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的魅力 Visions of Light: The Art of Cinematography (1992)

导演: Arnold Glassman / Todd McCarthy / 斯图尔特·萨缪斯
编剧: Todd McCarthy
主演: 厄内斯特·R·迪克森 / 迈克尔·查普曼 / 艾伦·达维奥 / 康拉德·霍尔 / 威廉·弗兰克 / 内斯托尔·阿尔门德罗斯 / 维尔莫什·日格蒙德 / 史蒂芬·H·布鲁姆 / 斯文·尼科维斯特 / 罗伯特·怀斯 / 黄宗霑 / 哈斯克尔·韦克斯勒 / 维托里奥·斯托拉罗 / 约翰·A·阿朗索 / 戈登·威利斯 / 迈克尔·包豪斯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日本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5-14(法国) / 1993-02-24(美国)
片长: UK: 92 分钟
又名: 电影摄影艺术 / 補光捉影
IMDb: tt0105764
5星
42.7%
4星
45.7%
3星
11.0%
2星
0.6%
1星
0.1%
好于 57% 纪录片

光影的魅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0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看过 2011-02-28 22:35:03

教练啊救我

1 峰峰峰峰 看过 2017-09-10 21:45:14

醒时捕光,睡时捉梦,捕光捉影,光影的魅力~

9 山下猫 看过 2018-10-12 07:50:06

摄影师是导演现场最好的朋友,剪辑师是导演后期的心理医生

6 slowhouse 看过 2010-12-16 13:08:39

我从来不用柔光镜,因为那太容易了。—— Nestor Almendros

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07-31 19:24:57

字幕真糟糕;有声动态科普版电影知识入门。

> 更多短评 3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影的魅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HUHUHU 2016-07-09 12:39:03

小白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按照影片顺序记录 1947 《雾都孤儿》 摄影 盖 格瑞 Ernest Dickerson Michael Chapman Allen Daviau Caleb Deschanel Lisa Rinzler Conrad Hall William A Fraker 1942 《伟大的安巴逊家族》 摄影 Stanley Cortez 1941 《青山翠谷》 摄影 Arthur Miller 1935 《Peter Ibbetson...  (展开)
JL津 2020-02-27 13:14:34

二十年代摄影机没有声音自由没有限制 花瓶里的录音 不会移动的摄像机 让主角更好看女明星的打光 嘉宝影片专属摄像 《愤怒的葡萄》 如纪录片生动捕捉 最早利用火柴和烛光做光源 公民凯恩》 维尔斯和托兰 前景和后景 手持摄像格里格高速镜头 更大进光亮更大景深 黑色电影单一的强...  (展开)
vanessa 2021-07-11 14:36:56

电影、摄影、艺术类学生必修课

好精彩看的人好激动,可以说是学习电影、摄影、绘画的人必修的一部纪录片了。和《cutting edge》一样,片子按照时间顺序,搂着摄影发展的重要节点介绍了很多摄影的技术、流派、重要摄影师和超多惊为天人的例子。从最开始轻巧的摄影机到有了收声设备之后笨重的摄影机;从最开始...  (展开)
小哒3 2020-10-11 13:05:16

光影的魅力影评

雾都孤儿,伟大的安巴逊家族,青山翠谷,彼得易卜生,一个国家的诞生,摄影师,人群,赖婚,宾虚,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最后的笑声,日出,天堂之日,锁着的门,杰克尔医生和海德先生,掌声,可可豆,淘金女郎,好莱坞什么价,海鹰,群魔,杰泽贝尔,红色的尘土,茶花女,上海...  (展开)
Serendipity 2009-03-08 21:30:34

光与影

繁忙的周末,收到摄影爱好者乔纳森的邀请一起看纪录片。本想拒绝,可最终实在不忍心再割去自己仅剩的一点喜好。 四个爱摄影的人坐下来,在乔用相片和柔和灯光装饰的房间里开始看片儿。手工冰淇淋,手工奶油热可可,烤的曲奇,再加上经典的影片,如果我当时推托掉,现在一定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字幕翻译 来自阿童木RUN@听取景框中的雨声 4 回应 2018-06-18 14:57:30
影片中提到的那些电影 来自般若死火 11 回应 2014-07-19 00:16:03
--- 来自yureru 2 回应 2013-01-15 05:57: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光影的魅力》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影的魅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