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路 Glory Road (2006)

导演: 詹姆斯·加特纳
编剧: 查尔斯·克利夫兰 / 贝蒂娜·格利欧斯
主演: 乔什·卢卡斯 / Wes Brown / 德里克·卢克 / 强·沃特 / 奥斯汀·尼可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1-13(美国)
片长: 118 分钟
又名: 热血强篮(港) / 勇闯禁区(台)
IMDb: tt0385726
5星
41.3%
4星
46.3%
3星
11.6%
2星
0.6%
1星
0.1%

光荣之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18 条 )

热门 /  最新 / 

54 艾芙琳 看过 2019-02-12 01:57:10

这部片的nb之处在于,它是真的

305 看过 2011-03-29 19:44:05

尊重不是坐着等来的 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赢得的!

48 游牧 看过 2012-09-24 23:48:26

成功背后付出的那种坚信不是短短的电影镜头所能表述的 但却能让你分享到那种成功的喜悦。

139 万十三 看过 2011-01-02 22:29:39

整天励志,还是没发财。

29 大白臉WC15 看过 2011-04-24 12:57:46

感觉剧情好假

> 更多短评 102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荣之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4 条 )

Bill 2006-07-09 00:12:44

3星的励志,5星的历史

RT,对于电影迷这只是普通励志片,充其量有josh lucas,不过对篮球迷近而nba迷甚至ncaa迷,这是活生生的历史。我是作为后者来看,看得热血沸腾,最后真实球员的访谈把纪实的感觉做到顶点。 讲完了好的一面,再澄清一下背景。事实上Don Haskins教练61年入主Texas Western,到66年...  (展开)
steven 2007-11-20 15:34:47

光荣的荆棘路(海量剧透,未看者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lory Road 简体中文名: 光荣之路 导演: 詹姆士·加特纳James Gartner 主演: 乔什·卢卡斯Josh Lucas / 德雷克·卢克Derek Luke 制片国家/地区: USA(美国) 上映年度: 2006 语言: English 官方网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gloryroad/ imdb链接: http://www.im...  (展开)
大怪兽 2008-12-17 04:09:57

其实,你永远不知道梦想离自己有多近

很幸运我从初中开始就打篮球,我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当时用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进球之后我的喜悦溢于言表。那个时候好像上学没什么可学的,我也就能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篮球上来。 我还记得当时看书上说isiah thomas小时候,上学放学都是运球来回的,所以我也就上学去也带上球,运...  (展开)
Frederick 2013-05-03 13:04:39

科普一些影片与历史出入的地方

影片是艺术的再造,所以难免有些跟历史出入的地方。 1、哈斯金教练在1961年就开始执教UTEP了,冠军季已经是他的第五季了,而不是他的菜鸟季。 2、那时的UTEP并不是一支没人肯去的破球队,而是一支中西区的劲旅,在冠军季前两个赛季就杀入过分区半决赛。 3、虽然冠军季那年最强...  (展开)
anonymous 2010-10-14 14:22:10

光荣与梦想

如今在美国,可能已经少有人有种族概念了,随便看见一个亚洲面孔,他/她可能会告诉你,四分之一中国血统,八分之一菲律宾,甚至可能二分之一墨西哥,或者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哪个grandma是中国人。遇到一个abc,她/他可能会说,自己的汉语不太好,一点点,或者干脆就听不懂。在...  (展开)
傻乐的猫 2006-06-04 17:45:27

change the world

本来是冲这josh lucas才down这片的,可没想到他从头到尾都用填充物把肚子撑得大大的。 片头出现disney的厂标,大概就可以预计是什么电影了。就好象麦当劳,永远不变的那个味道,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充分知情的前提下消费,我们也不会失望。所以,虽然这样的故事已经看了一遍又一...  (展开)
黏我啊 2017-06-30 13:26:02

梦想的支持

凯奇!一个天才的勤奋的黑人球员,但天妒英才,他却患上了肥厚性心肌病,不能再继续打球,继续他的篮球生涯。但打篮球是他的梦想,为了继续他的篮球事业,他恳求教练让他继续参加球赛,并最终在最后的冠军争霸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论是丹·哈斯金斯还是凯奇,他们都是...  (展开)
夜观风 2006-10-04 11:05:49

艰难的走在光荣之路上

拿事实说事的确是一个很讨巧的办法,一部普通的电影就因为based on the true story,票房和口碑都能陡然上升一个档次。《Glory Road》就是一部看上去很真的电影,虽然艺术加工在所难免,但每件事情都显得真实。 任何一项事物之所以会成为经典,需要满足很多条件。我们...  (展开)
Dany 2006-05-24 23:21:52

篮球史上应该记住这一刻!

篮球题材的电影已经拍了很多了, 情节也都很类似, 一般都会扯上种族问题, 信任问题, 最后一般也是以球队的胜利而告终. 这片也不例外, 但是这片是真人真事, 而且是篮球历史上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所以看的时候很兴奋. 最后的FINAL,全黑人阵容打败全白人阵容…在现在这种黑人当道的...  (展开)
ggdayup 2006-05-25 21:18:38

It's all about basketball history.

If you are a movie fans who wants to see a refined, artifical movie, then you can pass it. But you are happen to be a sports fan, especially a basketball fan, you can't miss it, just like a economic student can't miss the "The Wealth of Nations" or a natu...  (展开)

> 更多影评 134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那场戏肯塔基教练的演技胜过了主角 来自只当过管长 3 回应 2023-11-28 00:29:31
最后出现的莱利 来自RAyW 4 回应 2023-10-30 23:32:35
是真人真事改编吗? 来自骨头不要看 5 回应 2023-08-26 08:06:56
科普一些影片与历史出入的地方 来自Frederick 4 回应 2022-04-02 12:38:56
比较无法想像的是这件事居然是在1966年 来自Frederick 2 回应 2022-04-02 12:35: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关于《光荣之路》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荣之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