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东京 トパーズ (1992)

导演: 村上龙
编剧: 村上龙
主演: 二阶堂美穗 / 天野小夜子 / 加納典明 / 岛田雅彦 / 三上寛 / 瀬間千恵 / 草间弥生 / 野崎奈美 / 信太昌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1-06(日本)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Topâzu / Tokyo Decadence
IMDb: tt0105622
5星
13.3%
4星
25.4%
3星
45.2%
2星
13.0%
1星
2.9%
好于 10% 剧情片

堕落东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8-09-23 21:45:41

摄影很考究,注重光的明暗,前半段基本是女主作为应召,去赶赴一场场酒店&宾馆中的性任务,那些私密又公共的东京套间大多浸润城市的冷漠,气氛像是没睡醒的冬日晨光。演员们都很好,纤细的S小姐就不用提了,酷似万梓良的窒息复活男跟大哥调教男也有腔有调的。SM戏跟吸毒不间断插播。后半段转向女主的寻人历险,最终回归欢场。这片子的主旨并不新鲜,虽然经济背景与《粉红的窗帘》有代差,但年轻人的肉体工具化的倾向是一致的,... 摄影很考究,注重光的明暗,前半段基本是女主作为应召,去赶赴一场场酒店&宾馆中的性任务,那些私密又公共的东京套间大多浸润城市的冷漠,气氛像是没睡醒的冬日晨光。演员们都很好,纤细的S小姐就不用提了,酷似万梓良的窒息复活男跟大哥调教男也有腔有调的。SM戏跟吸毒不间断插播。后半段转向女主的寻人历险,最终回归欢场。这片子的主旨并不新鲜,虽然经济背景与《粉红的窗帘》有代差,但年轻人的肉体工具化的倾向是一致的,M们从游戏中获得减压的说辞也属常规,后半段超脱近乎神性的女主突然就在寻觅中迷失、紊乱,这类外强中干的角色设定挺讨人厌了。意外的是彩蛋里二阶堂美穂的独舞,真是好看的 (展开)

13 馬亂 看过 2010-01-18 22:37:20

本来三星,女猪脚和草间弥生再各加半颗星。

13 Andy 看过 2013-06-29 17:14:50

海报这场SM最香艳

7 shininglove 看过 2013-02-08 23:50:47

村上龙的文字功力大于影像,相比小沼胜的上天入地,他显得颇为窘迫。草间弥生在片中乱入,但这也没能拯救全片的形散意乱。

1 z先森 看过 2011-01-02 15:51:09

sm 日本 1992

> 更多短评 8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堕落东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pureblue 2009-03-25 23:36:43

(去年我的影评)堕落东京,堕落的物质

《堕落东京》 什么是东京? 数不清钢筋水泥、灯红酒绿、欲望萌动、人性扭曲。 村上龙眼里的东京,是的,明确异常。一个充满着变态、颠倒、SM、金钱的堕落的地方。这部电影可以先从村上龙本人说起。村上龙名片的第一行应该是作家,N久前读过他的《透过无限透明的蓝色》,一...  (展开)
不一定驴驴 2006-05-29 14:20:18

背上驮着女性的男性

不一定驴驴犬舌人形美之臆想:http://buyidinglvlv.blogcn.com     背上驮着女性的男性   文/不一定驴驴 2006年4月初   1、   六年前,那还是我盲目地、忘乎所以、不加选择地惑溺日本电影的蹉跎岁月,那是我仍不知自己宿命的偶像三池崇史为何许人也之时,《...  (展开)
我用一生去死 2010-01-26 21:20:38

无限接近于快感的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论是标榜肉欲的封面还是豆瓣的标签,虽然都把这部片指向sm,但我看完之后对sm的情节记忆寥寥,反倒是对片中女王所说的一段话记忆犹新“并非我富有,而是日本富有。因为这种毫无安全感的富有,使人们忧虑焦躁,使人们变成了色情虐待狂。” 基本上从片头开始我就没看懂,因为单...  (展开)
潘俊 2011-11-10 19:16:17

《堕落东京》是一部艺术水平很高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堕落东京》是一部艺术水平很高的电影,绝不是一部烂片,也不是垃圾编剧编的出来的,具有很丰富的文化内容。剧中有段戏很搞笑,讲一个傻子让一个女的勒他,结果给勒死了(虽然后来又神奇复活了,把两个女的吓个半死),接下去的戏刚好相反,是一个想梦游的患者掐那个女的(女...  (展开)
zbright 2009-02-12 20:15:32

失去的十年,堕落的东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让人胸闷得电影,但是发人深省。 这周在家养病,正好有时间把家里的电影翻出来看一看。堕落东京是很早以前的老片子了,当初下载下来完全是因为自己好奇,结果第一边看完把我恶心的够呛。真的想不明白树上龙要拍这么一部既没有激情又不吸引人的片子。 后来倒是影片...  (展开)
toffi 2008-09-24 09:14:51

村上龙和草间婆婆的组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一个冬天的夜晚,我买到了这张碟,相当兴奋,不仅仅是因为这是描写SM的鼻祖之作,更是因为是由村上龙小说《黄玉》改编而成的电影,当然,村上先生本人也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兼编剧。 一直都没有去看它,一直到上周末,突然就很想看,讲述的是一个22岁的女人(或女孩)一...  (展开)
;…) 2017-10-04 16:09:31

可爱的小爱和东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爱太可爱了。 小爱很少笑,第一次笑,在落地窗边,石冈先生让她“像一个好色的职业女性”一样扭动屁股,她做起来却像一个不肯好好做广播体操的女高中生,应付似地左右摇晃身体,眼睛盯着脚尖,脑子也许在想“大概做一做就行了吧?”然后石冈先生吐净口中的烟雾,站起来审视了...  (展开)
张宏 2010-02-01 16:30:54

还可以的电影。

亚洲两大艺术家操刀作品,村上龙(写书的),草間弥生(当代艺术家,画家)。质量肯定保证了,与〈索多拉120天〉风格很象,用情色SM等极端元素谈人性与集权。本作品也获的柏林电影节诸多奖项。 (听说此片被禁有快10年?肯定被禁具体几年忘记了。) 大二的时候第一次看,下巴...  (展开)
今夜 2010-10-16 10:02:50

这部电影对sm的理解很到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m是一种控制和被控制的快感 而不是凌辱——旨在让被控制人做一些丧失心智的事 在这一点上,电影的拍摄很到位 当然,导演是用一种警世恒言的态度拍的 最后警察来了,一切归于平淡 可是电影中对sm的描写可以说改变了西方的态度 sm不是一种“变态”,也不是一种纯粹的情欲表达 sm...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3-07-23 17:37:42

本片真的犀利,把日本人的性变态表现的比较清楚,其实这不但是倭寇的社会问题,这样被所谓道德、礼法、传统、机械压制的社会不出问题都困难。

本片真的犀利,把日本人的性变态表现的比较清楚,其实这不但是倭寇的社会问题,这样被所谓道德、礼法、传统、机械压制的社会不出问题都困难。本片真的犀利,把日本人的性变态表现的比较清楚,其实这不但是倭寇的社会问题,这样被所谓道德、礼法、传统、机械压制的社会不出问题...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电影阵容好牛啊 来自艾萍 2024-03-13 20:36:01
资源分享 来自格兰乌尼 2024-02-04 10:37:01
电视下垫两本书是什么作用? 来自Clash 2024-01-19 11:12:54
1小时52分吧? 来自牛仔裤 2023-10-07 21:36:54
东京堕落 来自Lucifer 2023-07-16 02:23: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堕落东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