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之恋 Bombay (1995)

导演: 曼尼·拉特纳姆 / 迈尼.瑞特曼
编剧: Mani Rathnam / Umesh Sharma
主演: 阿凡德·斯瓦米 / 玛尼沙·柯伊拉拉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印度
语言: Tamil / 北印度语 / Telugu
上映日期: 1995-09-13
片长: 141 分钟 / Israel: 130 分钟 / USA: 130 分钟
又名: BOMBAY
IMDb: tt0112553
5星
19.7%
4星
52.5%
3星
23.0%
2星
3.3%
1星
1.6%

孟买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麻麻睇 看过 2023-06-23 15:05:16 上海

设计感浓郁,不过从观念问世开始,印度确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变化。由此可见电影做为文化新媒介的力量。双胞胎的寓意大喇喇摆到了台面上。可是可是,暴乱发生后夫妇俩没顾得上小的也没管老的,只保全了自己是几个意思?

0 思栋鸟 看过 2022-02-25 20:11:32

哎,当下看完觉得:和平最重要,冲突与战争中受苦的永远是和你我一样的平民。

1 蔚七于 看过 2012-04-04 17:52:14

印度人真太神了,什么时候都能载歌载舞,跟剧情没半毛钱关系的人就突然蹦出来跳舞了啊!对后半段流血的社会现实,还使用这样近乎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一方面感觉不适应,但一方面前所未有地体会了这种单纯善良。

4 机智的沫酱 看过 2016-10-10 16:17:50

看了阿米尔汗的简介,发现他的婚姻跟这部很像😂😂😂😂

1 电影上言君 看过 2015-04-07 20:20:47

印度电影是有硬度的。硬到会让看的人心里感到强烈触碰。片子名字看来是讲述爱情故事的,但大概念却是揭露人性与战争冲突的罪恶本质,宗教荼毒人们内心的悲凉。男主是记者,当他问穆斯林和印度教首领同样直接问题的时候,双方竟都无言以对。无辜的人会受到伤害,难道宗教就是要让人去送死吗!

> 更多短评 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孟买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华丽变身馨人 2017-09-18 16:26:59

深意

影片由于真实事件改变。在动人的故事里将印度人穆斯林种族的紧张人性化。电影开始于一个男人和穆斯林妇女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这在他们的村里是禁忌的。他作为一份大的日报记者,希望采取行动。当争论已经引起孟买(以及印度的其他地区)的种族紧张、骚动和暴力时。当他们的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mbre❀ 2012-08-09 02:09:24

一点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是阪大暑假集中讲义【异文化理解】这个课上,从京大asafas请过来的研究南亚的教授播放给我们看的。 这片子最后大家手拉手的部分个人感觉略做作。可能是我思想境界不够高吧。然后觉得两个亲家公好萌。另外,前半歌舞穿插的还行,但是尼玛那个阿三版迈克杰克逊部分是怎么...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孟买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