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疲力尽 À bout de souffle (1960)

导演: 让-吕克·戈达尔
编剧: 弗朗索瓦·特吕弗 / 让-吕克·戈达尔 / 克洛德·夏布洛尔
主演: 珍·茜宝 / 让-保罗·贝尔蒙多 / 达尼埃尔·布朗热 / 亨利-雅克·于埃 / 罗杰·哈宁 / 范都德 / 克洛德·芒萨尔 / 莉莲·德莱弗斯 / Michel Fabre /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 让-吕克·戈达尔 / 里夏尔·巴尔杜奇 / 安德烈·S·拉巴尔特 / 弗朗索瓦·莫瑞尔 / Jacques Lourcelles / 热拉尔·布拉什 / 菲利普·德·布罗卡 / José Bénazéraf / 让·杜歇 / 雷蒙德·亨特利 / Louiguy / Guido Orlando / 让-路易·里夏尔 / Jacques Siclier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60-03-16(法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断了气(港/台) / 欲海惊魂(港) / 筋疲力尽 / 精疲力竭 / 穷途末路 / Breathless
IMDb: tt0053472
5星
38.0%
4星
47.4%
3星
12.9%
2星
1.3%
1星
0.4%

精疲力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精疲力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854 条 )

热门 /  最新 / 

840 无心 看过 2007-04-01 19:20:48

  帕特莉霞:听着,最后一句真美。(望着米歇尔)“在悲伤与虚无之间,我选择悲伤”……你呢,你选择什么?   米歇尔:选择悲伤,这太蠢了。我选择虚无。这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是悲伤是一种妥协了。要么统统归我,要么一无所有。

1425 jj73浅之 看过 2009-01-19 10:59:22

在这群新浪潮大神的脑中,挥霍青春、追寻爱情和直面死亡永远是最正经的事

700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6-16 16:14:53

【上海电影节归来】戈达尔处女作,法国新浪潮标志性作品。本片最大贡献在于对跳接(Jump Cut)的首次大规模使用,打破了好莱坞的连贯性剪辑传统(以30度规则为主)。在廉价旅馆拍摄的23分室内调情戏和夸张的结局都让人印象深刻,也引出了存在主义色彩的思索:在悲伤与虚无之间,我选择虚无。(8.0/10)

736 CynicDogAldaev 看过 2006-05-14 22:00:34

最大的贡献就是把"跳接"这种手法从穿帮上升到了电影语言的领域.其实都是逼出来的,因为胶片不够,所以只能这样.

681 喂泥 看过 2010-03-19 07:56:05

女主美绝了发型50年不过时

> 更多短评 258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精疲力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6 条 )

丁丁 2007-03-23 09:52:42

在悲伤与虚无之间,我选择虚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9年的巴黎,新浪潮的暗流已渐渐涌出水面。这一年,《电影手册》的撰稿人让•吕克•戈达尔拍出了他的首部故事长片《筋疲力尽》。这部影片一公映,立即遭到了舆论各界的猛烈抨击,评论家被戈达尔无视传统的跳接技术气得七窍生烟,也对贯穿全片的嘲弄生活和虚无主义色彩深...  (展开)
冉强冉 2017-05-27 22:28:16

看不懂戈达尔的,这篇文章也许有帮助

1958—1967年,随着年起人的成长,在西欧,追求性解放、摇滚乐、自我表达的青年文化成为潮流,于是年轻导演们开始制作与这一潮流相呼应的电影,一大批“新浪潮”、“青年电影”和“新电影”应运而生,而法国新浪潮,意大利青年电影,英国厨房电影,捷克新浪潮,巴西新青年电影...  (展开)
leftear 2007-11-28 14:52:21

观戈达尔之三:精疲力尽

到了《精疲力尽》,我才感觉到对戈达尔的重新解读是多么重要,那种陈词滥调和人云亦云甚至比误读本身还要有害。我就《精疲力尽》几个重要母题写一点个人观感,而至于那些陈词滥调,不再赘述。 1.“他人的电影” 《筋疲力尽》可以看作是新浪潮导演们(特别是《电影手册》派)的...  (展开)
bb安 2018-02-19 07:12:56

戈达尔:电影语言的革命(Robert Stam课堂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代性(Modernity)vs 现代主义(Modernism) 现代性指的是一个时代,有的人追溯现代性到哥伦布大航海。现代主义是指各领域展开的形式革新(stylistic innovation),有high modernism和low modernism之分。前者不太涉及政治,专注形式变化,如立体主义。后者反体制,政治性强...  (展开)
🧘🏿‍♀️ 2012-12-09 20:32:34

台词收集器

1. "Si je pouvais creuser un trou par terre pour que personne me verra, je le ferrai … I don't know if I am unhappy because I am not free, or if I am not free because I am unhappy ". 2. "Dès que tu as peur ou que tu es étonnée, tu as un drôle de re...  (展开)
思阳 2009-08-16 12:08:59

要么是全部,要么一无所有

与特吕弗齐名的又一新浪潮王将戈达尔,应该是对影片的拍摄技术最有实验性的一个。这一部是他的处女作长片,也是新浪潮,乃至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戈达尔在这部片子里面抛弃了传统的好莱坞电影技术,而大量的采用胶片跳接,手持摄像机,实景拍摄。虽然影片结束的那个镜头是...  (展开)
世纪症候群 2009-06-17 12:57:22

成为不朽,然后去死。

1959年,特吕弗和夏布洛尔在片场吵了起来,一个认为女演员应该直视镜头,一个认为应该让她奔跑,俩人找导演戈达尔评理,戈达尔打着哈欠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要不就别拍了。不出一个礼拜,两人相继离开,剩下戈达尔一个人,一边叼着烟,一边独自完成了这部《筋疲力尽》。 2007...  (展开)
Maverick 2021-02-25 12:18:22

《精疲力尽》电影剧本

《精疲力尽》电影剧本 文/〔法国〕戈达尔 译/崔君衍 让一吕克·戈达尔(1930一)是西方现代主义电影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在西方知识界中曾引起狂热。英国电影研究家罗伊·阿米斯曾:指出“所有改变六十年代电影风貌的电影导演中,没有一个比法国导演让一吕克·戈达尔更...  (展开)
蝉影 2011-11-08 00:29:53

电影全部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台词主要来自黄思远的字幕作品,其中涉及到与帕特丽夏有交往的报社男记者的对话戏台词来自心中的阳光影视制作组。片中引用福克纳的文字,来自蓝仁哲翻译的《野棕榈》。 迈特手拿报纸时的内心独白 总之, 我是个傻瓜. 总之, 是的, 我一定是, 一定! 盯梢女与迈特的对白 (...  (展开)
纯肉锅贴 2019-01-22 15:15:58

男人和女人都精疲力尽了

1.一些彩蛋、致敬 此时的疙瘩并没有到先锋的疯魔程度,片中对于老电影的致敬还是比较温和的 (1)参照奥逊威尔斯的风格,将开头的演职员表的展现全部取消,代以简短的、满屏的黑底白字标题,而在射杀骑警的一段中,采用侧面移动的大特写镜头拍摄手枪的转轮和枪管同时伴随着枪声...  (展开)

> 更多影评 35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精疲力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