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间谍 Triple agent (2004)

导演: 埃里克·侯麦
编剧: 埃里克·侯麦
主演: Serge Renko / 卡特琳娜迪达斯卡鲁 / 谢丽埃勒·克莱尔 / 阿曼达·朗格勒 / 埃马努埃尔·萨兰热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 西班牙 / 希腊 / 俄罗斯
语言: 法语 / 俄语 / 德语 / 希腊语
上映日期: 2004-04-15
片长: 115 分钟
IMDb: tt0374294
5星
16.0%
4星
36.6%
3星
41.1%
2星
5.1%
1星
1.1%

三重间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三重间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TWY 看过 2024-01-05 22:47:18 浙江

实际的空间在历史中虚空化,在平静的绘画中逐渐抽象,侯麦只需要几个房间就展示了一个世界,人物也在时间中同时靠近当代和过去,在身体的病痛和遗忘中,一颗隐藏的情节剧之魂浮游于地下,而一切的原爆点则是事物的消失自身:离开镜头的一切,“无论它离我们多近,都已经像永远地离开了一样”。非常诡异和神奇的观感(《永远不会存在的电影的预告片:〈假战〉》+《岛屿上的煎熬》= ?),从未在侯麦电影中感受过。

10 ζωήιδ 看过 2013-01-31 08:30:17

全程觊觎女主女配们的服饰和室内陈设

3 Y 看过 2013-03-13 08:07:41

最喜欢的的导演,极有风格的叙事方式,同时也是对类型片另类的表达。完全的作家式创作,对白流畅自然,又不动声色地推进,实在太精妙。还有候麦对女人的眼光绝太合我意了。

3 451½°F™ 看过 2019-05-21 16:33:27

如同帕索里尼的「性即政治」,侯麦的爱情关系最终还是与政治产生了勾连,谎言、当众宣称都似乎是某种「爱情胜利者」的宣言,当然最后还是要承担无论是关系还是生命的代价,相较之其他更加会利用镜头含蓄说故事的导演,纪录片插播还是太直白了。

1 有心打扰 看过 2020-03-21 12:38:50

间谍的生活,基本就是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中度过的,无论朋友、同事,甚至是妻子。

> 更多短评 2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重间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胤祥 2010-10-11 11:36:33

巴黎1936~1937,侯麦的间谍故事

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2004年拍摄了他的倒数第二部作品《三重间谍》(Triple Agent,又译“花都无间”),是继他2001年描写法国大革命的《贵妇与公爵》(L’Anglaise et le duc)之后的第二部政治题材电影,也是他唯一的间谍片作品。侯麦自70年代的两部剧情长片《O侯爵夫人》...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7-05-28 13:37:15

花都无间

无意解读侯麦,而且也无力解读。这部电影在观看过程中,夹杂了听惯法语后不觉间半个小时的甜睡。就1936年至1940年巴黎的动荡,得以管中窥豹。  艺术品 移居巴黎的前沙俄将军费奥多的妻子阿茜诺是位业余画家,她每天只在蜗居中闭门造车似的追忆街头风俗。说她闭...  (展开)
barryk 2015-11-08 15:14:17

间谍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角是被苏俄红色政权流放的“前白俄政府将军”,女主角是一个半职业画家,希腊人。 和所有夫妻一样,男人和女人过着看似平静的生活,只是和清闲的画家相比,男人的工作看似比较忙些罢了(表面身份:服务于一个为前白俄军人提供福利保障的机构) 但...  (展开)
没有昵称 2023-01-02 08:10:57

侯麦的历史虚无主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年来资料馆看的第一部片是一部侯麦拍的间谍片! 这部片讲了一对来自俄国和希腊的夫妇在20世纪30年代的巴黎的经历:Fiodor是个流亡的白军将领,在一个白军老兵协会工作;他的妻子Arsinoé来自希腊,她平时不问政治,沉浸于自己的绘画爱好中。两人外表平静地生活在巴黎,与楼里...  (展开)
故城 2005-11-30 21:13:43

《三重间谍》:谎言与背叛

文/故城 很多人都说侯麦(Eric Rohmer)的电影是爱情的浪漫和现实的残酷的结合体,这倒未必是真。在我看来,简约才是侯麦始终如一的特质。安德烈•巴赞说过,“电影是生活的渐近线”,侯麦也不自觉地遵循这种气质,这是一种宁静而致远的调子。在他的片子中,生活的平淡会折...  (展开)
lutsong 2007-04-06 05:47:16

Rohmer的电影

对我来说,Rohmer的电影每一部都是一样的。每部都有一两个角色,而镜头都好像是架在这些角色的头上。好像上帝无辜地在看犯罪的人。Rohmer像上帝一样非常耐心的记录这些人在公开和私人情景下的所有表现,当然有他做的说的,还包括“想的“,很多对话听起来都像是角色的思考过程...  (展开)
doni 2006-12-10 03:37:20

间谍,在优雅中消失

Eric Rohmer的片子,没想到一上来就看了这部最新的。新浪潮中的电影作者至今仍活跃着,看这部《三重间谍》就跟几年前看安东尼奥尼的《云上的日子》一般的静心与屏息。 巴黎,俄国白军的退役军官,他那美丽的希腊画家妻子,两个人的法语都有口音,但都让人心生缅怀,俄国式的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菱花淡淡妆 2022-08-29 17:04:31

想象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一下,我理解的故事线 男主在一个靠变卖资产接济白军老兵的协会里工作,他的落魄堂弟是个王子,他本身也是一个军事学校毕业的文职将军,说明他可能是个沙皇时代的贵族。 工作的性质他需要不断出差拉赞助。 在他被人目睹出差德国,和德国情报头头会面之后呢,他那些在苏联做...  (展开)
鲸落 2020-10-31 11:40:00

间谍

对我来说,Rohmer的电影每一部都是一样的。每部都有一两个角色,而镜头都好像是架在这些角色的头上。好像上帝无辜地在看犯罪的人。Rohmer像上帝一样非常耐心的记录这些人在公开和私人情景下的所有表现,当然有他做的说的,还包括“想的“,很多对话听起来都像是角色的思考过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一个字幕 谢谢 来自渡边未麻 2 回应 2023-08-02 14:36:35
这个在哪儿看啊 来自楊桃 3 回应 2023-08-02 06:45:22
2004年的制作 来自cheesefly 2011-04-18 13:49: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重间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