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不散 (1998)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顾晓阳 / 冯小刚
主演: 葛优 / 徐帆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12-24(中国大陆)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Be There or Be Square
IMDb: tt0199354
5星
22.0%
4星
53.3%
3星
23.2%
2星
1.3%
1星
0.2%

不见不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不见不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254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叶隐 看过 2018-02-05 23:42:31

中国式爱情。我要拍肯定一半时间拍没遇着的时候这俩人都在干嘛,直接就切一年后两年后好像从来没分开一样,上不来劲

401 微子 看过 2010-08-15 23:29:58

骗人时说的话反而比较真.

1053 彌張 看过 2009-07-10 03:44:22

我又能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

350 看似有戏 看过 2009-02-02 18:23:02

如果梦境是结局的话这片儿会比较牛逼

259 高歌 看过 2017-01-07 23:00:48

知道这部好,没想到这么好。与这片子相比,《北京遇上西雅图》只是糖水,《我的野蛮女友》也只是奶粉加水。 如果加把劲,可以成为中国版的《当哈利遇到莎莉》。 ——2021补: 和Kelly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散了。

> 更多短评 242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见不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6 条 )

老杨LaoYang 2007-12-13 14:15:51

经典台词-黑夜给我了黑色的眼睛

你好,我叫霍华德,欢迎你到我们美国来,你们中国的菜很好吃…… 你刘元儿吧? 您看这大House Very Nice吧? 妹妹什么时候落了单儿,想着你在美国还有一哥! 爬下!别动!老实点!校长好!为人民服务!茄子! 吃了吗?老师,没吃怎么说?没吃回家吃去吧! 老师,什么是流氓? ...  (展开)
逆转录猴子 2009-05-09 14:58:42

从“不见不散”到“非诚勿扰”

原载《青年文化评论》 Vol. 3, no.3 (2009)   如果有人问我最怀念冯小刚的哪部作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1999年的《不见不散》。十年后,《非诚勿扰》的上映又唤起了我对《不见不散》的想念: 「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留学生身份出去的,在国外生活过十几...  (展开)
三错 2008-12-17 23:14:31

冯小刚贺岁电影的巅峰与精粹…

《不见不散》:冯小刚贺岁电影的巅峰与精粹… 文\三错 《非诚勿扰》已进入全国院线上映,朋友邀看,我说“等等”,只是想在观看之前回顾关于冯氏电影的记忆,找一部足以代表其巅峰水平与内容精粹的作品,作为观影前的参考或参照。 20世纪90年代以来,冯氏电影代表了中国电...  (展开)
xiaogs 2008-12-26 15:10:53

不见不散的台词

不见不散,跟着火了孙楠的一首歌。想想真快,香港都回归11年多了,仿佛还在眼前。 冯小刚拍的小人物很成功,仿佛就是你身边的普通人,普通事,你明天也可以这么做。但在之前却没有人能将之在电影上刻画地如此深入人心。一般情况下,主角的嘴都特贫,特逗,缺点也不少...  (展开)
17950 2007-01-13 18:00:04

刨个坑把自己埋罗……

在电视上断断续续看过无数次之后,终于完整连贯的把电影看了一次,剧情啊技巧啊咱都不赘述了。讲点半八卦的。 好几年前,大约是《一声叹息》的时候(我纯凭记忆,未必就准确),有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拍马屁,说他当年《编辑部的故事》火啊,后来中国就一水的情景喜剧,现在贺...  (展开)
2017-06-27 12:50:49

喜欢这样接地气的幽默

冯式喜剧都挺喜欢,那些年的贺岁片,就等着有一部来笑一笑。 这一部很喜欢。葛优演得自然而没有表演痕迹,女主也不错。 仔细想一想,这么喜欢冯式的喜剧,主要是因为这种特别接地气的幽默。片中人物基本都是京式的,带着京味的贫。又是乐观的,带着落地生根的韧性。是向上的,...  (展开)
刘小吃 2010-08-22 18:42:39

我多么怀念那个时候看电影的心情

第一次看这个电影好像还在上小学,那时候光知道看热闹,还不知道墙上的摩托罗拉海报是植入式广告,那时候徐帆也还没有被冯导灌上“达斯汀霍夫曼”。 那时候觉得徐帆真好看,见莫妮卡之前化妆那一段戏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让我觉得女人出门前打扮的这一个过程远比最后的造型...  (展开)
梓念 2018-06-04 13:28:13

大胆的话

最服冯小刚的是,大白话的对白,接地气,防不胜防的冷幽默,总能让人会心一笑。与冷面笑匠葛优堪称黄金搭配,成就冯氏经典。 与时兴的“快餐爱情”截然不同,二十年前的男男女女虽也沉浮在生活的苦海,但一次别离,二次相遇,吵也好,闹也罢,一个男人的存在之于一个女人而言,...  (展开)
ambersky 2007-03-04 23:28:09

冯小刚的小温情

2003年春天,一个叫非典的东西让北京处于一种特别的情境中。 大慧寺路,我们开始自己做饭,我开始较多地接触这些事情:买菜、洗菜、刷盘子等。 王勇是四川人,主勺,开始做两个工序的回锅肉。 1984年,冯小刚开始作“西粮太守”,之后,紫竹院晒太阳,魏公村买菜,厨艺突飞猛进...  (展开)
开放社会 2021-02-15 21:17:25

多些真诚,少些套路,不被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当年看的时候,有对象,那时候就觉得好笑,甜蜜,觉得台词还是一贯的幽默。“我又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记得最深; 2.20年了,又看了一遍。看到“我又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之前还是觉得特别好笑,但是后面我一点儿都没笑,不是因为猜到了剧情,而是心疼李清。李清一次...  (展开)

> 更多影评 12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见不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