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影评 (64)

曺德勒 2008-04-19 11:35:29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没头脑是个糊涂虫 手握判官笔 脚踏七彩云 不求甚解 人云亦云 不高兴是个二愣子 头缠义字巾 身披勇字袍 怒薄云天 沾火就着 没头脑长大了还是没头脑 不高兴长大了还是不高兴 他们继承了荣八爷和耻八奶奶的光辉传统 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超级五角星  (展开)
小吉利 2011-11-15 21:34:29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政治讽喻片。999层大楼是大跃进时代的烙印,我们的国家就像这栋大楼,高、但是没电梯,明明是领导者修建的,累死的却是群众,最终还要让群众将领导人吊上去。不高兴打武松是集体主义价值观,不能表现个人情怀,倒是暗合我的配角癖——凭什么配角只能围着主角转而不能有自己的人...  (展开)
云在天边 2007-10-05 23:20:08

IQ?EQ?

看到某论坛里又有人怀念小时候的动画片,一帮人花痴一样的大叫,哇,好经典啊,哇,这个,那个,我小时候最喜欢之类,真逗。 最近偶尔情绪不佳,办点儿傻事儿,忽然想起《没头脑和不高兴》了,于是饶有兴致的DOWN下来看,果然和当年一模一样。 忽然发现,这动画片咋这么经典...  (展开)
尘世流年 2013-09-22 09:46:00

《没头脑和不高兴》:过去与现在

文/尘世流年 都说喜欢回忆的人是心老了,没有了豪心壮志,没有了拼搏进取。近来我总是喜欢过去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才30就老了,呵呵!想到这里就好笑。但是有时会突然想起过去的东西,那一瞬之间勾起了回忆。老房子,街道,过去的老邻居们,虽然他们的名字已经忘了,有...  (展开)
unfaced 2008-08-27 22:33:07

fighting!!

做惯了家里的太阳和男朋友的星星 我想 很多人都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集合体 忘记把衣服分开洗 常年丢各类物品 找不到想看的书 没有条理的生活 不高兴迁就别人 突然就不愿意讲话 明明买了块好贵得表却还嘟着嘴 不高兴 做什么都不高兴 刚刚看有人讲 这是IQ 和 EQ的问题 我想这也...  (展开)
youzi 2009-07-11 15:46:35

我不高兴

我倒是现在还会唱它的主题曲。 没头脑和不高兴头回看应该是小学学校组织的,从学校走很远很远的路到近城郊的电影院。不过我上的小学现在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电影院也是。 所以再看见没头脑和不高兴,我就觉得我刚像一只抱着人家大腿猛蹭的哈巴狗,口里喊着“好亲切好亲切”...  (展开)
龙小树 2013-08-12 16:39:13

很有含金量的动画片

呵呵,看惯了现代的又臭又长的东西(小说也好,电视剧也罢,包括某些电影),刚点开这个动画片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这个动画片居然这么短。但是看完发现,要讲的都讲了,不多些什么。觉得也很有趣,不因为效果工具的缺乏,而导致成为粗糙的代名词,目前的世界太缺乏这些了。怀...  (展开)
翁小样 2009-02-03 11:05:41

童年啊

记得以前吃饭时,电视里就会播这些经典的国产动画片。如今,只有在傍晚的电视机里才能偶尔看到这些动画片。 前不久去看话剧《鹿鼎记》,有句台词: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不高兴”,另一种是“没头脑”。为什么这么说,我没听清。 如今再看,才注意到这是部60年代专科学...  (展开)
2006-01-05 13:30:08

2006,要做没头脑,告别不高兴

这是个动画片吧,两个男孩,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 今天,我是不高兴,我希望明天是没头脑. 可忽然,我动动脑袋,发现已经是后天了. 每个人都在追逐快乐,我想我跑得太快 追到了快乐前面了 2006,大家都要做没头脑:)  (展开)
千面千邪 2022-11-28 22:32:26

感觉在说我自己

极具幽默和调侃意味的动画内容,没头脑和不高兴就像是我们自己很多时候的表现。其实也不用说就像我们身边的很多人,从我们自身的很多时候就会犯同样的事情。 憨憨的没头脑,做事丢三落四,情绪化的不高兴,动不动就发脾气给周围的人。从小到大他们带着自己的一身毛病长大,小的...  (展开)
2008-07-28 13:42:16

经典的影片永远值得去看

想当年,中国的影片可是十分厉害的。哲理性、可看性、艺术性都可以说在那个时代还没有其他的国家能比的上。 这部动画片也是,是我小时候的一个回忆吧。就是到了现在,如果有这样的老动画,我都愿意去看。比如《神笔马良》、《鲤鱼跳龙门》、《葫芦娃》(我最爱看这部了,觉...  (展开)
LOVELESS 2006-09-05 16:21:55

不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

不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 每想起这句台词,跃然于眼前的就是一个矮胖一个高瘦的男孩。 从小就丢三落四记性奇差的没头脑长大成人后当了一名建筑设计师,还创纪录的盖了一栋999层的摩天大厦,但既然是没头脑,就一定要出问题,且问题还不小——没装电...  (展开)
丁丁 2018-06-21 15:43:08

没头脑 不高兴 你是哪个

其实在现实社会中,像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样的人又着很多很多。没头脑的人没有才能,常常忘东忘西,疏忽大意,关键时候,成不了事,却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不高兴的人任性妄为,不懂控制情绪,按照自己的意志办事,往往最后会坏大事。在现在竞争的社会中,任性和粗心都是我们成...  (展开)
童童 2010-04-10 11:20:35

我还有他的漫画书

就是想在首页放点东西。 嘛~~ 原来有这个的漫画书。 小人书那种。 还有一个魔方的故事。魔方里是个世界,不同的门,变来变去。求名字。  (展开)
😲 2021-06-14 22:22:42

名字很有意思

这是一个名字很有意思的作品,但是内容也就那样。因为这个没头脑和不高兴算是一种人设吧,经常会在小说里面看到这种西皮的设定,而且最开始的时候这种西皮还是比较吃香的,不过现在看得多了也就那样吧。这个动画片真的是就一般,和众多的国产动画片一个感觉,没什么内容,想搞...  (展开)
微暗的火 2018-12-29 02:04:57

小马虎和神经病的虎头蛇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绝对的牛逼。后现代主义和朋克,直接打破第四堵墙。没头脑对应着现实的困境,不高兴表现着戏剧的张力。武松打虎的戏中戏也颇有意思。不愧是学院派的毕业作品,把那个年代的创意发挥到了极致。 还是有缺点存在的,譬如没头脑和不高兴长大后的两段完全可以做到更多的平行叙事,中...  (展开)
不笑 2018-02-11 11:44:44

再也活不出“没头脑”和“不高兴”了

这部动画,该尊为“爷爷”了,国产动画片里的经典,拍摄于1962年, 出品公司是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如今这些小朋友都没看过了,其实,我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只能模糊记得好像是有这么两个小男孩,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 很特别的名字,评分很高。 编剧任溶溶,本名 任...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4条)

订阅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