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拳小子的影评 (5)

过于喧嚣的孤独 2007-03-21 11:35:50

洪拳小子

香港作科幻小说的倪匡曾经写个对联,大意便是替金庸写过小说,给张彻作过剧本,言语间甚是自豪,这其实是倪老爷子谦虚了,从卫斯理到原振侠大都也不是凡品,皆是一个时代里耳熟能详的玩意,但也可从倪先生的对联里看出金庸和张彻在香港文艺界的地位来。《洪拳小子》就是倪匡为...  (展开)
不去电影院 2022-04-25 19:02:21

天才小子傅声

张彻不仅是阳刚武侠的宗师,也是少林寺功夫片,小子功夫片的开宗立派之人。《洪拳小子》是张彻第一部小子电影,片名里的小子由英年早逝的傅声主演。傅声在片里不仅魅力十足,而且展示出相当的喜剧和功夫天赋,可以想象如果不是28岁那年被车祸夺去生命,他一定会成为狄龙姜大卫...  (展开)
Theron 2018-10-20 18:10:04

落寞英魂归何处——《洪拳小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傅声饰演的关风义每一举一动都渗透着项羽这样的“勇夫”气息。却也正像影片中何老板所说“这样的大孩子,最能迷你们女人了。” 影片开始,关风义是一个率真质朴的青年。从小在乡下习武长大,连鞋子都不曾穿过一双。一身好功夫是他的所有家当。少年英雄就这样两手空空地来到了师...  (展开)
Lice 2018-03-08 00:47:44

有时看看老电影也是蛮有意思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四十年前的电影水平这样很不错了。影片给了很多次鞋的镜头,穷人家的孩子不容易,好不容易起来了,肯定也是会自我膨胀,看到的会和以前不一样,“你以前什么都没有但是你还是你自己,你现在只不过是一条狗”,人始终会跟着环境而变,还有是功夫好了得,基本是一人灭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n66 2012-12-22 22:42:36

他们所为之拼杀的主人早已与敌人推杯交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汉也曾信奉一双拳头打遍天下,就如此时的关风义,但一场惨烈的厮杀后,幸存下来的他竟然发现一切的残酷与无意义,他们所为之拼杀的主人早已与敌人推杯交盏,言语里说得却是,“养这些人就跟养狗一样,死了就死了” 转自过于喧嚣的孤独  (展开)

订阅洪拳小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