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卫 I Am David (2003)

导演: 保罗·费格
编剧: 保罗·费格
主演: 本·蒂伯 / 吉姆·卡维泽 / 琼·普莱怀特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iamdavid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5-15
片长: 90 分钟 / Turkey: 84 分钟(TV version)
又名: 送信到哥本哈根(台)
IMDb: tt0327919
5星
36.0%
4星
47.9%
3星
14.6%
2星
1.1%
1星
0.3%
好于 44% 剧情片

我是大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花果子菜 看过 2012-03-01 22:09:38

我去年从米兰去苏黎世,经过卢加诺时来了几个警察,检查坐我对面的一个中欧模样的人的证件,查了很久,列车就一直等着。最后警察没有查出什么问题,下车了。我盯着那个人看了一会,他放松地笑了笑,然后把那张皱得不能再皱的身份证件装进一个文件袋里,那种小心翼翼让我感觉十分心酸。cold water

38 Quentin 看过 2008-08-18 21:16:51

叙事很令人舒爽的电影,要不是长度限制,真想一直和大卫这样走下去

141 丰饶之海 看过 2011-09-07 14:05:24

“不能通融一下吗?他只是来贵国做做客,推翻了政府马上就走。”“好吧年轻人,掌握政权之后别忘了给我们加加薪。”

4 水红 看过 2010-10-13 00:08:55

沉默平静中的勇气,唉,trust no one,怎样的伤害与恐惧

18 大骗子威尔伯 看过 2010-11-19 10:20:58

难下到的片看的时候都觉得好看一点

> 更多短评 13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是大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午餐·暖照 2005-10-21 17:20:56

角色扮演

玩过RPG游戏么,今天我们就来玩一下 游戏时间:上世纪50年代初期 游戏开始地点:冷战时保加利亚的某劳改营 你所扮演的游戏角色:DAVID(大卫),一个12岁的,从小在劳改营长大的,对外面的世界和自己的身世都未知的,孤儿。对你来说,自由就像是一个遥远而又飘渺的梦,陌生而...  (展开)
毛艺诺 2009-07-03 15:14:40

【阿毛爬格子——影视圈】在爱中释放

成长是一场逃亡。 这是王怡在他的一篇影评中写下的题目。我看了这部他推荐的《我是大卫》,看得时机恰当,因为我也正在这样的挣扎当中。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被捆绑的,被辖制的,直到有一天我里面的新生开始发动,一种从上而来的力量将我唤醒,然后我发现,原来我一直停留在处...  (展开)
依人淡如菊 2007-03-27 13:24:08

关于信任――观《送信到哥本哈根》

山雨欲来风满楼,台风来临前,看了《送信到哥本哈根》(I AM DAVID), 拍的非常优美的一部电影,意大利和瑞士的乡间风光,四十年代的风土人情,安详宁静,如世外桃源般,很温暖,在这个台风把人心搞得惶惶不安的日子里,给了我一丝的安慰和暖意。 电影讲述了一个二战...  (展开)
way 2006-01-12 13:18:22

送信到哥本哈根

I'm David 是这部电影的名字。一般我都喜欢电影原名,这次除外,喜欢译名《送信到哥本哈根》,有种“在路上”的流动感。 表情严肃的十二岁孩子,在冷战时期的保加利亚劳改营长大,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不了解外面的世界,唯一一个指引他生命的大人朋友John,为了掩护他的错...  (展开)
九条命 2015-07-31 20:25:26

送信到哥本哈根

《我是大卫》其实有一点意识形态在里面 但不深入讨论这个方面 影片在阴冷的气氛中展开的 大卫从集中营出逃 经过了旅途慢慢 见到了很多人 最终在瑞士老奶奶的帮助下 找到了他的母亲 个人觉得他在瑞士的旅途中 使得他慢慢地接受他人的帮助 开始学着融入“外面的世界” 影片...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3-24 09:38:10

送信到哥本哈根

美国导演保罗・费格的《送信到哥本哈根》(又译《我是大卫》2003),改编自丹麦小说《北方自由》,着力于现实主义的人性诠释,一次艰险又充满希望的生命之旅。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一个在保加利亚集中营作苦役的12岁男孩大卫,在狱友和管制他们的好心人帮助下,带着指南针...  (展开)
Thinson 2009-12-02 10:57:34

【I'm David】

中文译作“送信到哥本哈根”的电影,拖了很久才认真看了这第一遍,久到影片结尾突然出现Damien Rice的Cold Water这首歌时候我竟湿了眼眶,在镜片后面躲着的双眸就如此想去以泪水来洗礼。泪流的冲动缘由不仅仅是电影,也不会仅仅是歌曲,想要综合起来说清楚或许很难很难...  (展开)
李翼 2006-11-18 09:24:07

无法回避极品影虫《我是大卫》的成败简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bs6.netease.com/ent/readthread.php?forumcode=18&postid=114955&pageid=1 极品影评《我是大卫,成也单纯,败也单纯》 看过《我是大卫》及影虫的评论,不过,总体来说,虫哥的这篇评论和周黎明先生在《人工智能》的评论中所表现出来的偏差是异曲同工的,而且更为...  (展开)
青原行思 2007-04-19 11:46:01

生命的美好

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让我感动的电影了,也没有看到一部让我有想看第二次冲动的电影了。直到前几天看了《送信到哥本哈根》。只是当我想写些什么的时候,各种想法、感受像许多水泡匆匆浮出水面,不知从哪里说起。 那就像人生的旅程,一段长长的旅程,要经历很多东西。一段关于追寻、...  (展开)
鸡摸桑心の猫 2009-09-12 03:54:41

地图上的旅行

“活着能改变事情,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于是, 为了活下去,大卫带着挚友约翰给予的信念开始了颠沛流离、浪漫写意的逃亡生活。 从克罗地亚到丹麦,东欧至北欧的跨界旅行。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却在一个孩子深浅、蹒跚、迷惘、坚定的脚步中,仿佛通向世...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是大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