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 第一季的剧评 (195)

drunkpiano 2010-07-15 16:46:27

愿象那水中浮木

庞培站在大海边,远远一个背影。他刚读完凯撒的来信,信中的内容很不祥:凯撒拒绝了停战提议,一定要对落荒而逃的庞培穷追不舍,直到把他的人马赶尽杀绝为止。庞培握着手中的信笺,一时茫然无措,转过身,对跪在海滩上的信使说: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你一定很高兴吧?你,一个...  (展开)
特写蒙汗药 2006-01-09 21:30:28

政治·暴力·情色——《罗马》第一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BO新剧《罗马》在我们报纸编译做首映新闻的时候,我就相当关注,所以听说已经出碟赶紧上周五就拿了一套,周末2天就搞定,比看《24小时》第一季的那个国庆假期还要紧迫。美剧现在已经成为观看的热点,我的兴趣焦点通常都集中于《兄弟连》、《24小时》这样的偏刚性的剧集上,至...  (展开)
范克里夫大尉 2008-08-30 02:11:21

值得观看,续集难弄

第一部相当不错,拍摄方面很聪明地避开了容易拖长又耗成本的武戏,拿出文戏做主打,同时选择上流社会和市井草民两条交叉剧情线,一头看腻的时候基本就已经转到另一面去了。令人惊叹的是,拍摄罗马城使用的电脑特技并不多,靠着布景和画板就将共和末期混乱辉煌的世界中心表现了...  (展开)
Sophia 2007-08-23 14:23:01

红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电视连续剧《罗马》可谓是近年来与美国电视屏幕上最为野心勃勃的一部历史题材作品。这部由HBO与英国广播电台、意大利国家台合作,投资1亿元的22集电视剧,力求在政治、宗教、文化和艺术各方面真实并直接地表现罗马共和国由盛及衰的社会变迁和生活风貌。整部片子叙事纷繁,人物...  (展开)
6'POUH28O7* 2007-05-05 01:09:29

大人物的史记,小人物的悲伤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说的是HBO的剧集——ROME。 终于看完了第一季,开始看第二季。说实话,在美剧中,除了我超级喜爱的SEX AND THE CITY,我真的很少花那么多的心思眼睛都不眨的看这样一部需要耐心去揣摩的剧集。而且还是我很不擅长的历史题材。但是很意外,我依然看的很入戏。 以罗马帝国的...  (展开)
哈利路亚 2010-03-05 16:43:14

我来,我见,我征服!(Veni, vidi, vici)

拿破仑崇拜恺撒,就像恺撒崇拜亚历山大。 评价恺撒,一定要慎用“伟大”一词,因为在很多人笔下,他是一个“暴君”。单就恺撒的个人能力而言,在当时的确无人能出其右。军事上,他远征高卢,和几百万蛮族作战,光荣凯旋。“前三头”之一的庞培虽有军功,且曾在三月内平...  (展开)
小路 2011-05-10 22:23:21

Vorenus(乌瑞纳斯)和Pullo的人物原型

看过《罗马》第一季,我很好奇这两个参与了很多历史事件的小人物是否确有其人。在英文维基百科上有一些资料,翻译过来。 英文好的同学自己看吧,有翻译不对的欢迎指正。这里说的是历史上的真人,电视剧里的人物就不多介绍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renus 凯撒老...  (展开)
依人淡如菊 2007-05-15 10:05:52

观《罗马》第二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似某些剧集江郎才尽虎头蛇尾的让人不看难受看了更难受,罗马这部剧集占了前人的便宜,丝毫不用考虑剧情发展这个令编剧们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因为历史已经把剧本蓝图勾画好了,编剧们只需要把这蓝图添油加醋,加上床戏群P,就可以非常幸灾乐祸的看着别的编剧内分泌失调了。 ...  (展开)
Jean 2007-01-06 09:18:18

大人物与小人物 - 读《Imperium》观《罗马》

感恩节刚看完 Robert Harris 的新书,以西赛罗(Cicero)为主人公写的《Imperium: A Novel of Ancient Rome》(最高权力:一部关于古罗马的小说)。讲的是罗马共和国后期的事情。围绕西塞罗的崛起而写,从远赴希腊学习演说,到回罗马当律师,然后当选议员,之后拿到罗马的执政官...  (展开)
scubadiver 2008-10-23 05:57:12

险些变成肥皂剧,幸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ROME的肥皂剧精神终于在第16和17集中彻底败露了....人为的安排,为了情节而故意制造的冲突,如同ESPN的球评口中的Controversy一样廉价。谁关心两个阿兵哥的妻儿琐碎?更何况那一地的鸡毛都是自己造出来的。Vorenus没事你改宗教信仰也无所谓,但你那几个孩子突然视你如仇敌,就...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6-10-15 23:25:23

罗马·安东尼·神之飨宴

看HBO的《ROME》第一季,充分感验了公元前的酷厉阴鸷。恺撒第13兵团直接听命于大将马克·安东尼的百夫长乌瑞纳斯和壮勇波罗是贯穿始终的线人,一个是悲天悯人的理想主义者,一个是及时行乐的现实主义者,他们见证了不可一世的庞贝家族的陨落,见证了蒸蒸日上的尤里乌斯家族的霸...  (展开)
芷宁 2009-12-12 01:25:40

《罗马》(下):塑造性格人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7年11月13日) 统观两季《罗马》,观众能察觉到该剧的绝对主角,既非叱诧风云的恺撒,也非名噪一时的马克·安东尼(詹姆斯·普尔弗伊饰演),而是他们的部下——士官卢修斯·乌瑞纳斯和士兵提图斯·波罗。 乌瑞纳斯和波罗同属恺撒的13军团,都英勇无畏、...  (展开)
包爸 2005-10-15 01:00:25

刚看了前6集,放不下了...

1)剧情挺抓人,有张有持不拖沓,是激烈的政治斗争和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相结合的那种类型,时代背景是罗马从共和国到帝国的巨变时期; 2)演员不错,恺撒是我喜欢的核网危机(The Sum of All Fears)里演俄国总统的Ciaran Hinds,老谋深算领袖气质。演年轻屋大维的是曾在怒海争...  (展开)
Philex 2010-06-12 05:37:42

简单对比下《帝国》和《罗马》

两个剧都还不错,不过我更喜欢《罗马》。      1.先说扮相。《帝国》所选的演员感觉更贴近史实,比如凯撒令人印象深刻的地中海头,安东尼的眼睛。不过所谓“史实”也是靠留存下的雕像、钱币等猜测的,精确度显然要打折扣。《罗马》所选的演员更加“神似”。扮演凯撒、庞...  (展开)
归去来兮 2011-05-08 20:23:20

不许联想

卢修斯·乌里纳斯(罗马第十三军团百夫长) 伯斯卡(凯撒秘书官) (乌里纳斯被凯撒许以地方行政长官) 伯斯卡:我没有办法解释的更简单了 这些可以等选举结束后再讨论 乌里纳斯:如果我输了,学这些有什么用? 伯斯卡:你不会输的 乌里纳斯:为什么你这么肯定?还有其它...  (展开)
叔循 2020-12-14 13:31:18

黑暗序曲-论面具人的巅峰形态-屋大维

前面的影评中写到peeta时我提到了一个概念-面具人,并且说过如果peeta出身上流或者有机会接触教育,他很可能成长为屋大维一样的人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罗马这部美剧中我最喜欢的人物- 盖乌斯.屋大维。 盖乌斯.屋大维.图里努斯,父亲是马其顿总督,母亲为凯撒的外甥女。剧...  (展开)
匈奴女子 2007-12-29 10:28:59

梦回罗马

看<罗马>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里面有很多经典的镜头至今还能记得. 气数已尽的庞贝面对意大利的南部海岸,这是曾让多少英雄壮心不已的滔滔滚滚的大海,但是庞贝已经无路可退,败军之将只有选择离乡去国,他身躯僵硬,心灰意冷,手中凯撒送来充满揶揄的书信黯然飘落,成为浪花的玩物,这...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5条)

订阅罗马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