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默和美婷 (2002)

导演: 刘浩
编剧: 刘浩
主演: 杜华南 / 王凌波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7-10
片长: Germany: 78 分钟
又名: Chen Mo and Meiting
IMDb: tt0310870
5星
8.7%
4星
31.2%
3星
47.6%
2星
10.7%
1星
1.8%

陈默和美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陈默和美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一個死槍槍 看过 2007-10-20 16:51:37

藝考那天凌晨在石家庄的一個网吧包夜時看的 莫名其妙很喜歡

6 Menglu的记事本 看过 2012-11-01 09:43:54

我特别喜欢这种真实的片子,有种很能触动人的力量。我也很喜欢这个片子的男主角,总是很平静,很耐心,很专情,总感觉他不太好了,一点都不懂俗气,所以没法在中国那个社会混下去。不管怎么样,都要活下去,还一种特别接地气的温馨。

11 LK699 看过 2015-06-17 15:53:40

电影大部分都很真实很生活,只有一点我无法接受,男主对睡一张床上的女人居然可以一直坐怀不乱未免太过理性了吧。——《陈默和美婷》

4 zitsunari 看过 2012-02-19 14:11:03

第9分钟的场景,一眼认出是再熟悉不过的积水潭地铁站出口,后来看访谈,导演也承认对积水潭情有独钟。我看整个片子也可以叫“积水潭爱情故事”。因为年代和成本,粗糙显而易见,但比当下的不少独立剧情片更少做作。打牌亲脸一场戏,卑微的幸福十分动人。

1 zj@99 看过 2022-01-15 22:14:58

截止2022年1月17日,豆瓣有815人标记看过。看这种反映最底层人群的影片总是有种不落忍的感觉。

> 更多短评 1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陈默和美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老妇女 2005-11-04 09:50:26

眼泪眼屎意守丹田

故事是拉扯上了知青的子女返城成为洗头妹,农民的儿子进城成为京漂中底层的底层。但通篇没有和知青或者是农民有相关的地方,只对白上交代了一些。也许导演是想说,一旦你沉淀下去,那就只和状态有关和出身无关了。 有人会关注来处,有人会关注去处。刘浩好象属于后者。让我8明...  (展开)
卡帕 2006-02-10 16:17:05

<陈默与美婷>

一部片子的好与坏往往是很难说清的。常常,仅因为某种飘荡在画面里的气味,或者某一段场景的处理,我会偏执地喜欢上它。 我一直没有办法想象出北京的黄昏是如何的。不管曾经多少次听到关于那座空阔冰冷城市的黄昏,它的天空对我而言依然模糊。然而在这部片子里,我仿佛第一...  (展开)
儿子的大玩偶 2014-07-18 18:28:01

爱情不要死,生活请继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我看了一部电影,那是一个导演的处女作。说的是两个萍水相逢的男女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分开的故事。 陈默是从安徽到北京来打工的,在街头卖花,美婷是知青子女,回了北京,但无亲可投,当了洗头妹。一次偶然,美婷遗失了陈默交她保管的花,他们说定由美婷帮他洗头来抵偿...  (展开)
AuroraChen 2021-07-29 00:21:23

压抑的城市,边缘的爱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了海报,不禁怀疑有所删减,影片像是被削去了峰谷,围绕着男女、边缘、北京,却都没有越出雷池一步,在平凡、灰暗的大调子中,陈默在屋顶快乐地起舞,夕阳下的他像是要突破电影里平直的压抑,却不得而归。 住着差不多的出租屋,每天干着差不多的杂活,陈默和美婷连爱都是压...  (展开)
绿脚趾 2010-07-02 16:31:25

24万拍出的东西怎么样?

首先,《陈默和美婷》是一部还算真诚的电影,导演没有以所谓“文化人”居高临下的视角去歪曲镜头前的人物。甚至,反而因为导演对城市底层人们的深切同情使得影片几乎对他们自身固有的缺陷忽略不计。当然,为了更好地表达,有时候适当地偏颇是必要的,毕竟当代中国真正关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端木阳子 2008-06-13 23:12:37

在没有爱的城市里我们互相依偎

女人是发廊妹 画着90年代特有的沉重妆容 男人是卖花的 城市里有票子就有了一切 女人叫美婷 戴着假发 爱喝菊花茶 很普通的面容 男人叫陈默 有着平凡的脸孔 疲倦的眼神 城管队扫查 男人抱着卖花的纸箱跑 男人一手把盒子交给了路过的女人 女人诧异地收下 放到发廊...  (展开)
罗马路 2010-03-26 09:22:37

很无聊

打工仔爱上洗头妹,我没看到什么真实,也没看到什么讽刺,更没看到试图要表达什么意义,简直太做作了,剧情矫情,镜头有意而为的风格一下子脱离了现实,所以显得不伦不类。  (展开)
鸭嘴猫 2014-01-07 04:04:03

【转载】导演自述:无奈、感动、记忆

98年我写了个剧本《猫》。讲述一个老人(旗人)同一个男孩和一只黑猫之间发生的故事。计划用16毫米拍摄,拍摄地选在北京川底下村,因为诸多原因,后来只得暂时放弃了《猫》。 这时我的住地搬到积水潭桥附近。在匆忙的人群里我再一次看到一群群卖花的人被追赶的场面,我的心为...  (展开)
调反唱唱 2011-05-12 09:30:33

北京有天安门还有红旗飘——从《陈默与美婷》中看到中国独立电影的命运

陈默说:“北京有天安门还有红旗飘。” 美婷说:“你要像爸爸一样哄我。” 下载的时候,片名之前硬是加上一个爱情电影的标签。 是爱情吗? 我觉得不是。 导演没有想要表达爱情,没有爱情。在难以生存的环境下,两个人互相安慰,哪谈的来的爱情。 期间有很多隐喻。 片中很...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片………… 来自玩火 2 回应 2020-08-11 12:06:06
114 来自木二开 2 回应 2014-05-21 09:56:02
求英文字幕 来自 1 回应 2013-06-01 12:39:22
怎么看到的都是我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09-11-12 15:18:26
真难看 来自006 2008-03-26 10:40: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陈默和美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