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 Duel (1971)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编剧: 理查德·麦瑟森
主演: 丹尼斯·韦弗 / 埃迪·费尔斯通 / 吉恩·戴纳斯基
类型: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1-11-10
片长: 90分钟 / USA:74分钟(originalversion)
又名: 飞车大决斗 / 疯狂的追逐 / 追杀 / 飞车杀机 / 飞轮喋血 / 疯狂的决斗
IMDb: tt0067023
5星
22.4%
4星
53.5%
3星
21.0%
2星
2.3%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决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08 条 )

热门 /  最新 / 

68 风间隼 看过 2017-12-23 00:06:39

毫无来由也不需逻辑的公路霸凌事件,无厘头到具有了某种抽形而上的宿命感。细密的交叉剪辑,对节奏、气氛的拿捏,惊悚的音效,也不知借鉴了多少片子,一出手就走在了时代前列,有些人真的天生就是吃电影这碗饭的。

37 米粒 看过 2016-07-02 11:30:36

这是斯皮尔伯格的第一部吧,竟然如此简单粗暴,完全是“速度与激情”啊,而且反派脸都没有露一个的,男主角也怂了大半程,憋死观众。中间有一段竟然拍得有点像西北偏北的飞机杀人,呆了...

26 (๑⁼̴̀д⁼̴́๑) 看过 2017-11-21 00:12:24

本片是斯皮尔伯格的处女作,在美国获得了艾美奖最佳音效剪辑,斯皮尔伯格也因此片获得了拍摄《大白鲨》的机会

46 莱尼圆 看过 2010-08-18 14:52:36

仅用10天拍摄时间,运用严格的分镜表,完成了一部希区柯克意味的公路惊悚片。自始至终那个压迫人的司机没有露面,那辆高速行驶的卡车是最大的反派。斯皮尔伯格的处女作令人拜服。

15 三十 看过 2011-04-04 23:48:42

有的时候觉得这就是库布里克,于是推断卡车司机必死无疑,结果真死了。在看到倒数五分钟的时候,你还会是觉得在看一部披着公路西部外衣的恐怖片,反反复复去刻意制造惊悚总有一种拉长版广告的错觉。伯伯最后果然还是没有被局限,主人翁一个人黯然神伤地坐在崖边回归这部片子应有的属性。

> 更多短评 22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决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 条 )

胡安焉 2009-11-29 22:07:29

说说影片的叙事魔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披着公路片外皮的惊悚片,讲述主角开着轿车在公路上遇到一辆奇怪的大型卡车,在互相超了对方一次车后,逐渐演变成卡车对主角的疯狂追逐,最后对方简直想要了主角的命。情节如此惊人的简单,一般要拍成电影的话,要不就拍成短片,要不就拍成闷片,很难两全其美。但是斯皮尔...  (展开)
Badcat 2014-12-18 02:15:14

勾画卡车司机的素描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对神秘莫测的卡车司机充满好奇,不仅是他怪异的行动,最主要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露面,只有那疾驰的卡车车轮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那么我就试着猜测一下,卡车司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首先,我敢肯定他是一位老司机,从他锈迹斑斑的座驾和娴熟的...  (展开)
mulder 2010-05-07 22:52:13

废柴大反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样的一部电影,如果你正逢春风得意,那就是围观一出疯狂的追逐,而如果你正遭失意,那你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生活。 主人公瘦弱,妻管严,神经质,是个蜘蛛爬到裤管上了都不敢一挥手把它掸下去的男人。鼓起勇气质问别的男人被一拳撂倒,在孩童面前出丑被嘲笑,拼命地想警告别人...  (展开)
North Laker 2005-10-24 16:42:25

曾经让我莫名其妙的追逐

清楚地记得是17年前的一个中午,和往常一样,偌大的电影院仅有几个人,我几乎是横躺着看完了这部电影。整整四十多分钟银幕上交替出现的就是那两部你追我逃的大卡车和小汽车,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大车坠毁、小车逃亡成功。当时电影译名为《疯狂的追逐》。 全片没有一句...  (展开)
本尊之狞笑 2009-02-23 02:45:58

好电影,惊悚片的教材典范~~~

看完碟子再看包装上的介绍(习惯如此),说这部是惊悚片的教材典范,一点不为过,情节出奇的简单,对白出奇的少,人物出奇的少,但扣人心弦,由头到尾一直在惊悚,到最后弱者终于胜利了,还是没有交代大拖头司机什么来头,也没有交代其行为动机,在影片中大拖头司机曾经帮助满...  (展开)
Lovely-Manga-So 2018-12-29 14:33:04

决斗在造梦厂起始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本影评暴露电影情节。本文之目的主要在于让读者了解斯皮尔伯格对于本影片是如何运用叙事手法及镜头处理的。当然了,了解了这些后再去看电影会有另外一种领悟倒也是有可能的。关于这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Less is more,是密斯·凡德罗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其言简意...  (展开)
千曜可堇 2021-03-09 17:27:30

期待第二部,来一场星际追逐

黑暗森林 男主在咖啡馆洗手间里自言自语说,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不禁想到黑暗森林理论,好端端的,冷不防背后就被开一枪。从男主走到门口看到卡车那一刻,正片开始,内心猜忌搭配悬疑音效,这一段注定成为经典。 善恶好坏 卡车帮助校车一段剧情很有趣,卡车司机可能平时是个热...  (展开)
dami 2014-06-13 19:59:30

斯皮尔伯格作品《决斗》观后座谈会纪要

斯皮尔伯格作品《决斗》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4年6月7日(星期六)上午10:38—11:10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斯皮尔伯格作品《决斗》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王犀灵、...  (展开)

> 更多影评 39篇


讨论区   ·  ·  ·  ·  ·  ·

非常好,货车司机一直没露面才是神来之笔,如果露... 来自吃的 2 回应 2024-04-12 22:57:09
决斗 来自张多拉 2024-01-08 14:10:08
绝了 来自张多拉 2024-01-08 14:09:51
好片儿 来自艺潇 2023-11-23 08:47:25
交待不清美其名曰悬疑? 来自豆友216158161 1 回应 2023-10-24 11:02: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决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