片,是展示了战后悲惨的现实还是过于炫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头先用不同报纸剪辑的形式,展示了本次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再打出演职人员名单接着感谢了罗马市消防队,并列出了真实参与事件并参演电影的人员。(背景音效一直用的打字声和悬疑的配乐,表现了新闻的真实性和电影的艺术性) 第一场戏, 罗马街景,各式各样的人出现,有...  (展开)
2019-08-26 09:33:52

现实主义在展现现实时,无意间展示出了美好的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接近满分的故事,如果说新浪潮因其跳切或是其他而拥有了虽然生涩但区别于优质传统的清新风格,那么罗马十一时,从剧作到表演再到整个拍摄都流畅而生动的展示了二战后意大利经济的凋敝,贫困和失业问题的严重性。它会让人在观看的过程中思考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该如何更好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6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这起事故应该是谁的责任呢 来自Zezzezzz 2024-04-05 14:08:43
自制了一个内嵌字幕的电影版本,b站不让过,发这了 来自Error 20 回应 2024-01-27 12:00:52
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电影 来自奥兰尼姆 2 回应 2023-03-17 00:58:56
支援11时小伙伴 来自花城漓江 14 回应 2022-09-06 09:55:14
为什么这片被禁? 来自yckuaizi 2 回应 2022-07-03 04:43: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罗马11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