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 Crash (2004)

导演: 保罗·哈吉斯
编剧: 保罗·哈吉斯 / 罗伯特·莫里斯克
主演: 桑德拉·布洛克 / 唐·钱德尔 / 马特·狄龙 / 布兰登·费舍 / 泰伦斯·霍华德 / 坦迪·牛顿 / 卢达克里斯 / 迈克尔·佩纳 / 詹妮弗·艾斯波西多 / 瑞恩·菲利普
类型: 剧情 / 犯罪
官方网站: http://www.crash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 澳大利亚
语言: 英语 / 波斯语 / 西班牙语 / 汉语普通话 / 韩语
上映日期: 2004-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05-05-06(美国)
片长: 112分钟 / 115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冲击效应(台) / 冲撞 / L.A. Crash
IMDb: tt0375679
5星
43.2%
4星
43.4%
3星
12.1%
2星
1.0%
1星
0.3%

撞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撞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2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688 Fantasy 看过 2011-08-10 07:52:52

在美国生活后对片中的情节感受更深。我们知道种族歧视不好,知道自己也是所谓的“弱势群体”,但当我们看到街上成群结队的黑人,我们还是会感到害怕厌恶。我们明明做人都恪守准则,但还是有人对黄种人有偏见。当我们在努力为自己这个种族证明时,我们总会有同胞在拖后腿。生活就像撞车,有因不一定有果

752 Miss Lucky 看过 2008-05-02 17:00:05

CRASH,不仅是撞车,更是种族、人性的冲撞。沉重地我只能一再一再叹息。

990 Connie 看过 2010-05-17 12:42:19

把一切和种族有关的问题提纯、放大、罗列,然后开始生硬地说教...用力太狠,匠气太重

614 私享史 看过 2016-01-11 17:09:06

表面上是在探讨种族间的偏见与冲突(crash),本质上是在讲人性的和解与救赎(touch)。

1263 眠去 看过 2007-12-23 12:41:11

小孩子那幕。

> 更多短评 632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撞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17 条 )

老晃 2005-09-04 12:48:21

24小时变线人生

★★★★★ 警告:严重泄漏剧情 第一次看没注意整个故事是发生在将近24小时里,第一次看没注意的东西太多了,一切千头万绪,容不得你有片刻犹豫。52岁的保罗·哈吉斯善于编织更长于剪裁,他是这部电影的编剧、导演和制片人,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他做了将近30年的电...  (展开)
湛卢 2009-01-17 00:26:45

“世界警察”的自我反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影片的背景与警察的象征 影片的片名“Crash”(撞击)已经暗示了本片的“9·11”背景。美国一直以“世界警察”自居,本片中的警察在象征着霸权的美国(下文我将详细论述)。在影片的开头,一个亚裔妇女【听片尾她丈夫说的那句话,他们应该是韩国人。】开车撞了黑人警察格...  (展开)
秋安 2009-01-22 07:42:01

life is a crash, all we need is a stronger hea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午和霹雳课老师吵架,我狠狠地用中文说,你他妈的贱不贱啊。老师仿佛听懂了一般很火大地看着我,边上的男生伸手拦住我好像我是一个危险的恐怖分子一般。 想着自己在这地方语无伦次地架都吵不来,脑海中无处不在的词语就是没办法从中文和英文转化成西班牙语迸出来,胸口堵得...  (展开)
谷之雨 2006-03-20 00:04:40

明明不是天使

当好莱坞把小金人颁给《撞车》的时候,又一次验证了那个著名奖项的主流口味。《断背山》里的爱情再纯粹,也只存在于艺术作品里,现实是天人永隔,鲜血凝结了艰涩的同志之爱。而《撞车》让评委们面对的是当下困扰美国人的现实,种族歧视甚至仇视,更要紧的是,电影有一个光明的...  (展开)
水木丁 2006-04-19 21:26:06

欢迎来到地狱

中国的二百五翻译很完蛋,他们在撞车的DVD包装上写道,“在未来的三十六小时里,一场意外的车祸把这些生活在洛杉矶却素不相识的一大群陌生人拉到了一起,在短短的36小时内,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结果我无数次和这部电影相遇,看到这几句话,就总把它当成了一个俗套的灾难片...  (展开)
叶成荫 2006-04-21 21:15:24

《撞车》撞了什么?

一、种族问题 《撞车》想要告诉人们的是,这部影片中各式各样的矛盾冲突真正的原因其实并不是种族问题,种族矛盾只是是最表面的理由,最容易找到的借口。 你可以很容易地分辨白种人和黑人,或许能够分辨墨西哥人和爱尔兰人,但是美国人显然分不清中国人和泰国人,就算你能分...  (展开)
soullife 2005-12-27 16:58:38

好莱坞的人性探讨

人性,一切都是关于人性。 善与恶,美与丑是如此难以捉摸。 那个刚刚羞辱了你的男子,你以为他不可饶恕,在死神与他的手之间,你甚至愿意趋于前者;而他,却舍命拼死地把你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你原谅了他,也更加珍惜自己的爱人。 当你从楼梯上摔下来,守在你身...  (展开)
dac 2017-07-16 22:09:31

我们彼此碰撞,只是为了感觉到彼此的存在

美国电影《撞车》是由保罗·哈吉斯执导,马特·狄龙、桑迪·牛顿、莱恩·菲利普等主演的犯罪影片。影片以多民族,多文化将相互交融的城市洛杉矶为背景,讲述了由一起普普通通的撞车事故而引发的一些种族歧视问题的故事。故事主题是美国社会的任何行为都会带上种族歧视的印记,...  (展开)
难得糊涂 2006-04-20 17:34:42

别把脑子撞坏了

从汽车追尾开始,到汽车追尾结束,影片就叫作crash。而这个名字,更包含了另一层意义,种族的摩擦和碰撞。种族问题一直也是美国人的敏感话题,可我相信,大多数美国人看过这部片子后都会感到满意。因为美国人大部分都是善良的白人,他们一直关心黑人的平等,为黑人遭虐事件...  (展开)

> 更多影评 12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撞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