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魂家族的影评 (10)

干土 2006-12-09 16:09:54

没脾气的结局

欧容年岁不大,又是头回弄长片,自然不能造次,就着情景剧的便当,布景多设在室内,无非是把人物交叉开,从剧本到拍摄相差不大,又便宜又稳当。 所以,演员的着装、行止无不是谐谑一路、耸然有趣,似要处处逗着观众提醒着,我们是正正经经演戏。似又怕有些处正经人看不得,又用...  (展开)
木卫二 2006-06-24 02:42:13

Ozon式的怪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场就预示着这不是一个一般的故事,舞台化的故事。一阵枪响后留下了大大的悬念,然后是倒叙。基本上我能想象得到的奢侈荒淫都在影片中表现出来了——也就是隐晦的私想,带着如此想法看影片自然不会烦闷,而期待有深刻哲理的恐怕要失望上不少,道德品质高尚的人更是要敬而...  (展开)
斯宾诺莎画板 2020-08-16 13:47:11

评《失魂家族》:一种欲望的形而上展现

(桃花岛观影团八月竞赛片) 弗朗索瓦欧容的影像一直以风格诡局,表意魔幻而独树一帜。对其作品最为透彻的分析当属精神分析视域下的各种观测,事实上,欧容的作品是如此的充满表达欲,以至于电影在其中都被迫充当绿叶,一种对影像的分析根本无法逃离欧容本人的气质,而《失魂家...  (展开)
悲欣交集 2009-05-14 22:10:53

《失魂家族》:奥宗的异色世界

常常有这样的感觉,谈起奥宗之于法国电影,就好似阿莫多瓦之于西班牙,或者是帕所里尼之于意大利,法斯宾德之于德国……似乎每个盛产电影的国度,都会有着那么几位色彩鲜明、特立独行导演。当然这样的比喻可能有所偏颇,以更宽广的视角重新审视奥宗的电影,会发现,这位边缘性...  (展开)
阿辰 2008-11-14 10:21:39

Sitcom 失魂家族:目不暇给的荒诞让人沉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Francois Ozon的电影,必须调适好心理才能继续看。总是一大堆突破常规的情节在戏里蔓延,还没来得及消化那荒诞怪异,又一轮的反逻辑思维就冲击过来了,眼花缭乱的不得了。 正如《Sitcom》,一切的“失魂”始于一只白色的实验鼠。它的来临,仿佛一场瘟疫,近乎摧毁了一个本来...  (展开)
司徒晓橙 2021-07-26 00:55:24

我失语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Ozon的第一部片,极其的荒诞,荒诞到已经无法用黑色还是用橘色来描绘,反正就是看后失语,果然有才华的导演第一部长片真的是得擦擦眼睛,可是谁又知道后来的Ozon是那么的动人咧? 随着父亲带回来的一只实验室老鼠,所有人都失魂了,儿子先是在饭桌上公开自己是G,然后女仆的男...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10-07-04 20:12:04

蔡康永曾经说过,我们已被逼到无聊的顶点……

  先伸出一只左手,再伸出一只右手;把左手交到右手,再把右手交到左手;如果你要烦了先伸出右手也可以。要么你再烦了你就数数,从没有数到有,数一下便就记下一粒星星。到了最后你还觉得烦那你就真正的无可救药了。那就对着镜子指着自己的鼻子骂娘,笑过以后或者再哭总还能...  (展开)
MaMaMia☀ 2009-04-05 23:55:17

失魂家族

天赐白老鼠,眼碌碌,咀郁郁,搞到全世界一扑一碌乱咁捉!乖仔变孪公,女变界仔狂,女佣变箫后,父变牛么王,母变淫贱住家菜! 柏索里尼的《定理》的2.0版本 貌似是美国的一句俗语改编的故事。 超现实题材 本片荣获比利时以及西班牙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   戛纳电影节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陆支羽 2011-06-02 01:27:24

【影记】失魂家族

⑴此作契同于希腊导演兰斯莫斯的《狗牙》,同具“玩偶之家”的气格,亦同样将精神分析有意识地隐射入镜像之中。开片:屋外鸟语花香,屋内(爸爸生日快乐→枪声与尖叫),两者构成极具张力的音效对比。这番对比在欧容的另一部作品《八美图》中亦有所呈现。在这对比张力之下,镜...  (展开)

订阅失魂家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