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悲剧 日本の悲劇 (1953)

导演: 木下惠介
编剧: 木下惠介
主演: 望月優子 / 桂木洋子 / 上原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3-06-17(日本)
片长: 116 分钟
又名: Nihon no higeki / Japanese Melodrama
IMDb: tt0046127
5星
26.8%
4星
43.8%
3星
26.8%
2星
1.9%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日本的悲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黑狗成 看过 2015-03-15 09:12:07

一天看两部木下,会发现脑内储备的所有情绪都不够用,可比肩沟口《赤线地带》。

8 看过 2008-10-14 11:36:30

“当贫困横亘在人的面前,请不要责难凡人的软弱,我们可以在宽泛的道德上指责别人的无义,可是,当大时代是龌龊的,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将过高的准则强加给卑微的生命。”木下爷爷50年代末好像顶不住压力,这片子不知道的人直接会以为是哪位日本新浪潮旗手的杰作……

3 Connie 看过 2008-01-13 19:40:43

怎麽說呢...也許就因爲對母子間糾纏複雜的關係的無奈和愧疚、厭倦和罪意,“母親”這題目一向都是我的禁區.....木下把這當成“日本的”悲劇真是冤枉廣大和族人民了,相比當年,溝通的崩潰不知嚴重了多少倍,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not with

0 青稞先生 看过 2022-12-09 12:15:10 美国

非常不喜欢木下惠介的各种影片,毫无日本风味,总是主题先行,缺少复杂性地强堆情绪和说教,没能力捕捉日常生活

1 一"一 看过 2008-04-26 22:14:37

个人命运上升为时代民族悲剧。这句话有那么一点恶心。儿子自私自利,女儿怕男人捉弄男人变态心理。可以怪母亲,可以怪时代,可以怪战争。时代悲剧个人悲剧年年有。今年也很多。但是拍出来给后人以震撼教育,就是好样的。知道我在说什么么?拍出来。||轻易用标题引言和穿插于其中的大事件将个人命运的悲喜拉扯到了一个时代的悲剧。春子...的一生...错在战争么?游子的不再相信和憎恨...错在战争么?世一的冷酷...错在... 个人命运上升为时代民族悲剧。这句话有那么一点恶心。儿子自私自利,女儿怕男人捉弄男人变态心理。可以怪母亲,可以怪时代,可以怪战争。时代悲剧个人悲剧年年有。今年也很多。但是拍出来给后人以震撼教育,就是好样的。知道我在说什么么?拍出来。||轻易用标题引言和穿插于其中的大事件将个人命运的悲喜拉扯到了一个时代的悲剧。春子...的一生...错在战争么?游子的不再相信和憎恨...错在战争么?世一的冷酷...错在战争么?人间的悲喜..让看着很寒冷。 (展开)

> 更多短评 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本的悲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Maverick 2015-06-11 18:50:43

《日本的悲剧》电影剧本

《日本的悲剧》电影剧本 文/木下惠介 译/于黛琴 序幕 A.国旗。 字幕:战争结束以来已经八年了,然而政治上依然处于混乱状态。 B.报纸刊登的报道政党丑闻的消息、新闻等等。 字幕:生活不安定。 C.报纸上刊登的游行示威、罢工、全家被杀的新闻。 字幕:每天屡屡发生的许多犯罪...  (展开)
kavkalu 2006-09-01 22:07:40

《日本的悲剧》当代社会人际悲剧

当我们再次回忆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时候,我们发现这种对于真实再现的方法论各国都在用,比如中国国统区的那些写实主义电影和日本50年代一些年轻导演对被占之后历史的思索和记录,这种姿态对整个民族史和后世是非常重要的。 ――――卡夫卡·陆(KavkaLu) 对于当代社会而...  (展开)
Sabrina 2016-07-22 11:29:33

不是这个母亲一个人的悲剧,是大家的。

1. 不需要同情这个女人,她只是一个缩影,所有人都卑微,都在一个战争后恢复的大框架下,她只是被命运的聚光灯照到了而已,这个是日本的悲剧,是愚蠢人类的悲剧。她值得钦佩,看有弹幕说什么这个女人的不幸只自己造成了,她控制欲强,不是儿女不孝什么的,简直是胡说八道。 2....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华伦夫人的职业 来自dream 2021-06-14 10:29:14
115 来自qoory 1 回应 2012-07-22 20:04: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本的悲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