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的影评 (13)

perper 2008-12-04 21:48:18

不说,怎么知道威廉原来是邱乐基呢?

电影本身不算精彩,所以想起把这部片拿出来看的,一定背后有另外的故事。 豆瓣右边看过《神算》的列表很有趣,齐刷刷地都是黄某人的粉丝。 没错,我们看《神算》,都是冲着编剧黄子华先生去的。 1990年,为了演员梦打拼了八年的黄子华,终于意识到这个圈子不适合自己这种“姿色...  (展开)
donald 2013-01-11 22:24:45

黎明演得不错

当时作为一个电影新人的黎明, 演得真的不错了~ 他其实挺富有喜剧细胞的! 不知道为何后来演的文艺片较多, 竟成为文艺片小生, 他应该多演些喜剧更好!  (展开)
郑大少 2022-03-13 22:19:32

老姜还是辣

这是许冠文最后一部取得主流市场成功的主导电影,江山代有才人出,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时代已经降临,同年的星爷垄断了票房排行榜前五,《神算》夹缝中求生存,勉强挤到第七,剩下的成龙两部及周润发、李连杰各一部,能上榜的可谓含金量十足。 黄子华原本给自己的角色设计得很用...  (展开)
suoer 2020-10-04 23:29:33

黎明演技好

看了黎明同时期三部电视剧后刷的电影,天呐,你有这演技你去拍啥TVB,人在边缘、原振侠、今生无悔真是看得我难受,如果没有神算,我真的是要误会黎明的演技了,看来还是剧本的问题,这里面的黎明多自然、多活泼呀,演技简直是生动,剧情也很搞笑,全程高能,许冠文老父亲形象太...  (展开)
李翼 2023-06-22 15:02:54

从《神算》《情人知己》等片来看早年子华神剧本的客观与疏离

从《情人知己》《神算》等片来看早年子华神剧本的客观与疏离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180239/reviews 之前两年五月的评述链接 以及相关“电影人”评述豆列(应该需要登录豆瓣) https://www.douban.com/people/1180239/doulists/all 还有香港电影魔鬼辞典 https://www...  (展开)
布拉布拉卡 2019-06-13 23:09:38

黎明青涩青涩的演技配合剧本食用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还是很喜欢许氏电影的搞笑套路,好几个地方都笑出了声。都说黎明不懂搞笑但好几个包袱他都完成得不错,其实他也不是别人说的那样呆板嘛!虽然演技青涩,有些地方确实比较尬,但他身上自带的那种懵懂憨厚少年感与角色的结合度还是很高。看的时候时常想这个地方星爷会怎么处理,...  (展开)
虎旦 2018-01-18 14:35:21

港片 故事宝库

港片 故事宝库 一贯喜欢港片的故事性。个人认为都可以拿来改编。可惜我不是导演也不是制片人。 温情的港片是那个年代市民的精神食粮。第一次去香港租房时迷路,记得是一对上班族夫妻帮我指路的,还带我找到后才离开。女主人看起来很温柔,就像港片里面的人物。期待更多大陆电...  (展开)
be happy 2022-06-17 09:40:25

搞笑又温情还带点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没看过黎生拍喜剧片,听说许生和黎生合作这部片,感觉应该会有点不一样的东西呈现出来。看完才知道编剧是黄生,难怪有点黄生后来的影子,不同阶层之间的碰撞,又带着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冲劲,属于黄生独有的风格,小市民的角色写得各有特点,摸骨佬贪钱但内心善良,会见义...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2-01-14 17:09:58

想要相信就注定被骗

时隔多年,依然欢笑终场,无疑是合格的喜剧片。 电影基础设定是许怀谷的预言能力,因此才有了后来黎明请他来帮忙查税。 片中笑料最大贡献者,就是长着张黑社会脸的金牌配角洪森饰演的毒枭。 本来是一个强势角色,由于导演的安排却处于弱势,形成反差。 大佬怕基佬,许冠文摸雕...  (展开)
张楠 2020-08-31 22:19:16

神算

2020-8-31移动盒子 国税局邱浩基 开车与同事与查洪老板的账洪老板故作镇静让律师稳住几人 洪老板把佛像肚子里藏的账本藏到里剑鱼后边 国税局砸烂佛像发现没有账本 邱浩基碰到了剑鱼但是没有发现账本 局长老婆去找许先生摸骨 进门被门卫查身份证登记住址 门卫说这里经常被打劫所...  (展开)
Wayne 2007-12-02 21:59:18

我来一个

没人评论,我来一个 ^_^ 可能和大部分看此片的目的不同,俺是冲着许冠文的名号才下载这部老片来看,还是对老港片一种感情啊,主要还是老港片留下的美好印象太多,许冠文也是香港八十年代的喜剧巨星,基本上八十年代每年的香港票房冠军都是他主演的 不过此片却是颇失水准,搞笑...  (展开)
费边边 2010-12-06 20:56:35

其实不算差的 但为什吗是黎明啊为什吗

很容易联想如果是黄子华自己演会怎样 演技这种东西真的是要比的 黎明——其实比白开水要好点 跟电视剧版半生缘一比就知 他不是完全无演技 但是 喜剧真的不是随便谁都演的好的 有些台词 有些面部表情 想象到黄子华电视剧中的表演 想象到他编剧时候的预期效果 哎 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omo 2016-09-19 03:28:09

关于主演

就黎明本身的气质来说他确实不太适合演这种喜剧,不过这部里面他演的也不差啊。 至于为啥许冠文找黎明一个新人演,呵呵,人家当时红得发紫呦,好卖啊。当年TVB一哥温兆伦还给黎明做男二呢~ 又不是黎明不让那谁谁演的,你演不了只怪你当时不红啊某些粉丝就不要跳脚踩别人了,很l...  (展开)

订阅神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