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日的太阳 Tízezer nap (1967)

导演: 费伦茨·古萨
编剧: 费伦茨·古萨 / 埃莫·吉尤塞 / Sándor Csoóri
主演: 蒂博尔·莫尔纳 / Gyöngyi Bürös / 亚诺什·科尔陶伊 / János Rajz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语言: 匈牙利语
上映日期: 1967-04-27
片长: France: 110 分钟 / Hungary: 110 分钟
又名: Ten Thousand Days
IMDb: tt0059838
5星
9.8%
4星
34.1%
3星
43.9%
2星
9.8%
1星
2.4%

一万日的太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万日的太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2-08 15:56:18

7。镜头不错,舵手评语不靠谱

1 孙道德 看过 2014-05-10 13:11:37

片子拍的太高深了 意淫脑补加精分好久才看下来

0 橙子 看过 2015-09-13 13:28:26

跟捷克新浪潮没有本质区别,东欧人民辛苦了

0 麦兜 看过 2015-09-06 16:49:35

“理想就像灰烬,它放出热量,但不能碰,因为会烧伤人。”与生存相比,任何形而上的东西都是微不足道的。影片空中俯视镜头下如蝼蚁般密密麻麻的人群,艰辛地寻找着生存的出路,令人心惊。全片基调沉重,仅透露出极其微弱的生机,几乎看不到希望。

0 2046小马 看过 2024-02-19 20:18:36 江苏

24/2/19:男孩的结束独白中没有一丝怀旧的痕迹,在表述过程中,我们也会审视自己,他们如何看待这些社会过程。这不是怀旧,而是对在空间和时间上远离我们的人类事物,甚至相对于其他时代和民族所获得的特殊敏感性。这些在时间和空间上远离我们的事物干扰着我们今天的生活,引起剧烈的神经疼痛。这种人类连续性的表述,连续性的感觉,不是说教,而是一种美丽的、值得保存的东西,一种负责任的情感。与农民阴郁的劳作之间的对... 24/2/19:男孩的结束独白中没有一丝怀旧的痕迹,在表述过程中,我们也会审视自己,他们如何看待这些社会过程。这不是怀旧,而是对在空间和时间上远离我们的人类事物,甚至相对于其他时代和民族所获得的特殊敏感性。这些在时间和空间上远离我们的事物干扰着我们今天的生活,引起剧烈的神经疼痛。这种人类连续性的表述,连续性的感觉,不是说教,而是一种美丽的、值得保存的东西,一种负责任的情感。与农民阴郁的劳作之间的对比,更引人注目的是工人们缓慢而无声的行进;费伦茨并没有对痛苦的过去隐瞒任何事情,也不想不惜一切代价让人们相信未知的未来是美好的。这是这片土地和所有为这片土地服务的人的讲话,一次谦虚而自豪的讲话。匈牙利电影描写历史的特点就是在人伦戏剧中描绘社会的巨大变迁。 (展开)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万日的太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万日的太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