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爆之子 原爆の子 (1952)

导演: 新藤兼人
编剧: 新藤兼人
主演: 乙羽信子 / 清水将夫 / 奈良冈朋子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2-08-06(日本)
片长: 96分钟
又名: Gembaku no ko / Children of Hiroshima.
IMDb: tt0044497
5星
6.9%
4星
37.7%
3星
45.3%
2星
6.3%
1星
3.8%

原爆之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原爆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纸风筱龙 看过 2016-09-03 10:43:32

全片的精华在两部分,一是原子弹事件之前的广岛实景拍摄,资料价值不言而喻,其次则是高度还原了原子弹投放后的惨状,破碎的砖瓦,恐怖的灼伤,无辜人民的死伤,拍的非常逼真。之后的设定有点像二十四只眼睛的其中一部分,不过本片拍的实在是直白,半纪录片的形式无时不透露出一种受害者的观点。

0 一"一 看过 2008-02-28 12:59:30

对于在特殊时期能够有心去拍这种片是很佩服的。我们现在都还没有任何自己的纪录。内容来说值得迁就,而且反战主体选得很符合国际视角。最傻的莫过于战争。我所认为的是当某人某物成为你生命全部的时候,是不是该退下来。我想,是不会把生下去的理由交付给其他人。永远握在自己手上或许出于一种安全感的需要。

1 丸子大喵能 看过 2010-07-04 14:00:45

一部好电影,应该教人类反思,不是教人类仇恨。在任何战争上,受创的都是劳苦大众、普通百姓,不论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这部片子和《萤火虫之墓》,都让我感动。

0 鲸鱼马戏团 看过 2021-12-26 23:06:57

记录风格,以幼儿教师的返乡见闻贯穿,横摇镜头中呈现的断壁残垣与新广岛的对照最为珍贵。对战争的反思停留在最表面的惨剧堆砌,过于刻意的把一切悲剧归因于原爆,内在逻辑仍未摆脱军国父权的幽灵——带走大郎,逼死岩吉,不过是“大东亚共荣”的微缩版本。在盟军长期的电影禁令解除之后,这是必然的反弹,可看做九十年代新保守主义的预演。

6 黄小邪 看过 2011-07-15 13:22:21

本片受左翼日本教师工会委托拍摄,但成片遭批评,因批评和反思力度不够,对战争更多持“遗憾”态度而非愤慨。将悲剧感伤化、肤浅化和情节剧化削弱反思力量。作为左翼导演,对不同阶层人物等级的描述也有些令人觉得不舒服。而创伤影片的艺术力量,无法与《广岛之恋》和《德意志零年》的实验性或深度相比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原爆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晝夜詩想 2020-08-21 22:54:46

原子弹爆炸下的儿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戰爭給世人留下甚麼?是被摧毀的家園,是被擄走的希望。 一張張萬念俱灰的頹廢臉反白出對戰爭的恐懼;蹲在橋頭上行乞的老人仿如一具被挖走了內臟的活屍;750多個無家可歸的孩童正馬不停蹄搬運著石頭去開墾土地耕種糧食。 這是電影《原爆の子》。那是1952年的廣島。飛機偶然從晴...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B超 2012-06-01 20:55:42
↓↓↓↓↓ 来自鸡小小 2011-05-03 10:4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原爆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