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心动 Kammerflimmern (2004)

5星
28.2%
4星
46.8%
3星
21.7%
2星
2.6%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最后一次心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K 看过 2008-03-06 09:37:46

青春无敌。

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5-27 21:17:21

剪辑和ost都很赞,倘若心结不解,形同行尸走肉。

9 看过 2011-05-26 17:47:13

在你的倾盆的泪水中,我的血液微笑着流淌。

4 conythebunny* 看过 2006-12-26 21:31:14

又是matthias!

4 ζωήιδ 看过 2011-11-07 16:23:00

Matthias长了一张招人强吻的脸,被男生从救护车窗外强吻不生气还笑嘻嘻

> 更多短评 9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一次心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happier 2007-11-27 01:00:14

再一次深呼吸

呼吸,是每個人剛出生的第一個動作,是好好活著的証明。 呼吸則是他外婆教會他的兩件事情,當他遇到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時,就深深吸口氣,然後緩緩吐出來。 她是沒人陪伴著去上生產課的年輕孕婦,在週遭成雙成對的夫妻群中落單,學習如何在生產時深呼吸,以及如何從孤單的氛圍...  (展开)
♣山♣ 2009-03-10 02:11:13

你脸上那永恒的伤,会一直守护着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欧洲生活7年 画面里的一幕幕是那样的熟悉不过 醉鬼、毒虫、神经质的老年人、活得像躯壳一样的路人 还有阳光、雨、楼顶呼呼的风 就这些场景,对我来说便是够熟悉的了 一个人的无助,心灵的无助孤独。怜悯,对世间万物的怜悯。亲爱的,告诉你,我脆弱的心也怜悯着这些、那些,...  (展开)
榴莲酥饼 2006-08-07 15:30:30

事关生死

很棒的片子,用一场主人公的梦境开头,梦境和幻觉在片子里占了很大比重,主人公幼年遭遇几乎都是用梦境和幻觉再现的,甚至于主人公遇到的女孩子最初也是出现在梦境中的. 这是一部事关生死的影片,一个生命的开始也就意味着另一个生命的终结.节奏很快,主人公就像天使一样,在黑暗的街...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7-02-13 22:07:50

爱在死乡的季节

和冰岛的《飞跃雪乡情》有异曲同工之妙。阴冷。有点神话般的透彻。熙熙攘攘的人间纷扰又时刻敲打着寂寞。孤独的主人公。渴望温暖的心肠。而来世,就在眼前洞开。 Kammerflimmern的主角Matthias Schweighofer在06年出演红男爵—— http://www.german-films.de/app/filmarch...  (展开)
顔三岁 2009-12-14 05:51:37

介于生命和死亡之间的诗意

看到开始的镜头,我也并不清楚,这是否会是我喜欢的电影。 我从来喜欢干净的,感情浓郁,而且结局欢喜的电影。因为我总是忍不住把自己代进电影里。看得太用力,会哭的比主人公还要伤心,而笑的时候也会满满,满满的。 在电影的开始,"喀拉"和november好像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展开)
Cathay 2014-05-03 21:43:06

天台上的对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孩在天台上坐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两根衔在嘴里,点上,把其中一根扔给女孩。 女孩捡起香烟,说:滚开 男孩说:现在才八点,你有整天时间可以跳。 女孩说:再有一步我就下去了。 男孩脱下自己的外套。 女孩说:请走开...  (展开)
Weirdgirl 2010-05-29 18:49:46

原来你要迎接的不是我!

前几天看了Tom Ford的处女作《a single man》,让我莫名想起了这部德国片《最后一次心动》,同样都是导演处女作,同样探讨着孤独、无助这一永恒命题,同样的亦幻亦实。 《a single man》的开头与结尾都是以虚幻的死亡之吻打底,而此片全是以梦境诠释首尾,开头喀拉...  (展开)
2006-04-23 22:42:12

Off-bea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 German film about a story of a boy, Crash, who was a survivor in a car accident in where his parents were dead and when he was only 7 years old. So, after growing up, he works as a paramedic as he believes himself as a lucky one and would like rescue as m...  (展开)
Tyra蘇 2012-03-03 13:51:51

生命值得我们挣扎

关于生命的主题总是沉重。 男主角拼命想把形形色色的人从死神手中拉回,却永远力不从心。只有他自己屡次和死亡擦肩而过。他一直活着,可如果灵魂也可以安装仪器,他被监测到的电波一定是一条直线。他替每个人挣扎,除了自己。 才知道救护员也许是世界上最残酷的...  (展开)
莉莉娅 2010-05-29 13:00:30

他不時踏上當年伴隨他逃出災難的滑板

他不時踏上當年伴隨他逃出災難的滑板,當他飛快地滑行在空曠的馬路上時,也不由得沈溺在過往的死亡記憶裡,以一種阻絕他人的孤寂態度,捍衛著自己的世界。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字幕 来自画舸 2024-01-15 18:37:44
这个电影现在哪里可以看呀? 来自Real Escher 5 回应 2022-03-19 08:06:59
不知道为什么,很讨厌这个女猪脚 来自 10 回应 2022-03-06 00:11:25
其实很纠结于男主最后是死了没?! 来自Joy Jee 2 回应 2020-07-28 11:13:09
男猪滑板滑的挺烂的 来自后悔长大了 2 回应 2012-11-17 19:14: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最后一次心动》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一次心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