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 (2006)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邱刚健 / 盛和煜
主演: 章子怡 / 葛优 / 吴彦祖 / 周迅 / 马精武 / 黄晓明 / 周中和 / 曾秋生 / 徐熙颜 / 刘燕斌 / 马仑 / 项斌 / 郑春雨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8-30(中国大陆) / 2006-09-03(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31分钟
又名: The Banquet / Legend of the Black Scorpion
IMDb: tt0465676
5星
5.8%
4星
19.1%
3星
49.6%
2星
20.8%
1星
4.7%

夜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夜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227 条 )

热门 /  最新 / 

1530 Song³ 看过 2008-12-22 20:02:01

周迅的表演如此出色,依然是一滴饱含感情的眼泪。

1166 安息香 看过 2006-10-07 13:58:34

哪有那么差劲,其实拍得不错。

587 私享史 看过 2006-11-22 17:22:53

不得不承认冯小刚同学讲故事的水平要高些,但就本质而言,《夜宴》和《埋伏》与《无极》是一路货色。

903 苏比 看过 2006-10-27 18:58:39

音乐好,服装好,台词雷。

2805 summer 看过 2017-05-23 14:20:27

夜宴才5.6分,可见前几年的观众口味还没有崩坏,评分还是苛刻的,看过这几年的电影再去评夜宴,绝对7分以上啊

> 更多短评 342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46 条 )

逍遥兽 2007-07-15 09:33:09

凤凰踏碎玉玲珑

前段日子看《山海经》,里面是这样讲起“鸾”的 —— 有鸟焉,其状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 而太子名叫无鸾,所以呢这是乱世的故事。 五代十国的乱,不同于春秋战国,抑或魏晋,无关风雅,反而总要带着些蛮荒狞厉的意思。 是自唐以来那一点凶霸霸的元气用到收梢...  (展开)
小五 2006-09-18 18:38:49

看《夜宴》的口水

估计今年年底电影大盘点的时候,媒体一定会把三部作品放在一起比对:《无级》、《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尽管《无级》的热闹已属去年年底,但并不妨碍被媒体再次拿出来,主要因为实在具有很强的比较性,乐趣谈资,往往也在比较中产生。 首先,三位导演声名显赫、关系微...  (展开)
大嘴鸡 2018-07-17 17:17:44

长大了,看懂了,《夜宴》被埋没的史诗级佳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开车,偶然听到张靓颖演唱的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美妙的歌声使我忽然有了重刷影片的冲动。 12年后再刷夜宴,看到了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结局,看到了被误解和埋没的高烧脑腹黑宫斗剧,一部史诗级堪比教父的佳片,也看到了一个被生活洗礼的世故老成的可怕自己。...  (展开)
柏邦妮 2006-11-06 12:59:33

如果秦始皇有一个妹妹

如果秦始皇有一个妹妹 --关于《夜宴》中的女性形象          柏邦妮 在通常的电影中,女主角似乎只有三种出路:出走,死亡,以及生活无奈的保持原样。娜拉出走之后,又能走到哪里,在很早就被人们讨论过。死亡,尽管壮烈,却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指导意义。生活保持原...  (展开)
圣墟 2017-04-07 19:19:42

政治是场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个政治斗争的旋涡里,每个人都是身不由己,太子、皇帝、婉后、青女、太常卿和殷大将军父子,每个人都在复杂的政治斗争中拼死挣扎,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表面上一脸正经,内心里却满是肮脏龌龊的念头,每件事每一个行为,都能找到类似天命之类的冠冕堂皇的幌子。于是,其中一...  (展开)
小猴 2006-09-28 19:59:35

完了,冯小刚也“谋”了

说实话,[夜宴]真的让我看得恶心了。 它欺骗了我八折(研究生证啊)的电影票, 但这并不意味着, 我对它的厌恶之情也会打八折。 自从[英雄]之后,中国电影人似乎突然间开窍了: 他们懂得---- 用强大的明星阵容制造声势; 用铺天盖地或者悄无声息的媒体策略吸引招引以及勾引---...  (展开)
冇有 2006-09-20 08:51:16

36D的大跃进

这年头,啃老的不只是都市里购车购房的年轻人,也包括某些弄电影的人,例如当下佷hot的《晚饭》《黄金甲》。从号称中国三大导演接二连三排出的几坨大片可以看出,他们都是一丘之貉一路货色,对大片都中毒颇深一往情深无法自拔,个个都以大唯美想从32A大跃进到巩阿姨的36D。你啃...  (展开)
69er 2006-09-23 22:21:03

一舞剑气动四方,表演本是我所长。

今天我去看了“夜宴”,我真诚的认为,好棒啊。 虽然太子住在拥有超长滑楼梯的儿童乐园,虽然葛优是个文艺青年,虽然那个大臣叫“阴太长”,虽然特工拥有冲锋枪,这些荒诞的元素在芸芸众生眼里是可笑的,但只有先锋影迷,才能发现这部电影的后现代本质。 本片颇具试验性的挑战...  (展开)
颜赤城 2008-12-07 05:14:18

被低估的夜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夜宴 The Banquet (1/3) -------------------- 我听很多人说他们不喜欢《夜宴》。我自己也没看好这个电影。我还想,冯小刚第一次冲击国际市场就和张艺谋撞车了,真不走运。所以我差点没看这个电影。所幸我看了,并且还挺喜欢。我承认,不喜欢的人确实有...  (展开)
fivefire 2006-09-27 00:49:28

看完《夜宴》,想了很多,心里不太舒服

  冯小刚每年的片子我都要花钱去电影院看的,每次影片都会有新鲜感.但这次看过《夜宴》,感觉从里面找不出冯氏的风格,完全是华语电影豪华制作班底的整合.印象中就是袁式动作、谭盾的主题音乐、叶锦添营造出的色调氛围,故事情节及人物性格实在太西方化了。   以前听过武大文...  (展开)

> 更多影评 846篇


讨论区   ·  ·  ·  ·  ·  ·

“杀死婉后的凶手”答案一览表 来自远山近海 24 回应 2024-01-08 23:12:50
谁,谁杀了我们的章子怡?! 来自Rangi 65 回应 2023-12-16 01:13:23
周迅的表演很出色 来自Alpha 10 回应 2023-12-07 02:59:37
这个电影其实没有那么差 来自异鬼漫步 2023-10-30 14:17:48
他心里没你,哥哥心里有你,是骨科吗? 来自J E A N 5 回应 2023-09-12 16:47: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