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医生 流氓醫生 (1995)

导演: 李志毅
编剧: 李志毅
主演: 梁朝伟 / 刘青云 / 许志安 / 钟丽缇 / 杜德伟 / 梁咏琪 / 徐濠萦 / 陈小春 / 罗家英 / 童爱玲 / 吴启华 / 吴耀汉 / 林晓峰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5-02-17(中国香港)
片长: 98分钟
又名: Mack the Knife / Doctor Mack
IMDb: tt0113672
5星
21.2%
4星
46.8%
3星
28.9%
2星
2.7%
1星
0.5%
好于 90% 喜剧片

流氓医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82 条 )

热门 /  最新 / 

470 杨艾歌 看过 2008-11-22 12:42:44

我始终认为梁朝伟演喜剧片胜过文艺片

201 维城乱马 看过 2016-03-23 21:53:09

港片黄金时代没看过的片子已经不多了,偶尔发现一部居然还没看过且还颇值得一看的电影简直如获至宝。阵容堪比贺岁片,而且都在彼此最好的年纪,堪称豪门夜宴。伟仔顽皮温暖的笑容,市民刘先生憨厚老实的粗眉,钟丽缇妩媚勾人的眼神,梁咏琪高挑的身材俏皮的短发…无不令人感慨和怀念,久违的美好旧时光

145 煮蓝 看过 2010-03-21 20:21:10

许志安恋上即将死去的病人,刘青云恋上一妓女,两人同在基督教会上忏悔,每说完一句就有一个女孩站起来高喊“说得好!Give me five!”,随后便与人击掌,众人齐齐振臂高喊哈利路亚。这是能让人笑的宽恕。

364 何文田没有花 看过 2010-04-27 20:44:17

手术很成功,病人死了

160 德拉库拉拉 看过 2008-04-23 09:30:50

2008-4-22 8/7.2(113) 个人认为梁朝伟最适合这种老油条类型的角色,入木三分啊

> 更多短评 91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流氓医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6 条 )

撒野 2009-08-29 16:23:48

香港有个灯笼街----都市文化角度

论文成绩出来了,终于能贴出来存档而避免网上抄袭的嫌疑了。 很难相信,流氓医生是一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的电影。看上去这个故事本来就该恰如其分自然而然地发生在香港某条凌乱拥挤的街道上,是属于香港的草根阶层对“善有善报”或者隐藏在贫民区中不修边...  (展开)
丰兮月兮 2012-10-28 01:35:25

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一个男人

真的 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一个男人 他有着喜感的沧桑 睿智的不羁 不为物所滞的从容 以及看透一切又包容一切的豁达 叼着烟弹着琴是为谁 边捣药边哭泣又是为谁 或许他在被人用枪指着的时候还可以轻松地吃着鱼蛋 但却无法在病人不能医好的时候克制自己跑上顶楼发泄 他可以不再乎任...  (展开)
令狐葱 2006-10-15 18:14:03

搞笑台词

台词里有些许搞笑: 梁朝伟追着刘青云问:你每次抓贼,都喊着“站住,不要动”,这是不是真的有用啊?你叫他站住他就会站住?刘青云说,他在跑,我也在跑啊,我要是不喊,别人可能把我当贼了! 梁朝伟一脸的一本正经,常常让人忍俊不禁: 晕过去了,那就不用麻醉了! 医学...  (展开)
张小麦爱小麦 2009-04-18 12:04:18

浪子的美好都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贯的香港手法。无论是搞笑的台词,或是破败的街景,都无疑打上了那个时代香港最显著的标签。作为现代化概念,都市在电影中的展现已不仅仅是简单的背景,提供影片的真实感和时代感,更多的是融入到故事的本身,为影片发展的过程奠定基调。 你可以说这是一部娱乐大众的电影,不...  (展开)
木卫二 2006-08-12 18:55:28

刘文医生(粤语“刘文”即为谐音“流氓”)

《流氓医生》 1995年 李志毅导演,梁朝伟、刘青云、杜德伟、梁咏琪、许志安、钟丽缇、罗家英、陈小春演出 这不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李志毅作品,只是闻名已久,不曾得见。在这之前我最早看过VCD时代的《天涯海角》、《不夜城》,前者印象是比较淡了,后者倒是记忆清晰些,比如...  (展开)
Homer 2011-08-21 10:52:57

艺术地生活——刘文医生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刘文医生的话,我觉得用“艺术地生活”来形容他最贴切,这话也可以反过来说,刘文医生的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艺术地生活最本质地的特征是他活得最真,完全忠于自己的内心,超脱了善与恶,也超脱了富贵与贫贱。 好友一页情怀说“独行天地间,唯善至上...  (展开)
重耳 2016-08-20 18:54:26

忍把浮名换取一生逍遥游

《流氓医生》在港片中绝对是个另类。 首先,它寂寂无名,包括香港观众在内,有几个人听说过这么一部有特色的电影? 其次,它的演员阵容太强大了,梁朝伟 刘青云 梁咏琪 钟丽缇 许志安 陈小春 罗家英 吴启华 王喜,连杜德伟也只能在其中扮演一个配角。 第三, 它的开头就吓人一...  (展开)
Pandy 2005-08-15 12:40:27

流氓于世

忘了6年前看的时候写过什么感想了,那个时候我还是愤青,还在人生交叉点。 一晃经年,物事人非,再看一次那个行事洒脱不求名利的刘文医生, 梁朝伟忧郁的眼神和这之下爽朗的笑脸依然让我心醉沉迷。 顿悟,其实我尚算一名道德良好理想远大的有为青年。 活着的真谛于我之前...  (展开)
明月照冰雪 2009-03-07 22:26:10

男人的坏

这是一部属于梁朝伟的电影,是他作为一个演员淋漓尽致的发挥,几近完美的角色塑造;又是他作为男主角玩世不恭、放荡不羁又庄严肃穆、气势如虹的迷人气质的尽情展现。 这一刻的梁朝伟,褪去了刚出道时的青涩,却还没有历尽人世沧桑,没有被岁月打磨去那灼灼其华的锋芒,...  (展开)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3:07:38

流氓医生

在我看来,这部影片之所以打动人,和《南海十三郎》一样,有一个龌龊的世俗,和一个孤傲的贤哲,这位贤哲与这个世俗之间没有妥协,于是充满复古色彩的脱俗情趣。和李志毅自己的作品《天涯海角》一样,有一个俯视众生的关怀视角。 李志毅是雄心勃勃的,充满人文关怀的,他有欧洲...  (展开)

> 更多影评 9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流氓医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