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遗忘的节奏 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 (2005)

导演: 雅克·欧迪亚
编剧: 雅克·欧迪亚 / 托尼诺·贝纳奎斯塔
主演: 罗曼·杜里斯 / 艾曼纽·德芙 / 奥雷·阿蒂卡 / 尼尔斯·阿贺斯图普 / 乔纳森·扎凯 / 范林丹 / 安东·雅科夫列夫 / 梅拉尼·罗兰 / 艾玛努艾尔·芬奇 / 艾玛努艾尔·芬奇 Emmanuel Finkiel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俄语 / 汉语普通话 / 越南话
上映日期: 2005-02-17(柏林电影节) / 2005-03-16(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我心跳跃 / 心跳停顿 / 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IMDb: tt0411270
5星
18.3%
4星
48.3%
3星
30.0%
2星
3.0%
1星
0.5%
好于 45% 剧情片

我心遗忘的节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心遗忘的节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5-10-15 20:28:21

看到最后才明白“被遗忘的节奏”不止一种指涉,夹杂在暴力与柔软间的生存,却能投射出些许浪漫之光。

23 恰恰好 看过 2006-07-12 13:03:45

被优美的名字吸引

11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5-04-30 11:22:04

看到试奏那段几近落泪,大概只有失败才会令他如释重负。雅克·欧迪亚总是在拍窘迫的人,时而愤怒时而惊慌,与世界格格不入,又无暇怨艾,唯有杂草般用力去活。男主角居然是新女友中的异装癖,看完发现整个吓到,对流浪的迪潘更多期待。

17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3-01-16 19:21:52

还是关于救赎的命题,与处女作一样,声音的运用很有特点;但细节太繁复就成了冗余,甚至影响了流畅度,分着看了好几次才看完,欧迪亚的片子总是有这个问题。

1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7-19 01:23:15

对于经常看法国片的人来说,Romain Duris不是个陌生的面孔,这部电影里其表现像是有躁动症一样,让人很难有同理心,也可能是角色的定位所致,不断翻涌心头的钢琴梦和打打杀杀的地下生活交织上演,还穿插了很多过场人物,剧情有一丝混乱,让人很难入戏。反倒是梅拉妮罗兰的出场十分惊艳,不愧是我喜欢的法国女神,泳装的身材实在是夺人心魄,钢琴女教师是个中国人,但是片中为什么要用越南语交流?导演是不是对亚洲人有... 对于经常看法国片的人来说,Romain Duris不是个陌生的面孔,这部电影里其表现像是有躁动症一样,让人很难有同理心,也可能是角色的定位所致,不断翻涌心头的钢琴梦和打打杀杀的地下生活交织上演,还穿插了很多过场人物,剧情有一丝混乱,让人很难入戏。反倒是梅拉妮罗兰的出场十分惊艳,不愧是我喜欢的法国女神,泳装的身材实在是夺人心魄,钢琴女教师是个中国人,但是片中为什么要用越南语交流?导演是不是对亚洲人有什么误解?凶杀和复仇的情节感觉完全没有必要,如果结尾男主能演奏一曲就能撑起主题了,另外这个ost也没觉得多好听啊,怎么就最佳配乐了?每次配乐刚一响起就戛然而止,也是让人无语。 (展开)

> 更多短评 16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心遗忘的节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咚咚嘎咚 2007-03-23 16:52:33

不会被遗忘的杰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篇旧文,去年发表在短命的《影响》杂志上] 2006年2月,第31届恺撒奖在巴黎Châtelet剧院揭晓,一贯特立独行又吝啬小气的恺撒奖评委会把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八项大奖颁给了同一部影片——《我心遗忘的节奏》(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八尊奖座归...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22 20:23:38

我心遗忘的节奏

他的工作是破坏,眼神似饥饿的狼,深邃又迷茫。当音乐照进时,瞳孔似乎回到了清澈与透明,对现实的愤怒与妥协,对过往的追忆与渴望得到的宁静,使他在变幻的节奏中迷失;投老鼠、电子乐、破坏、宁静的音乐、上朋友老婆、舒缓的音乐、打架、轻柔的音乐;他的手指,在光明的钢琴...  (展开)
顿河 2013-12-29 13:50:28

做了想做的事,忘了本身的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心遗忘的节奏 人过了一个年纪,就更相信保守带来的安全感,相信人生有限的精力,要贡献在有价值的事儿上。与其和不同人缠绵悱恻,不如对一个人用尽余生。看电影也是这样,与其以身试法博览烂片,不如选信任的导演,挑几部靠谱的老片儿。全年最好的看片感受来自于重温2005年...  (展开)
薏汶 2008-01-12 01:47:58

我心遗忘的节奏

生命中很多的人或事,都只是擦肩而过,抑或是自己因为各种理由无奈的错过。像是爱、像是理想、像是我们有能力而放弃的一切。 我们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曾经闪闪发光的东西,会渐渐的褪色,淡然,遗忘,就像从来不曾遇见过。 直到有天,我们的指尖在此处...  (展开)
摩诘 2007-08-09 22:01:33

我心遗忘的节奏

早几个礼拜就看完了这部电影,老实说,和最近看过的众多电影相比它实在算不上起眼:慢悠悠的节奏,平淡无奇的情节,杂乱无章的拍摄,还有根本谈不上帅哥美女的主角。奇怪的是,就是这样一部在家里电视上无意瞥到的电影令我念念不忘,比起许多所谓的大片,这样一部法国电影更让...  (展开)
九尾黑猫 2007-11-13 17:41:43

《我心遗忘的节奏》——黑暗呜咽中的迷失青春

  *纷纭世事中的纯净世界   1991年,前苏联内部正面临巨变,局势动荡不安。8月19日下午,叶利钦和他来自各界名流的盟友登上被坦克包围的议会大厦,在阳台上相继发表演讲,他们慷慨陈词,鼓舞聚集在广场上的数万名支持者。当流亡近二十年的大提琴演奏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出现...  (展开)
萧琨 2006-10-18 19:18:23

游走在梦想旁边

梦想,一个虽然说得太多太滥的词,却仍然套着光环的词语,每个人心中都曾经有过一个寄予希望和信念的梦,如果你能实现这个梦,那是很幸运的。可是,对许多人来说,那往往都会真的成为一场梦,或许我们做梦的时候都太天真,在与现实角力后才能明白什么叫做无奈。这个梦也许只能...  (展开)
是也不是 2007-07-15 22:09:00

我心遗忘的节奏

一部法国电影,中文名字《我心遗忘的节奏》翻译得很美,是近年来都难得一见的上乘之作。影片翻拍自1978年由美国导演James Toback执导的《手指》,却取得了远远大于原作的成功,05年公映后载满盛誉。片子具有浓浓的法国情调,讲述了一个年青人在现实和理想中挣扎和寻求解脱...  (展开)
jj73浅之 2006-10-06 19:00:36

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这个题目实在翻译的太好 让人过目不忘 法国人喜欢用日常的琐事来表现内心的挣扎 没错 这是部有关挣扎的片子 老父亲打着爱的幌子盘剥儿子的自由与生活。我其实并不想这样说 。父母老了 他们将越来越像我们的孩子 这是普遍存在的 你可以将他理解为某种轮回。而爱 本身就是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讨论区   ·  ·  ·  ·  ·  ·

苗林说了不要让他从福加的曲子开始弹,但是试弹的... 来自jjy213 2022-05-09 15:58:56
那个俄罗斯恶棍的马子居然是梅拉尼劳兰 来自谢尔盖 2 回应 2020-09-06 12:04:57
最后片尾曲是什么歌? 来自zml 3 回应 2013-12-11 16:31:22
哪里有原声可下载? 来自É 14 回应 2013-09-17 13:16:24
那首Bach作品 来自ipanema 2 回应 2012-05-19 01:43: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心遗忘的节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