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十三鹰 冷血十三鷹 (1978)

导演: 孙仲
编剧: 倪匡
主演: 狄龙 / 傅声 / 谷峰 / 施思 / 高雄
类型: 动作 / 冒险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1978-09-13(中国香港)
片长: 87分钟
又名: The Avenging Eagle
IMDb: tt0077868
5星
13.4%
4星
37.3%
3星
44.7%
2星
3.7%
1星
0.9%

冷血十三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冷血十三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0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超cute侠 看过 2013-09-01 21:50:00

本片的不同之处在于狄龙饰演的戚明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英雄,而是经历了一个从黑化到洗白的过程,这中间他对于帮派的反抗实际上就是对体制的反抗,最后那个悲壮的结尾也有些自我救赎的意味。片中的兵器都很独特,狄龙的三节棍,傅声的袖里双刀,谷峰的铁手都是亮点。

15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5-03-04 22:37:06

动作很好看。狄龙演颓废的绝色总是充满喜感,明明是阳光帅小伙配上违和的胡渣子怎么看怎么别扭。狄龙的问题在于脸太小,而傅声的问题在于头太大,谷峰是没问题的,谷峰永远没问题。另外,甄妮演了她老公的媳妇。

8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3-02-06 13:46:44

奇门兵器大赏,狄龙的三节棍、傅声的袖里双刀、谷峰的铁爪不说,十三鹰的武器个个神奇,打斗场面有巧思。题外话,那年代的帅哥才是真帅哥,发型简单利索,单凭俊脸就能脱颖而出,狄龙没啥说的,傅声啊傅声啊,我那英年早逝唯有死者永远十七的傅声啊

2 且相忘于江湖 看过 2021-06-07 23:39:22

孙仲把这个套路故事讲得挺成功。戚明星和卓一帆不同阶段的互动写得好,到小树林一段两人想要说的其实更多,之前的蓄力仿佛要喷涌出来,又恰到好处地收住,妙。傅声演这种只是表面活泼的角色也挺好,想要看到更多。

15 junepig 看过 2012-02-26 21:59:15

在傅声面前,狄龙也只能扮黑脸莽汉呀~

> 更多短评 7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冷血十三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香水瓶 2009-04-23 02:42:39

你的恩人爱人仇人都死了

这片小时候一定看过,我对电影片名有强烈的记忆。小时候懂得很少,但死记硬背能力很强。在我还懵懵懂懂之际,拜电视台的编导所赐,不知道看了多少邵氏片。 当年的印象,这是部很闷的片,不停地打杀,一场连着一场。简直没有故事,说不了几句话,又开始新一场打斗。今日看来,...  (展开)
洋洋 2012-07-29 20:27:14

别人原谅了你,你却不能原谅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叫流浪汉” “我叫无家可归” 两个都不愿透露姓名来历的人,在荒芜人烟的山沟里遇到。流浪汉饥渴难耐,座下马匹都累到不听驱使。无家可归有水有粮,遇到这落魄的流浪汉便好心掏出水来。孰料流浪汉喝了水,突然便打了无家可归,抢了他的马匹绝尘而去。 不得不说这个开头吊足...  (展开)
浣熊N号 2020-02-23 22:43:15

我们是顷刻相伴的同路人

孙仲故事里的狄龙+傅声,总是很有趣。明明次次都不是同路人,却总会有莫名其妙的短暂交集,你说他们交情浅淡,却偏偏都能过命守护;你说他们交情深刻,却又转头放下并不会为你停留。所以说,孙仲大抵没有浪漫情怀,他只想研究命运的神奇形状,毕竟无人能逃脱。 孙仲不是浪漫的...  (展开)
风间隼 2010-04-28 19:40:55

与黑暗同归于尽

剧本不复杂,但对于武侠片来说已经足够,好在干脆、决绝,弃暗投明还不够,要的是与黑暗同归于尽!一开始黑鹰、卓一帆的身份构成悬疑,然后是客栈伏击,最后利用亦正亦邪的设定玩了个曲折,破除一味血战的单调。对人物转变的铺垫还算可以,在当年已经不错了。 狄龙红衣黑底,...  (展开)
贝衣 2010-07-24 14:36:52

曾经年轻的狄龙

中央六十点放的,看到第一个画面就想说,邵氏的吧。然后就看到了狄龙。 据说古龙曾说过,他笔下的男主角只能是狄龙来演。当时很不理解,后来看也看过狄龙的傅红雪,也是不理解。对于《还珠》中脸上会掉粉皇阿玛的一瞥所造成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现今看了《冷血十三鹰》,好...  (展开)
Justin 2010-04-05 19:03:09

好人,坏人,血债血还

清明节的早晨,外面下雨,懒得起床,遂打开电视,看这部邵氏老片。我载的是MKV格式的,用英菲克i7 播,动作戏有点卡,其他都很OK .然后21寸的小电视,画面小了点儿。 狄龙应该是那个时代的帅哥,比现在帅多了。话说,第一次看狄龙是在英雄本色里,大概和小马哥相比较差太多,我...  (展开)
蓝雯轩 2019-06-23 20:12:50

杀手末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依然是武侠中基本的母题之一:回头杀手。 应当说,人性的得而复失,失而复得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重要的命题,放在武侠中,放在“杀人,或是被杀”的极端环境下,这个命题自身包含的深深悖谬,会被放大到人所难能承受的极限,从而撕开所有遮掩,赤裸裸拷问人的底线—— 如果真有一...  (展开)
Clyde 2017-05-20 14:06:07

又是孙仲,又是“狄龙——傅声”的组合(2005.08)

“13”在欧美是不祥的数字,华语电影却喜欢用“十三”,《十三太保》如是,这部《冷血十三鹰》亦如是。 看《风流短剑小小刀》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孙仲这个导演了。 又是孙仲,又是“狄龙——傅声”的组合。 记得在《星光灿烂——傅声》的专题短片中,采访狄龙的时候,狄龙说他...  (展开)
带子狼 2020-02-08 20:23:49

分享蓝光画质

孙仲是七十年代后期邵氏导演中非常有才华的一位,后来也投身到武侠的制作中,《冷血十三鹰》正是最为优质的一部,不同于胡金铨和张彻的忠义武侠,孙仲的电影更关注个人的命运。 名震江湖的十三鹰,作为他的爪牙,助其排除异己。 戚明星(狄龙 饰)是十三鹰中的一员,尚存一丝善...  (展开)
流沙包 2018-03-03 22:01:46

冷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觉得张导很喜欢十三这个数字,<十三太保>、<上海滩十三太保>,以至于影响了孙导有了这部<冷血十三鹰>。 故事相对简单,主要讲复仇。故事相对老套,大致是讲一个组织把无依无靠的孩子们类似养蛊一般养大,长大以后成为组织的杀人工具,名曰“十三鹰”。可惜...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好像也看过的 来自豆友212581344 2021-03-07 21:26:44
血仍未冷 来自伍肆伍 2012-09-01 16:16:20
电影频道,要看抓紧 来自奶冻 2010-07-22 22:36: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冷血十三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