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 (1982)

导演: 森谷司郎
编剧: 井手俊郎 / 森谷司郎 / 岩川隆
主演: 高仓健 / 吉永小百合 / 三浦友和 / 大谷直子 / 伊佐山博子 / 藤田进 / 桑山正一 / 小林稔侍 / 东野英心 / 山谷初男 / 北村和夫 / 加藤和夫 / 小林昭二 / 奥村公延 / 大久保正信 / 泷田裕介 / 辻伊万里 / 绘泽萠子 / 河村弘二 / 寺岛达夫 / 中田博久 / 阿藤快 / 佐久田修 / 桥爪淳 / 江角英明 / 小泽荣太郎 / 大泷秀治 / 笠智众 / 森繁久弥
类型: 剧情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2-10-16(日本)
片长: 142分钟
又名: Kaikyô
IMDb: tt0215887
5星
25.1%
4星
49.2%
3星
23.5%
2星
1.7%
1星
0.6%
好于 42% 冒险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0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瑞波恩 看过 2020-03-08 01:21:19

#佳片有约#CCTV6有时给人意外惊喜,比如今晚这部老片,毕克尚华等一众上译“声优”倾情献声,让人仿佛重回那个敢想敢干意气风发的80年代。“来吧,让我们沿着长毛象走过的足迹,从本州到北海道,横跨津轻海峡……”这段号称日本最长隧道(也是最难挖掘的)的青函隧道夺去了无数工人的生命,耗费了阿久津(高仓健饰演)一生最好的25年,也让多惠姑娘(吉永小百合饰)等了他25年,简直可说是一段传奇往事了。而最让人动... #佳片有约#CCTV6有时给人意外惊喜,比如今晚这部老片,毕克尚华等一众上译“声优”倾情献声,让人仿佛重回那个敢想敢干意气风发的80年代。“来吧,让我们沿着长毛象走过的足迹,从本州到北海道,横跨津轻海峡……”这段号称日本最长隧道(也是最难挖掘的)的青函隧道夺去了无数工人的生命,耗费了阿久津(高仓健饰演)一生最好的25年,也让多惠姑娘(吉永小百合饰)等了他25年,简直可说是一段传奇往事了。而最让人动容的却是,隧道铺就铁路修完之后,明知彼此的心意,可是高仓健和吉永小百合还是无法公开的倾诉衷肠,只是在风雪夜的饭桌前一遍遍来回小斟小酌,从此各自安好……淡淡的离愁,不禁让人感慨大和民族的隐忍克制,更让人佩服的是,他们在做事上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虽然这些如今看来都老套了,可是的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展开)

16 逯壬癸 看过 2012-05-29 19:08:48

最后高仓健和吉永小百合默默地并排坐在一起喝酒的那个长镜头太美了,对于二十五年感情的完美诠释----大爱无言。

41 辉某某 看过 2010-02-26 10:29:13

cctv-6第一次看的,当时那个配音很让人无语,都疯了……电影频道现在都干这种事,把原来有的经典配音去掉,自己台里找人再配,神经病一样,还是喜欢毕克老师的配音,习惯了吧,有时候看《阿凡提》的时候,听着毕克老师的配音,闭上眼睛,眼前竟会浮现高仓健的形象……

25 核桃小丸子 看过 2015-09-28 04:29:50

还是茫茫雪原和大海,还是高仓健,来时韶华正当年,去时鬓角已有银霜现,人生最好的时光都留在了青函隧道,外加自古忠孝难两全。建设时代和享乐时代的价值观是截然不同的,今天也许我们会批判阿久津,而批判的基础是站在他们的付出之上,既让人尊敬又让人伤感。吉永小百合美得像首诗。

5 我TM是党员 看过 2014-05-03 23:17:43

完全写实的记录真实事件的电影 除非事件本身具有强烈的戏剧冲突 否则很难勾住人 像挖隧道这种事 显然就很难有什么戏剧冲突 要在加入一些电影元素的同时又不喧宾夺主 非常困难 这片子做的一般 剪辑极差 节奏也有问题 幸好高仓酷 吉咏美

> 更多短评 4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Maverick 2015-03-06 22:08:46

《海峡》电影剧本

《海峡》电影剧本 原作/岩川隆 改编/井手俊郎、森谷司郎 导演/森谷司郎 翻译/严安生 1.日本列岛 从宇宙卫星上看,南北约三千公里狭长的整个列岛上空,漂着淡淡的云彩。 南边,从冲绳群岛,种子岛海峡,对马海峡,关门海峡,鸣门海峡,再越过明石海峡,就是本州。本州岛一直向...  (展开)
yinyintou 2008-08-18 15:40:20

海峡那么宽

欣赏高仓建的电影,所以看了有关他的所有能看到的片子,这个男人,话不多,但是给人的感受,他是个男人,不管是好是坏,男人就是要有男人的味道,突然想起了好男儿,算我不厚道我打了个恶心,可能我老了,落伍了,现代男人就是应该雌雄同体吧,撤远了,日本人的精神在电影里表...  (展开)
lee 2020-03-08 15:27:20

羡慕这种执着和坚韧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后印象最深的三个片段,男主看到妻子发来父亲去世电报的那一段,工程完工的那一段,最后就是与自己的知己安静饮酒的那一段。完全被电影的这种真实感所折服!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么走心的电影。个人从电影里接受了以下几种感觉:坚韧不拔的毅力的确是难能可贵的,不管遇到多...  (展开)
宇衡宇衡 2023-08-18 23:59:09

人生的使命是什么

1因为一次海啸事故,他从海军到一流大学学习地质,毕业后进入铁道,开始修隧道,25年后修成。 2要我离开工地,还不如辞职。 他是不在乎其他,只要干事,真的爱这一行。 3他与妻子两地分居,工作上没有互相支持,当时就有勉强的成分,儿子二十多岁离婚了。 他牺牲了家庭的。 4他...  (展开)
阿三 2023-08-31 20:20:34

执着而又隐忍的人生

《海峡》是1982年上映的日本剧情电影,由森谷司郎执导,木村大作摄影,高仓健、吉永小百合、三浦友和等主演。 本片就是以青函隧道的挖掘施工为背景,既描述了津轻海峡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灾难,又表现了人们挖掘隧道的坚强决心和毅力。由日本当时一线红星高仓健及吉永小百合共同出...  (展开)
老羊 2014-12-24 22:57:34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去了》 高仓健10日因病去世 享年83岁。 为了缅怀,为了自己童年中被《追捕》激发,和伙伴们玩了几百遍的“昭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寻找一部旧作看看! tu--1 在中国,刘德华拍过150多部电影,基本已算最高产的演员;但相比之下,高仓健一生拍过超过...  (展开)
宇衡宇衡 2023-08-18 23:59:07

人生的使命是什么

1因为一次海啸事故,他从海军到一流大学学习地质,毕业后进入铁道,开始修隧道,25年后修成。 2要我离开工地,还不如辞职。 他是不在乎其他,只要干事,真的爱这一行。 3他与妻子两地分居,工作上没有互相支持,当时就有勉强的成分,儿子二十多岁离婚了。 他牺牲了家庭的。 4他...  (展开)
黄瓜さん 2020-03-14 18:50:17

海峡

1954年秋天,一艘往返于日本青森和函馆之间的客轮在海上沉没,造成一千四百余人丧生。这起轰动全国的海难坚定了青函海底隧道技术调查团的阿久津刚尽快建成隧道的决心。 一天阿久津刚在海边救起了一名轻生的姑娘多惠,多惠对阿久津刚心存感激,同时也被他钻研事业的决心打动,逐...  (展开)
Like 川 2020-03-08 18:28:50

《海峡》

活着的人可不能泄气啊,活着的人泄了气,死去的人就不能瞑目了。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血肉模糊的,悲惨的事。 过去的人日子是泡在海水里。(形容日子苦) 高仓健扮演的地质工作者,踏实,喜欢辛苦的工作。 无奈的是,语言这东西, 在表达爱意的时候如此无力; 在...  (展开)
胡心伊 2020-03-08 17:50:19

伟大都是从平凡中来的

刚刚看完,心情沉重、悲伤,难过得不能自抑,昏昏郁郁中睡了一觉,情绪终于疏散开来。 对电影、对演员有很多感触。先说演员,高仓健塑造的角色:冷峻,干练,有力量感,克制,深沉,不辱使命。 形象、气质相映生辉,富有魅力,让我好奇和倾慕:1他生活中的行为也与荧幕形象一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笠智众先生是什么角色? 来自Schewimmer 2 回应 2022-11-05 21:14:21
cctv6 昨天开始一周之内可以在歌华有线电视 回看里... 来自阿锌 2 回应 2020-03-16 01:19:08
2020.3.7 来自刘可乐 10 回应 2020-03-10 18:05:39
只想说男主这种类型的人是不适合婚姻的 来自feilala 2020-03-08 16:53:45
高仓健 来自阿锌 2020-03-08 15:38: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