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山 Cold Mountain (2003)

5星
31.3%
4星
49.7%
3星
17.7%
2星
1.2%
1星
0.1%

冷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冷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474 条 )

热门 /  最新 / 

472 樹一 看过 2011-12-02 03:13:26

其实Inman和Ada感情基础并不牢靠,连Inman自己都说“我甚至不了解她”,但是却仅凭最初的几段记忆无数次地在脑海中重播而强化成坚不可摧堡垒,甚至成为活下去的勇气,不得不说这是伟大爱情的空中楼阁化的最佳体现!或许,是因为现实生活真的太黑暗了吧,所以微光也是希望。因为你,我害怕死去。

767 萝素 看过 2009-08-11 10:56:39

最短暂的爱情却拥有最长时间的等待

326 雨果 看过 2016-12-01 22:05:31

很多男人都梦想着当回军人,既光荣又骄傲,就像冷山那批刚刚穿上军装的年轻人一样,不知战争和死亡为何物。战争本身就是无情的,当那群人面对朋友的罹难,才明白战争的残忍。于是他们又渴望温情、坚守爱情,翻越万水千山,梦想着回到爱人亲人身边。等待他们的不止是团聚,还是战争无处不在的死亡。

191 不要焦虑浣熊妹 看过 2011-04-30 01:25:21

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看这部电影 跟英国病人一样虐心 战争+爱情 就是赚眼泪的无敌搭配 裘德洛在我心中终于摆脱一点小受形象了 妮可那个犀利的样子不像是个善良的姑娘啊 没看过原著无法做出演技评价 RUBY很赞!

650 陌聆 看过 2011-08-21 12:03:06

感情是一段漫长的守候,像是翻山越岭的逃亡。

> 更多短评 314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冷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67 条 )

不夜影城 2006-06-08 14:33:34

别后悠悠君莫问,无尽事,不言中——评《冷山》

“真正的光明绝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绝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所以,在你要战胜外来的敌人这前,首先要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消你能不断的自拔与更新。” ————...  (展开)
江平 2006-01-12 15:30:27

《冷山》:美国的呼啸山庄?

昨天在学校露天电影院看了电影《冷山》,的确是一部分好片。(学校现在不知怎么这么仁慈,在取消露天电影院约一年多后,又重新开映,而且每次都是免费。我希望能把小操场的电影作为武大的人文景观保留下来,因为这很能代表武大的浪漫。) 有人说,英曼不应死。我则认...  (展开)
五月-小章鱼 2009-12-06 16:46:01

love can last forever

我有一个堂妹,她们家是农村的,在19岁的时候,她的父母为她安排了一场婚姻,对象也是隔壁村镇上的,经由熟人的介绍,父母双方得以认识。先是订婚,再挑日子让她和对象去远方经营生意。就在定下出发的日子前不久,她逃婚了,到现在家里人也没有找到她回来。 在网上碰到她,我不...  (展开)
薄荷小冰 2006-12-26 13:18:30

find the way home

Find the way home ——观《冷山》有感 关于寻找的主题 寻找是一种逃离,《恋恋三季》中的美国老兵在看到一心寻找的女儿用着职业化的淡然敷衍和调笑应对自如时,老泪纵横的他只能默默离开。 寻找是面对现实,《关于我母亲的一切》里母亲历尽艰辛找到的只是变了性的丈...  (展开)
知心恨人 2018-10-09 00:29:08

谁能凭爱意将冷山私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裘德洛,从他站在木头搭建起的房子框架上往下望,对妮可基德曼微微一笑的时候,我就和女主一样,一见倾心。这里不再多提,大家知道就好。 坦白说,我觉得美国的年代片,只要不是奇烂无比的,一旦以南北战争为背景,就自带一种史诗式的瑰丽色彩。这场举国战争是美国人心中一...  (展开)
叶扬 | 独眼 2006-11-19 15:16:23

事关《Cold Mountain》

我看电影的时候觉得小说的作者应该是位女性。 说不出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即使不是女的,也势必是一个内向的,经常一个人闷想的人。 Charles Frazier是英语博士,本来在大学任教, 但是1990年他离开校园,回到北科罗拉多家乡,带着妻子靠养马过日子。 此后7年,他于46...  (展开)
Da步舞曲 2010-12-26 03:05:37

永远的冷山

如果有10星,这部电影该评10星;如果有100星,这部电影也一颗星都不该少——献给所有幼稚的、不成熟的人,所有内心还有一块尚未崩毁的地方来阻隔世俗与平庸的人。如果有,那就是冷山。 曲高者必和寡。 电影何尝不是如此?爱情何尝不是如此?人性何尝不是如此? 中庸的人从来都...  (展开)
鱼没有脚印 2010-07-11 01:24:38

归》__冷山之英曼自述版

1   我要回去冷山。   北方军队的炸弹把我们的阵地炸出一个方圆几百米大坑的时候,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不是害怕战争。我已经杀了很多北方佬。在前线时战友们都说我冷静而勇敢。他们不知道其实是因为我有了你,艾达。我不能那样死在战场上。我说过我会回来,我说过让你...  (展开)
airfly 2006-03-05 10:54:24

冷山——回忆与想望的天堂

战争摧毁了一切,而依然兀立的冷山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也是他们回忆与想望的地方——一个即使你所信仰的天堂已然破灭,却仍能为你疗伤止痛的美好国度。 《冷山》来了,平静得郁闷的五一节总算也有一点收获吧。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的大背景下的小故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567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剧中的后面的床戏是真的么?...... 来自Jude Law__迷 24 回应 2024-01-20 19:17:48
英曼竟然能把持得住没和娜塔莉饰演的俏寡妇发生关系 来自创建快捷方式 18 回应 2023-12-21 23:25:50
真服了,非得把人写死…… 来自可乐好喝 1 回应 2023-12-20 22:19:45
关于乔治亚 来自鹳鸟踟蹰 4 回应 2023-12-20 22:17:53
come back to me 来自老A 1 回应 2023-12-20 22:15: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冷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