呖咕呖咕新年财 嚦咕嚦咕新年財 (2002)

导演: 杜琪峰 / 韦家辉
编剧: 韦家辉 / 欧健儿 / 游乃海
主演: 刘德华 / 刘青云 / 古天乐 / 梁咏琪 / 应采儿 / 王天林 / 汤盈盈 / 黄文慧 / 龙天生 / 洪伟良 / 阮令涛 / 西川孝和 / 邹凯光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2-02-08(中国香港)
片长: 96分钟
又名: Fat Choi Spirit / Lik goo lik goo san nin choi
IMDb: tt0307034
5星
11.0%
4星
27.3%
3星
51.0%
2星
9.3%
1星
1.3%
好于 77% 喜剧片

呖咕呖咕新年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呖咕呖咕新年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6 晏之敖 看过 2012-01-16 15:44:29

其实我觉这个才是华仔几十年的困境,竭尽所能摆出一付很淡定的君子像,最后也确实成功了,但是各种酸辛谁人知晓啊。

143 Lan~die 看过 2011-03-05 14:42:45

“人生即如一场场牌局,不止要懂得如何打手好牌,更要懂得如何打一手烂牌,成功时不满不傲谦逊待人,挫折时不急不燥不怨他人,有好的人品就有好牌品。刘德华用一部电影其实呈现了他的人生,里面其实也有青云,是好是坏,打牌的自己最重要。” 那年这部作品没有被提名,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庄文强

58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13-11-23 09:59:50

对港人在逆境中打拼精神的另一种诠释,只不过是用打牌的方式展现而已。 起点很低,立意却很高。

108 Se7en丶小七 看过 2013-01-19 16:11:29

虽然也是麻雀电影的跟风之作,但细心观察后发现,作为一部纯粹的商业娱乐电影,《新年财》对麻将的态度与其他几部恶俗的麻雀电影有着明显的不同,尤其是其中几场麻将赛的设置十分考究精妙,对人生哲理的分享更是对正能量的传播,很优秀的贺岁喜剧。

97 哪吒男 看过 2020-02-09 19:25:43

李安拍完《色戒》说麻将戏是最难拍的,杜琪峰用19场眼花缭乱的麻将戏教你做人。全世界都知道杜琪峰信运,运的背后是对良善规则的尊重,所谓“人品好牌品自然好”,输赢有时,最重要是要好好打,顺景不傲,逆势不倒,这样的香港怎么会死。

> 更多短评 6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呖咕呖咕新年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五色全味 2011-03-28 00:43:07

銀河最佳賀歲作

@HKIFF 終於看上膠片了。 《新年財》當然是一部商業喜劇,不過內裡宣道口吻再明顯不過,韋家輝講到逆境求存,呼應兩年後的《柔道龍虎榜》,說的都是一套豁達和積極的大智慧,看懂的人多,了解的人少。 2001年香港有不少大事記:經濟危機肆無忌憚,拋售地產股股市崩盤,董建...  (展开)
Indecent time 2016-06-30 21:24:24

从“二儿子”电影里说说老杜的爱情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呖咕呖咕新年财》,毫无疑问是杜琪峰的二儿子之一。 大部分时候,说起银河映像,我们热烈讨论和分析的都是《黑社会》的隐喻、《暗花》与《神探》的镜子、《PTU》的路灯、《文雀》的曲子、《枪火》与《放逐》的比照、《柔道龙虎榜》的黑泽明情怀等等,以上这些可以算...  (展开)
雨杺 2009-03-01 18:48:35

看得开心,也有生活的道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片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品好自然牌品好”,所以电影在欢乐之余也教会人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一些事情。 片中的“华”在运气离他而去之后,逢牌就输,但他依然拥有一个好的心态。 对片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阿华”教会“咏琪”打牌并不在乎输和赢,而是要懂得应该怎样去打...  (展开)
Jephom 2018-02-04 22:41:18

一手烂牌也可以打的很漂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Jep的第1篇影评 1. 我与这部经典的若干情节 第一次看这部片是在2003年,碟片时代,那时我和几个哥们看完后只觉得很开心,印象最深的就是刘青云吃完那颗米粒后的那句"还是热的",戳中了那个年代我们莫名其妙的笑点。在那个港片巅峰的时代,年少的我只沉浸在无厘头的段子中。 四...  (展开)
山下猫 2020-02-21 14:24:04

再记:“有时爱有时不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跟着电视重看了好几部银河的喜剧,真是厉害。《孤男寡女》杀人无形的办公室八卦流言,女性家人以女儿换取社会地位的急功近利,男友对女友的操控,杀机裹糖浆。《钟无艳》将爱情的自私和占有讲到齿冷。千古文人侠客梦,梦中的大团圆都是给观众看的。批判同情或者揭示都细致...  (展开)
榴莲千层酥 2015-11-17 11:15:43

烂牌也需认真打

这是我最爱的一部贺岁电影,无论是演员、导演、编剧、出品、台词、意境都让我欲罢不能。 这部片,也被认为是银河映像最好看的一部贺岁片,同时林夕也公开说他也喜欢这部片。 “烂牌也需认真打”这是电影里面刘德华的一句台词,电影通篇都在讲这个道理。...  (展开)
齐衣 2022-01-01 18:40:31

将演员们搓成一盘麻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看杜琪峰的爱情喜剧时,总是会注意到角色间均匀、互补的角力,《钟无艳》三人关系流转,《孤男寡女》到《盲探》的男女对峙。会浸入粤语语境蕴含的饱满能量,在华语电影中体会到情境的生成。会被真挚纯朴的人物关系和流动的情节打动,只消看他的电影,就知道一个导演有多爱他...  (展开)
绚烂的烟花 2010-05-11 00:27:17

牌如人生

“牌品好人品自然就好” 牌顺了心情自然好了,性格也就开朗了。 一开始德华不娶咏琪就是因为她自私目中无人,印象深刻的是德华走背运的时候教她牌的好坏不重要,关键是你怎么去打。 不知道导演有没有类似影射人生的意图。可我觉得人生也是一样,顺境逆境都会遇到,不要焦虑担心...  (展开)
从今天起 2006-03-07 13:23:02

没想到

今天早上中央10的科学探索节目播出关于麻将的节目,其中就用了华仔留安全牌的剧情,没想到还有普及麻将技法的作用。呵呵,可以当教学片了。  (展开)
绣花姑娘 2018-03-11 13:49:50

能够让你笑开怀并且认同的,就是好的。

春节窝在家里,家里人放的,我跟着看的。 片名都没记得住,却无意成了近期印象最深的电影。 这些年,唯一的长进,大约就是变得俗气又浅薄,比较容易开心。 “牌不好,越是要用心” “人品好,牌自然就好” 何况笑着笑着,人家还给你灌输了一个人生道理。 听着还挺有道理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呖咕呖咕新年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