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神驹 Wagon Master (1950)

导演: 约翰·福特
编剧: 弗兰克·S·纽金特 / Patrick Ford / 约翰·福特
主演: 本·约翰逊 / 乔安妮·德鲁 / 小哈里·凯瑞 / 沃德·邦德 / 查尔斯·肯珀 / 阿兰·莫布雷 / 简·达威尔 / 露丝·克利福德 / 拉塞尔·辛普森 / 凯思琳·奥马利 / 詹姆斯·阿尼斯 / 弗朗西斯·福特 / Fred Libby / Jim Thorpe / Mickey Simpson / 克利夫·莱昂斯 / 汉克·沃登 / 莫薇塔 / 丹尼·鲍沙其 / 简·克劳利 / 查克·海沃德 / Al Kunde / 弗兰克·麦克格拉斯 / Evelyn Moriarty / Eleanore Vogel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西部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纳瓦霍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50-04-22(美国)
片长: 86 分钟
又名: 游侠西征(港) / 篷车大侠 / 幌马车
IMDb: tt0043117
5星
19.2%
4星
39.4%
3星
36.5%
2星
3.8%
1星
1.0%
好于 17% 西部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原野神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二月到三月 看过 2020-04-30 08:28:49

影史最伟大的摩门教电影之一,Ford通过广泛的运动视觉隐喻来阐明中心主题之一:社区的诞生。影片淡化叙事,通过一系列的景观描写,以一种半纪录片式的叙述手法推进剧情,类似于《游览意大利》的手法。

1 秦诺诺 看过 2012-04-22 17:54:59

对于本.强森和小哈里.凯瑞来说这部电影应该算是边疆铁骑军的前传吧,两部电影中他俩饰演的角色名字都是一样的都叫travis和sandy。这部片子还充分体现了福特的一个特点,他喜欢让片中每个演员的脸都上个镜头哪怕是最不起眼的配角。PS影片中摩门教徒和纳瓦霍人肩并着肩一起跳舞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

9 TWY 看过 2020-10-20 04:32:31

与《侠骨柔情》一起终结了西部片,前者将小镇社群一收眼底,这一部则是游牧的社群,西部的大地、尘土与流水成为最极致的剧场,并且由音乐和镜头距离非常神奇地消解了一切对立——一切皆平均(施特劳布:福特——最Brechtian的电影人),看那些特写的突击,那些全景下大地对人类恰到好处的吞噬,无不说明了福特对自然面前人们理解力的非同一般。

0 Kenny 看过 2015-05-24 00:39:26

8/10,三段歌舞片段,第一次社區(好人)和盜賊(壞人)融合,第二次前者和印弟安人融合,有點帶出共存的意思,最後一段歌頌社區期許的未來,同時本片選取不著名的演員為主角,減低英雄氣息,才有效的突出群體(社區)的地位,這些位置都和之前的作品不同,耳目一新

3 壹玖零零 看过 2021-04-10 23:20:45

约翰福特的这部电影,居然是对西部时代的终结。结尾恶徒们被击毙,牛仔将手枪扔入谷底,随着摩门教徒的篷车队一同前往圣胡安建立新家园。剧本上也下了很大功夫,当主角被问及是否开枪杀过人时,回答的是“only snakes”(只杀过蛇),在结尾击毙恶徒后,又解释了一句“only snakes”(只杀奸诈之辈)。里面出现了许多民谣歌曲,对印第安人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摩门教徒们与印第安人载歌载舞,令人印象深刻 ... 约翰福特的这部电影,居然是对西部时代的终结。结尾恶徒们被击毙,牛仔将手枪扔入谷底,随着摩门教徒的篷车队一同前往圣胡安建立新家园。剧本上也下了很大功夫,当主角被问及是否开枪杀过人时,回答的是“only snakes”(只杀过蛇),在结尾击毙恶徒后,又解释了一句“only snakes”(只杀奸诈之辈)。里面出现了许多民谣歌曲,对印第安人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摩门教徒们与印第安人载歌载舞,令人印象深刻 影片的故事性不算强,结尾的枪战并不激荡,但实际上是对新社会建立过程的一次伟大展现 (展开)

> 更多短评 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原野神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影史回眸】013 来自空地 2020-04-22 14:02:32
不d求l 来自 2014-05-29 19:31: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原野神驹的评论:
feed: rss 2.0