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虎 Der Tiger von Eschnapur (1959)

导演: 弗里茨·朗
编剧: 维尔纳·约尔格·吕德克 / 弗里茨·朗 / 特娅·冯·哈堡
主演: 黛博拉·佩吉特 / 保罗·霍布施米特 / 沃尔特·雷耶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59-01-22
片长: Germany: 101 分钟 / Spain: 95 分钟
又名: The Tiger of Eschnapur
IMDb: tt0052295
5星
23.3%
4星
25.7%
3星
41.6%
2星
8.2%
1星
1.2%

孟加拉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3-31 12:20:55

8.3/10。①德国建筑师男主、印度地方君王、漂亮的印欧混血舞女两男一女间的三角恋(基本关系是男主和君王都爱舞女,舞女只爱男主)。②高水平的摄影美术充满了异域风情之美;运镜与场面调度精准娴熟;舞女的两段舞都跳地很好。③作为传统故事片叙事较平淡,扣0.5。

1 zghing 看过 2021-05-12 11:26:30

一个印度女人所面对的虎口,士兵的强掳,饥饿的老虎,王权的囚困,大臣的嫉妒,无尽的沙漠。

1 灰色幽默 看过 2017-03-03 23:23:18

7。虽然在文化理解上不如罗西里尼,但朗的表面功夫确实做的很足,从建筑、布景、服装到大漠、老虎、宫殿都很新鲜。

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0-10-29 00:33:24

此为上集,《印度的坟墓》是下集。单就上集而言完全是大师的拙劣之作,说是剧情片吧,它多半都是风光与民俗,说是风光片吧,它多半又是工作室的布景。片中唯独苦行僧的表演一段还能让人眼前一亮。

0 Bigmob 看过 2011-12-02 07:20:46

情节老套,动作戏很别扭。

> 更多短评 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孟加拉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wlhui 2010-10-01 22:33:45

奇观背后的朗

《孟加拉虎》里有朗所喜欢的奇观。在神庙里的巨大女神石像面前,国王入迷的看着舞者跳舞,这场景不由得叫人想起了《大都市》里,玛丽站在一个高处,向工人们宣讲不要暴力的场景。在朗的电影里,我们也总是能跟富于造型感的巨大物体遭遇。这里还有大象、孟加拉虎,都是满威武的...  (展开)
barryk 2011-08-13 12:07:47

专制与民主,理想与绝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明显地被导演割裂成了两大部分。电影的前半段充满了歌舞升平的景象,Fritz Lang在此充分展示了他对于“东方文化”的热爱与崇拜。电影场景:华美无比(可以看得出,许多场景是在印度实地拍摄)。故事情节:东西方文化在此通过一个德国工程师与一个印度舞者的跨种族恋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孟加拉虎 来自雨梦 1 回应 2020-03-14 23:20:35
一找就有 来自小易甫 1 回应 2012-09-29 14:38:45
三个亮点 来自[已注销] 2009-07-17 22:39: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孟加拉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