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世英雄 (1992)

导演: 陈友
编剧: 吴文辉 / 怡冬
主演: 许冠文 / 吴君如 / 张坚庭 / 雷宇扬 / 陈友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2-08-27(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Hero of the Beggars / Hero of Beggars
IMDb: tt0104315
5星
13.9%
4星
35.7%
3星
45.0%
2星
4.3%
1星
1.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丐世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1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髦髦 看过 2011-12-24 10:31:47

★★★

8 boks 看过 2008-06-23 22:36:50

二十四军,解放军,广州区公安局

5 ReMinD 看过 2012-03-26 21:51:19

笑点很多 吴君如果然疯起来非常的有喜剧天赋。 题材也蛮好玩。 可惜没凑齐许氏三兄弟 不然肯定更好玩。

7 小锤 看过 2010-02-27 23:14:04

上海艺术学院毕业的琵琶高手…一条大河波浪宽…血染的风采……

7 摩力克 看过 2022-08-07 21:44:02

凡是没在大陆电视台播出的电影,都是有原因的,其实一直以来大陆都没那么开放!

> 更多短评 3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丐世英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肥蕉 2011-10-04 23:03:16

你说呢

家属:同志! 警察:什么事? 家属:请问你知不知道马伟现在怎么样了? 警察:不清楚。 家属:审判了没有? 警察:可能没。 家属:用不用坐牢或者劳改啊? 警察:也许要。 家属:啊~他无辜的啊 警察:不知道 家属:我们可否去探他一下啊? 警察:看情况 家属:那看多久啊? 警察...  (展开)
豆瓣成了淫窝 2007-02-19 21:28:03

冷面笑匠

我是在香港的宾馆看的。终于明白为什么大陆很多人都没看过(笑)!全片对大陆人身上的种种陋习狠狠地嘲笑了一把,再配上实力派吴君如的绝佳表演,内容也是较敏感的热点——两岸话题。 不太喜欢片子末尾的部分,重蹈覆辙香港片的枪战戏,个人对此类暴力美学不感冒。最后...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2-01-21 21:43:16

三十年河西

今天看见深圳举报香港偷渡100万,真是三十年河西 话说这部电影资源真不好找,画质勉强能看。故事贴合时代,裁军、改开、偷渡、打劫,有一定记录意思了。 可惜关于改开的理解始终存在偏见:电影中的改开更似大跃进,一匹马每月配种700次,公安成了富人帮凶。 后面到香港情节,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Hutzenberge 2016-01-21 15:35:31

关于片中的几个历史场景

这部片子许多场景都是在广州取景的,很好地记录了90年代初期的广州面貌,这里我把我记得的几个地方说一下,也欢迎感兴趣的老广修改补充。 1.连长一行刚到广州时,第一幕中的高楼是位于同福东路的广东省供销社大厦,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这栋楼是属于广东省供销联社的,以前是...  (展开)
游侠一笑 2018-11-02 01:12:19

隔靴抓痒,蜻蜓点水

许冠文扮演了几次的大陆人,如《铁板烧》、《合家欢》。 香港人喜欢在电影踩大陆人,以获得地位上的优越感。以前大陆落后,先进的地方看不起落后的地方很正常,就像以前广东尤其珠三角的人看不起外省人,称呼他们捞兄一样。不过30年河东30年河西,地位是会改变易转的。 这一次...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丐世英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