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塔 東京タワー (2005)

导演: 源孝志
编剧: 源孝志 / 江国香织
主演: 黑木瞳 / 冈田准一 / 松本润 / 寺岛忍 / 半田健人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法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5-01-15(日本)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东京铁塔 / 寂寞东京塔 / Tokyo Tower
IMDb: tt0475760
5星
17.8%
4星
43.4%
3星
34.3%
2星
3.9%
1星
0.6%

东京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京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8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feeling 看过 2017-10-25 10:40:15

拜资料馆错放所赐,看了这么部狗血矫情外强中干的片子,无论是洗剪吹审美还是价值观都过时得让我无法欣赏。只有弗拉明戈舞还能看。

201 meiiii 看过 2011-03-16 22:12:16

原来弗拉门戈舞的美是20岁女孩子跳不出来的,人生需要悲和愤才会有力量,要明白了安定和老去的矛盾、孤独和憧憬的矛盾,才会跳得出感人肺腑的弗拉门戈。

115 琴酒 看过 2014-09-14 19:52:07

那个能望到东京塔的房间真是漂亮。比起老女人们,两个少年都太过单薄,甚至做作,但这个片子本就是用单薄去解读隐忍,所以无妨。松润坦白说演的并不完美,只是不论走路,公主头,抬眼看人,手撑着下巴,和准一聊天的样子,都让人觉得,真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为钟爱的松本少年的最后一部戏。

376 芦哲峰 看过 2013-04-07 12:08:02

少男都爱熟女,熟女身上有少女没有的风韵;熟男只爱少女,少女身上有他逝去已久的青春。

36 噗效愚 看过 2021-02-14 19:11:01

黑木瞳确实是不伦专业户,每部紫阳花日记气质的片子她都适合来演一演。说到底还是在补本润的课,本润和寺岛忍这条线写得比主线好太多了,冈田的角色和本润一比,毫无魅力,不知道为什么非他不可,寺岛忍两场失控的戏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烧糊了菜冲到酒吧发疯那段尤其好,按构想和小男孩的婚外情事起先可以作为窒息家庭生活的调剂和出口,放纵之后的痛苦只能更痛苦,新鲜对比下的无趣只会更无趣,没办法从稳定中逃离出去只能把气撒在... 黑木瞳确实是不伦专业户,每部紫阳花日记气质的片子她都适合来演一演。说到底还是在补本润的课,本润和寺岛忍这条线写得比主线好太多了,冈田的角色和本润一比,毫无魅力,不知道为什么非他不可,寺岛忍两场失控的戏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烧糊了菜冲到酒吧发疯那段尤其好,按构想和小男孩的婚外情事起先可以作为窒息家庭生活的调剂和出口,放纵之后的痛苦只能更痛苦,新鲜对比下的无趣只会更无趣,没办法从稳定中逃离出去只能把气撒在小男孩身上。选本润真是选对了,又美丽又无情,态度琢磨不定,总是轻率地下决心,又不必要负多少责任,随时可能抽身而去,回来时又让人没法子拒绝,偏偏有时候他又会流露出一点真心,于是失控的人只能更失控。少年本润,世界的礼物。 (展开)

> 更多短评 43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京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9 条 )

于是 2005-12-03 00:06:40

放逐的最深处

假如一个女人不再年轻了,心里还有隐隐的痛,无处说,那么应该考虑去跳弗拉门戈舞。有一个弗拉门戈的术语“duende”,它主宰了演唱者与听众之间的沟通,即便是在表达快乐的情绪,演唱者也能传达深沈的情绪,令人动容。西班牙诗人Garcia Loca说,duende只能发现于“放逐的最深...  (展开)
素桃故事 2006-12-09 18:20:17

女孩 下次不要独自用力

我爱过一个男孩,爱的用力,最后遍体鳞伤。 最记得的是,不会表达害怕失去的方式,于是每次告别的时候都会拼命的拉住他的衣角,可怜巴巴的哀求他多留一会。害怕松手,他就这样远去。而他总是微笑,一把把我推开,四目对视,近在咫尺,心却远在千里。 我以为只要我一直用力,...  (展开)
eyescoffee 2005-11-11 16:46:30

《东京塔》

书是先于电影看到的,还是在去年的地坛书市上买的,记得当时还有一本《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那本书好象红透日本了,跟风的电影和电视剧也红得一塌糊涂,这本书似乎就寂寞了些。作者江国香织算是畅销作家了,但书给我留的印象并不深,没有特别能抓人的细节或者细致入微的...  (展开)
薇羅尼卡 2009-03-11 23:34:41

寂寞无人见

很早就看了《东京塔》的原著小说,也是读过的唯一一本江国香织的作品。日本人描写情感和中国欧美都不同,既不是感官上的香艳直露,也不是绝口不提的儒雅风度。读他们的文字,总有一种淡淡的哀伤贯穿其中,似乎那种永远无法完美的缺憾感才最动人。从最早的紫式部的《源氏物语》...  (展开)
2007-10-26 16:28:12

To be, or not to be

又是熟女与少男的组合。想起萨冈的小说《你喜欢勃拉姆斯吗》。年轻貌美而富有的少年西蒙在雨中等待比他大十多岁的宝珥从店铺出来,雨淋湿他的外套,两人相视无言。西蒙瞥到街边招贴筒上的演奏会广告,痴痴地问:“你喜欢勃拉姆斯吗?” 宝珥却苍白而美丽地叫他走,她不能爱他...  (展开)
艾小四 2006-05-06 21:44:53

完美不是说说就可以的

“小的时候,我去了附近的车站,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书很好玩,完全沉醉在里面,当电车停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多做了一站,看到了没有见过的景色,于是我明白了。……所以,不想让自己过枯燥乏味的生活,我就是这样过来的,我能到这个车站去吗?……这不是说说就可以的。” 我...  (展开)
veevee 2005-11-22 10:36:35

云端与泥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东京塔》,讲述年过三十五的少妇和二十一岁的年轻人之间的不伦之恋,主角配角各一对。透和诗史这对男女主角,优雅美貌,依恋缠绵,痴心不悔,最后克服种种不安和矛盾抛下一切拥抱在一起——在那一刻,他们是云端上的天使,把整个尘世踩在脚下,完美之至。而为了与这云端...  (展开)
柴林 2006-08-16 00:07:54

《东京铁塔》:源孝志的爱情佐料

《大停电之夜》这个电影有一种感觉让我非常迷恋,它比单纯的爱情故事多了些许时光荏苒,芸芸众生的感觉,不顾一切的浪漫爱情都成了回忆,数年后再度重逢之时二人隔着窗户默默对视,悔恨、痴迷、等待、嫉妒,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都消解、融化了。我想,对于灵魂而言,这样的故事...  (展开)
陨石河童 2008-12-03 22:59:04

下一站,与幸福有关

这是我一个亲姐们儿写的,她说她要消失了,所以我要重新发一次,祭奠曾经的她与他们。 正文: “你能看到东京铁塔么?”      透問诗史这话的时候。只是想寻求一种。一种诗史在身边的感觉。      孩子气的时候。两个人曾对着同一个月亮講电话。听他描述月...  (展开)
Sissi 2010-01-15 20:40:38

真庆幸,你们还爱着。

喜欢喜美子忘情的跳着弗拉门戈,那一刻,我们尽情释放。舞蹈透着感怀人生的无限悲凉,透着于黑暗之中奋发的不懈——某豆瓣网友说:“假如一个女人不再年轻了,心里还有隐隐的痛,无处说,那么应该考虑去跳弗拉门戈舞。”同意啊~~ 喜欢小岛和浅野在落日余晖下忘情的拥吻,身边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59篇


讨论区   ·  ·  ·  ·  ·  ·

什么样的爱情 来自appy独一无二 7 回应 2023-07-27 14:07:45
因为先看的书后,所以在看电影之前或看完后,都觉... 来自walkmen 4 回应 2023-06-17 14:43:05
敢爱敢恨 来自系唔系既者 2022-07-01 00:36:50
更喜欢耕二和喜美子 来自[已注销] 5 回应 2022-01-06 01:44:40
里面那条十字架项链好漂亮,blingbling的 来自海潮 2 回应 2021-11-19 21:37: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京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