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的火车 (2002)

导演: 孙周
编剧: 北村 / 张梅 / 孙周
主演: 巩俐 / 梁家辉 / 孙红雷 / 李志雄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8-01(中国大陆)
片长: 96分钟(德国) / 97分钟(美国) / 92分钟(加拿大) / 93分钟(日本)
又名: Zhou Yu's Train
IMDb: tt0354243
5星
8.3%
4星
29.3%
3星
51.8%
2星
9.5%
1星
1.2%

周渔的火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周渔的火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27 条 )

热门 /  最新 / 

172 碧落亦然 看过 2012-01-17 07:07:59

巩俐在这部戏里散发出柔软的光芒,豆瓣评价不高,我却很喜欢这部电影,那种火车声贯穿全剧的氛围,被感情溢满之时,痛苦却无法分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东西,绵绵柔情真的就是你想要的吗?生活里爱情是次等的,即使开局的时候无限的甜蜜与美好,磨合之后的粉尘也会让你灰头土脸,一切要看你怎么收拾

19 苢蘩 看过 2011-04-15 13:42:49

再次承认我不适合看文艺片,除了色彩流动的小镇,几乎什么都没记住。小镇故事多,仅仅一个暖黄调的镜头就可以衍生出许多情节和遐想来。瓷器,清画,红色旋转的裙摆,火车,这些元素糅杂得太乱。片中写诗的男人太虚,不如给猪配种的男人来得有味儿。影片的每一段都太突兀,像一个来不及收场的成人游戏。

53 M. 看过 2012-06-18 01:18:07

把巩俐阿姨拍得这么美绝对是比老谋子还成功的!+1星。

9 鬼腳七 看过 2011-05-12 12:11:55

耽于唯美,这样没出路的啊。把一个逼仄的爱情故事用一种自怜自爱的方式来表达,视听很美,但也很造作。

238 黑色七月半 看过 2011-05-09 22:58:48

要我就选孙红雷。跟文艺青年除了自虐找抽添堵之外还能干啥。找个土鳖多欢乐啊。

> 更多短评 57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周渔的火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1 条 )

🐴波傑克BoJack 2006-11-23 17:49:32

镜喻世界里的游走与迷失——我眼中的《周渔的火车》

周渔是一个异样灵动的女子,如尘世游走的不羁的风,只因浅浅的眷恋而留给世界一抹淡淡的划痕。 周渔是一名背负精神重荷的行者,在识透世间的苍凉与无奈之后,用决绝生命的舞蹈安抚躁动的灵魂。 周渔,是渴望行走的,又是渴望安顿的,而行走与安顿又只为诗意地栖居。 海德格...  (展开)
千树 2012-09-09 08:45:20

真实和幻象的交叠

2002年,周渔的火车上映,我还在上初中。我的好朋友跟她爸妈去影院看了这部片子,回来跟我说,没看懂,挺色的。于是我是抱着一种看晦涩情色片的心情来看的。但是实际上,它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天马行空不知所云,也没有过多香艳的镜头。但是如果是十年前观看,我可能会有跟我好朋...  (展开)
畅游四医院 2006-03-28 20:48:40

[疯评影行]黄和祥的火车

主演:巩俐、梁家辉、孙红雷 导演:孙周 编剧:孙周、北村、张梅 出品人:杨步亭、赵新先 首先,因为这个题目,俺代表俺自己向巩俐阿姨致歉。有故事的女人、巩俐阿姨离开张导以后,电影艺术的表现张力有所提高,有关的新闻不断发布:黄和祥高频率亲昵...  (展开)
宁波 2005-10-31 05:01:40

这是北村的周渔还是孙周的?

周渔的火车居然比我想象中要强些,虽然我花了三次才不太认真地把它看完了。对电影的某些情节我们本来也不必太较真,因为它已经不是北村的那个作孽版了,虽然表面上还是。我是很烦北村的,因为他总是写些象顾城那样天真变态而自私的人。自己对自己作孽我不反对,但是不能随时随...  (展开)
游鱼丝 2008-03-22 22:32:14

你的火车开向哪里

很久就想看的片子。分两次,今天终于看完了。 周渔:在火车上就像在家一样,跑来跑去,总觉得会发生些什么。 陈清:陶醉的青瓷,在我手中柔软得如同你的皮肤。 张强:你心里有就有,要是没有就真没有了。 记得以前就对朋友说过,我很喜欢坐火车,喜欢哪种在路上的感觉。整...  (展开)
天亮天黑 2009-06-12 01:58:01

诗人、粗人与女人

为了让你听见我的话 有时候变得纤细 微风吹起鳝鱼的冰裂 仙湖 陶醉的青瓷 在我手中柔软得如同你的皮肤 她溢出了我的仙湖 由你完全充满 完全充满 ——陈清《我的仙湖》 文艺青年往往是浪漫的代言人,他们在普通人里眼里是富于浪漫气息且才气逼人的。尤其是会写诗的文艺男青年...  (展开)
和也 2010-11-19 14:43:00

在那遥远的地方

电影里周渔是一个不安份的女人,她总在路途中,她买车票时,她问,这最远可以坐到那儿…… 于是她永远在她的途中,也许是湖水里,也许是海水里,也许的也许,她是外星人…… 读西方的艺术史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它们能真正说的五花八门,绝对不会只有一种声音。贡布里希说中...  (展开)
子衿 2010-12-11 22:17:24

爱,用一生往返

光影在房间内荡漾,是暗涌的情绪,是女人的呓语。 上火车时,张强的一个退让,周渔的一个闪躲,她手中的瓷碗在车厢上磕了一下,打开包瓷碗的报纸,一对白色瓷碗的其中一个,碗口上硕大的缺口,周渔看了,内心为之一颤,这是给陈清的,是不是暗示着什么。 “那次见面后,我每...  (展开)
方舒逸 2015-11-30 11:18:35

由《周渔的火车》说开来

《周渔的火车》真是美的。摄影简直费劲了心机,每一帧都是一幅画。 那湖面,那些落日的余晖,那些帘子的影影幢幢。 每一个镜头都是流动的,能让人强烈感受到人物间能量的流动。 巩俐飘逸的裙摆,低角度跟着;陈清家里那两联垂下来的纱帘,巩俐轻轻的倚着;湖面上的波纹荡漾着.....  (展开)
木啊 2007-08-03 14:16:10

我的热情如同一辆永不停息的列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不是有这么一种女人,她们炽热,美好。却孤独的仿佛不可碰触。 她们总不停的寻找,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同飞蛾般盲目。 所以,在第一束光出现的时候,她们便冲了过去,如此奋不顾身地. 影片里有很多周渔走路或奔跑的镜头,发现这个女人的小腿长得很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191篇


讨论区   ·  ·  ·  ·  ·  ·

文艺的年代一去无回 来自子召 2024-03-23 00:49:03
出19号北影节票2张 来自毛线和丝线 2024-01-11 00:11:06
年少时候看过的电影真的会影响人一生 来自KafkaWong 2023-10-08 23:56:52
德国版?! 来自老谭 2 回应 2023-01-28 21:00:34
配乐很好听 来自十五的月亮 1 回应 2022-07-30 14:35: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条)

关于《周渔的火车》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周渔的火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