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特 Capote (2005)

导演: 贝尼特·米勒
编剧: 丹·福特曼
主演: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凯瑟琳·基纳 / 小克利夫顿·克林斯 / 鲍勃·巴拉班 / 克里斯·库珀 / 布鲁斯·格林伍德 / 艾米·莱安
类型: 剧情 / 同性 / 传记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9-02(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05-09-30(美国)
片长: 114 分钟 / 110 分钟(多伦多电影节)
又名: 冷血字传(港) / 柯波帝:冷血告白(台) / 凯波特
IMDb: tt0379725
5星
22.1%
4星
51.5%
3星
24.0%
2星
2.0%
1星
0.4%

卡波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卡波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61 条 )

热门 /  最新 / 

99 战国客 看过 2009-04-28 00:39:18

当绞刑执行的那一霎那,两个人都死了~~

179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2-02-27 23:26:41

《蔡康永》

60 西楼尘 看过 2019-03-10 14:59:49

杀手偿命,他的故事才能有结局;恶魔苟活,他们的故事方能继续。以为自己只是一片止痛的阿司匹林,却成了死囚窗口唯一射进的光柱;以为对方只是为五十美金狩猎的嗜血秃鹰,却成了喂食婴儿乳酪的猎物。就像霍肯村再不熄灭的窗口,日后无论在哪里行走,那男人的眼球都会移植给任何人,凝视他的冷血真容。

48 薇羅尼卡 看过 2012-06-17 12:35:29

"他说我在利用佩里,又说我已经爱上了佩里,我实在想不透怎么可能两件事情都是真的。"是的,亲爱的,一切都是真的,因为你就是其中最好的演员。当跟你对戏的人死亡时,你的灵魂也跟随他一同死去,只余一副酒囊饭袋的身躯苟活于世。

5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3-07-26 01:03:58

起初对卡产生兴趣,看完对霍佩服不已,转而翻起他的访谈。卡的标志性娃娃音,基而不娘的言谈举止,情与理的微妙挣扎,霍演得出神入化。他说为保住卡的发声习惯,强迫自己说了六星期,即便会吓到别人。94%对话都记住,语言藏冲突;脸部特写转场,放大敏感值。派瑞遗物里那画像...藤井树么?

> 更多短评 55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卡波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8 条 )

eighthday 2006-02-15 02:15:38

The Point of No Return

今年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大作家Capote的最后亦其最重要的一本书《In Cold Blood》,是关于1959堪萨斯一起四口命案的纪实文学。电影CAPOTE展示的就是Capote生命里调查、写作、和出版这本书的6年。Philip Hoffman 的表演固然精彩,但本片更可贵的是其视角、立意。 先说说这本书...  (展开)
水木丁 2006-07-18 16:57:43

写作是一种危险的游戏

经常喜欢一些二线演技派演员,菲利普•塞尔兹•霍夫曼是其中的一个,几年前看他在《木兰瓣上的生活》里演其中一个故事的主要人物,戏份和靓汤是一样的,表演也比靓汤好上许多,最后靓汤因为那部戏终于拿到了一个奥斯卡小金人,霍夫曼却无人问津。所以这次,当他得到奥斯卡...  (展开)
feeling 2007-12-28 13:08:08

碎片·关于《卡波特》

《第凡尼的早餐》*《杀死一只知更鸟》 如果以前有人问我,《第凡尼的早餐》与《杀死一只知更鸟》有什么关系,我想破头估计也只能得出这个结果:奥黛丽·赫本主演了《第凡尼的早餐》,格里高列·派克主演了《杀死一只知更鸟》,这两个人合演了《罗马假日》! 《第凡尼的早餐》...  (展开)
小斑 2007-05-10 02:13:40

血仍未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78届Oscar诞生了第一位华人最佳导演,也创下了收视率的历史新低。炮口于是一时间纷纷对准妙语连珠的Jon Stewart,好像这位著名的Talk Show电视人,格莱美奖的主持人,突然一下子就变得一无口才二无人才似的。 还是网友比较公道,直认本届Oscar最大的致命伤是——太小众了,...  (展开)
Aloysha 2021-09-13 14:53:43

为孤独划注脚,为自卑立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从《狐狸猎手》看到《卡波特》,你能很清晰地看到贝尼特•米勒的创作特点—尽管只有三部长片,对于非虚构类题材的偏好,更重要的是对于孤独、自卑人格的着迷。某种程度上,自卑的另一边很可能是自负,是毁灭。贝尼特•米勒往往捕捉着他片中角色的痛苦和毁灭,以实现...  (展开)
九段 2006-09-07 22:43:23

CAPOTE——人性与职业伦理

在小友花花的力推下,终于看了电影Capote。说实话,我不太知道这厮,只知道他写过“第芬妮的早餐”,他最著名的“冷血”我也没有看过。因为花花算是个文青,所以很是起劲。 电影平实抑郁,并不是一部严格意义的传记片,只是截取了Capote创作“冷血”的整个过程。所以,片子开...  (展开)
Evarnold 2008-09-15 13:28:04

你怎么选择?

当年卡波特利用敏锐的题材嗅觉和出色的文字驾驭能力,开创了报告文学的先河。但是就是这本名叫《冷血》的书,让他进入了两难境地——或者说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两难将困扰他的余生——为了有足够的时间接近和采访凶犯佩里,他不断帮忙请最好的律师帮其上诉,并与他建立了微...  (展开)
漫歌 2020-03-16 22:17:50

《卡波特》:人性中善恶博弈正是非虚构的迷人魅力

“......世上很少有什么事情是有结局的。绝大多数的生命难道不就是一系列不完整的片段吗?”1948年,杜鲁门.卡波特在《别的声音、别的房间》中写道。此时,年仅23岁的卡波特已然成为文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对文字有着敏锐的感受力,可以捕捉到细微末节的情绪变化。 1959年,杜...  (展开)
傻乐的猫 2006-07-16 18:25:36

双人独舞,各自为政

capote这样的电影,就是专门拍给特定人群看的,那就是粉丝。 在中国很难找出个类似的例子,蔡康永也好,崔子恩也好,都远没有他的成就大。 不读读《tiffany早餐》和《冷血》的原著,单靠一部电影,可能很难进入他的内心世界。编剧是个年轻的花瓶男星,按他的说法,是对capote...  (展开)
GA 2018-10-25 15:31:09

用一场世纪盛宴来疗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月第一个周一,人称“时尚界的奥斯卡”暨“纽约大都市艺术博物馆的提款机” 的Met Gala(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又来了。 这不禁让人又联想到当年被誉为“世纪派对”的Black and White Ball(黑白舞会),和它的主办人、个人心中的“美国文坛金童”——Truman Capote...  (展开)

> 更多影评 168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部伟大的电影,感谢和菜头的转载 来自大蒜 1 回应 2023-01-29 16:53:26
影片的摄影很出色啊 来自龙龙 1 回应 2023-01-29 16:53:05
这部电影的另一个闪光点:霍夫曼的演技 来自ka 3 回应 2022-11-11 20:37:29
Capote影片中同性好友原型是谁 来自Bowen 2021-08-19 17:02:11
Perry的犯罪心理是怎样的? 来自Daniel 3 回应 2020-11-04 14:20: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条)

关于《卡波特》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卡波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